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人道救援 結果共271筆

  • 「一個人的飢餓三十」 支持脆弱難民兒童

    儘管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飢餓三十活動無法大會師,但人道救援不能停,主辦單位發起「一個人」也能在家響應,報名費用和愛心捐款,將投入幫助全球難民營兒童,提供糧食和乾淨水資源。
    2020/06/29 22:10
  • 反送中周年! 自由廣場晚會林夕、林榮基登台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周年,台灣10多個公民團體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行晚會,要求蔡政府儘速兌現庇護港人的人道救援計畫,活動結束前,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7千人,各政黨都有立委來聲援,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和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都到場。
    2020/06/14 00:25
  • 盼台救援方案快出爐? 黃之鋒喊「挺港人」

    反送中滿一周年,有立委跟教會合作,舉辦展出近千封給港人的家書展覽,不少移居來台的香港人都現身活動,除了表達對台灣政府的感謝,也喊話希望台灣政府能持續給港人更多援助,因為蔡總統五月底指示對港人的救援專案,到現在都還沒有下文。
    2020/06/12 13:24
  • 政院援港人方案6/9公布!林榮基籲延長居留

    港版國安法一通過,香港情勢緊張,而蔡政府5月底提到,會成立人道救援行動方案,給予香港人來台的政治庇護,承諾的一周時間已經到了,目前行政院和陸委會都說還在處理當中,預計6/9會公布,而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老闆林榮基,也在64的這一天,站出來強調民主的重要性。
    2020/06/04 21:05
  • 海巡嘉義艦具海上醫療能量 可投入國際人道救援

    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今天下水、預計年底交船。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表示,嘉義艦主要為海域執法及海上醫療救難,將可投入國際人道救援,爭取台灣國際能見度。
    2020/06/02 12:52
  • 台人不願港人移民? 網歸納「殘酷3真相」:保持距離

    近日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推動「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人不滿,繼反送中後再次上街頭抗議,不少香港人認為一國兩制難維持,導致Google搜尋關鍵字「移民台灣」倍數增加,我國總統蔡英文擬推定「人道救援行動方案」。不過,昨(27日) 有鄉民整理台灣論壇中,網友提出不願意香港人移民來台的3大主因,引發熱議。
    2020/05/28 16:19
  • 國發會:港人來台短期會增加 估房地產衝擊不大

    中國人大今天表決港版國安法,國發會今天表示,短期內香港居民申請來台人數應會增加,但國內房地產市場還是以國內需求為主,港人來台應該不會造成太大衝擊。
    2020/05/28 15:31
  • 港人道救援方案一週內上路 策進會執行整合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將會在一週內上路。預計由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執行整合,與民間跨部門公私協力。
    2020/05/28 13:06
  • 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 陸委會提出「4原則3目標」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提出政府主導、陸委會跨部會整合、政府成立法人機構執行整合民間跨部門的公私協力、政府編列預算挹注經費等4原則,作為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的依據。
    2020/05/28 11:09
  • 「香港人道援助專案」4大原則公布 陸委會:將編列預算

    近來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推動港版國安法,造成香港社會持續動盪,為因應接下來香港人可能移民台灣的需求,以及總統蔡英文提出的「人道救援行動方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8日)赴立法院進行因應報告說明,包括政府主導、陸委會作跨部會整合、由政府成立的法人機構協助、編列預算挹注經費。
    2020/05/28 09:59
  • 回應黎智英? 總統:政院組「港人道救援專案」

    《港版國安法》拋出後,總統第一時間臉書就發文力挺,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就對蔡總統喊話,要她採取行動別說空話,面對香港議題,總統在民進黨中執會前,也親自對外說明,說已經和蘇揆討論香港的「人道救援方案」,責成陸委會處理,希望在最短時間提出!
    2020/05/27 19:04
  • 政院成立專案助港人 藍:肯定蔡總統知錯能改

    中國將推「港版國安法」,國民黨今天表示,日前總統蔡英文曾說考慮終止港澳人民關係條例,今天出現「髮夾彎」,改要行政院規劃港人人道救援專案,對於蔡總統知錯能改,表示肯定。
    2020/05/27 17:47
  • 籲中國懸崖勒馬 蔡英文:行政院成立專案助港人

