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人工皮 結果共44筆

  • 快訊/「南皮北送」皮膚移植 4醫院、傷燙傷學會協助

    衛福部請臺北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高雄榮總等醫院,供急需皮膚移植者使用,並由財團法人器官捐贈中心、整形外科醫學會與燒傷醫學會共同協助「南皮北送」,讓醫院視病患狀況採用人工皮膚或捐贈皮膚。各醫院也依需要緊急調度輸液白蛋白、生物輔料、水刀清創燙傷救治等備品。
    2015/06/28 10:07
  • 不捨!想捐皮膚 民眾心疼燒傷災民

    高雄氣爆事件45名傷燙傷傷患者,還躺在加護病房救治,急需植皮手術的他們,現在只能用恢復效果較慢的人工皮治療,因為在台灣,國人認為遺體不能「體無完膚」的觀念,讓捐贈皮膚的人少之又少,今年105人捐贈器官,只有18人願意捐出皮膚,但氣爆事件過後,還是有民眾心疼災民,打電話到器官捐贈協會,想要活體捐贈皮膚給患者,但現行法規並不允許。
    2014/08/06 22:14
  • NIKE代工廠 非法掩埋6公頃廢棄物

    知名運動鞋NIKE代工廠、上市公司豐泰企業涉嫌長期在雲林縣虎尾溪旁河川地,非法掩埋大量運動鞋鞋墊、人工皮革等事業廢棄物,面積達6公頃,造成土壤嚴重污染,業者坦承掩埋數量約6千公噸,數量驚人,甚至進而會影響海洋生態。
    2014/05/03 14:02
  • 總統跟流行? 升旗穿飛虎隊A-2皮夾克

    馬總統開始跟流行了嗎?元旦升旗典禮,有別於其他官員的厚外套,馬總統穿著皮夾克,外套上還有枚國徽配上星條旗的臂章,原來這是飛虎隊去年70週年年會時送給馬總統的紀念品,總統物盡其用,意外大受好評,引發關注「外套好帥」, 從二戰開始紅到現在,經典造型不退流行,不過皮外套因為價格偏高,又和環保概念牴觸,近年來不少業者改推平價人工皮夾克。
    2014/01/01 19:28
  • 熱湯倒!辣妹2/3腿留疤 米糕店員工起訴

    高雄米糕名店燙傷女客人,去年5月,有名穿短熱褲的葉姓辣妹到這間店用餐,點了裡頭的招牌蒸蛋湯,沒想到湯端上時,不小心打翻,整個倒在辣妹腿上,造成她右邊大腿大面積燙傷,到現在都還得貼人工皮,連短褲都不敢再穿。
    2013/01/10 09:45
  • 敗絮其中 太魯閣號皮椅3成「掉漆」!

    每逢假日總是一票難求的台鐵太魯閣號,�頭的人工皮椅,居然有高達3成都「掉漆」,不是龜裂、就是掉皮,就被民眾批評好像在坐乞丐椅,簡直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台鐵表示,當初為了符合防火材質要求,導致這種人工皮椅壽命相對短,都已超過使用期限,接下來會逐步淘汰。
    2011/07/10 13:23
  • 塑化劑風暴/〈獨家〉gsk抗生素「安滅菌」竟含塑化劑 震撼!

    TVBS接獲民眾投訴,知名藥廠gsk生產的抗生素「安滅菌」含有塑化劑,於是本台記者透過不同管道,取得藥房跟診所的安滅菌,送往SGS化驗,結果通通都含有塑化劑DIDP,而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DIDP成分,醫師說,DIDP原本是用在人工皮革跟建材上,會導致睪丸縮小、精蟲數量減少,而且具有肝毒性,藥廠強調,安滅菌是在英國製造包裝,原料跟盛裝藥品的容器都不含塑化劑,要把藥品送到第三公正單位複