    中國將推「港版國安法」,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呼籲中國政府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香港人民50年不變、港人治港的承諾。她強調,照顧香港人民決心不變,行政院將組專案,對香港朋友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
    2020/05/27 15:11
  • 挺港人 蔡英文:政院組專案提人道救援行動方案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早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達成共識,由行政院組一個專案,對香港的朋友提出一個人道救援的行動方案,這個專案將由陸委會負責規劃,希望陸委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規劃,向社會大眾說明。
    2020/05/27 14:25
  • 第三波口罩援贈國際707萬片 民眾主動捐贈另計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外交部今天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救援,將援贈歐美各國及新南向國家等共計707萬片醫療級口罩;另外,將另計台灣民眾主動捐贈的口罩。過去一週48萬多人捐贈了393萬多片口罩。
    2020/05/05 13:04
  • 鬆口氣!帛琉傳疑似個案 檢體送台「陰性」

    帶您持續追蹤,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帛琉也很緊張,想知道感染源到底是哪裡,3月帛琉傳出一名美國女性出現疑似症狀,帛琉把檢體送到台灣,幸好結果是陰性,只是對於帛琉而言,當初就是因為沒有檢測能力才向國際求援,卻只有台灣伸手幫忙,台灣醫療團隊不只視訊教學如何採檢、送器材,更派人到當地協助設置實驗室,人道救援不分國界,帛琉總統還特別發聲明感謝台灣。
    2020/04/23 13:45
  • 外交部啟動第二波援助 600萬片口罩贈北歐等國

    外交部今天宣布啟動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出共約60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北歐和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疫情較嚴峻的州、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新南向政策國家等。
    2020/04/09 12:13
  • 慷他人之慨 中國倒賣義大利捐贈的醫療救助品

    在武漢肺炎疫情中,中國力圖塑造專注人道救援的全球領袖形象,但外媒引述美國政府官員說法指出,中國表面上稱要捐口罩給義大利,卻將義大利先前捐給中國的醫療用品倒賣回去。
    2020/04/08 09:18
  • 大馬貨輪1船員發燒! 我方展開人道救援

    一艘馬來西亞貨輪上,一名菲律賓籍船員出現發燒症狀,緊急向我國求援,27日晚間貨輪停靠花蓮港,發燒船員自行下船,而疾管署跟醫院都不敢大意,全身防護裝備,展開人道救援。
    2020/03/27 23:42
  • 人道救援不同調! 滯陸台胞喊「好想回家」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擴散,很多滯留大陸的台灣人很想趕快回台灣,不過第二批武漢台胞返台的「加班機」突然喊停,陸委會召開記者會表示,在三項原則全數確立之前,才會執行下次任務。
    2020/02/05 22:48
  • 美伊緊張對峙 危及中東各地人道救援

    人道團體挪威難民理事會(NRC)負責人艾基蘭(Jan Egeland)今天警告指出,美國與伊朗不斷升級的報復循環,正危及對中東各地數千萬人提供的人道救援。
    2020/01/09 09:32
  • 反送中青年逃至臺灣 欲設小香港當救援基地

    日本媒體飛到香港跟台北,採訪多名反送中關鍵人物,其中一位是被紐約時報報導,提供反送中抗議者人道救援的牧師。他在訪問中透露,想在台灣成立一個小香港區,幫助逃亡至台灣的香港人,但地點跟未來規劃,依舊保密。
    2019/12/29 22:21
  • 黃之鋒籲訂「難民法」 蘇貞昌:我們有相關法

    台灣有沒有能力,人道救援遭到迫害的香港民眾呢?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投書媒體,希望立法院可以儘速二讀難民法草案。只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港澳條例機制完備,必要時可以對香港人士提供援助。
    2019/09/01 12:02
  • 緊盯港情勢! 總統相挺下令:人道救援協助

    香港要求民主的抗議民眾,12日集結香港機場後,當局甚至一度緊急關閉機場,情勢緊張,讓不少人覺得像是30年前六四天安門鎮壓事件的前奏,包含蔡總統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緊盯香港狀況,總統也下令必要時依個案給予相關人道救援!
    2019/08/13 13:37
  • 馬杜洛斷交哥倫比亞 封邊境阻救援物資動亂升級

    委內瑞拉動亂局勢再升級!總統馬杜洛宣布與哥倫比亞斷交,派軍隊封鎖邊境,阻止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委國軍警和民眾激烈衝突不斷,造成5人死亡,300多人受傷。臨時總統瓜伊多,譴責馬杜洛攻擊送救援物資的車隊,而委內瑞拉軍隊,似乎也開始動搖,部分軍人倒戈投向協助臨時總統瓜伊多。
    2019/02/25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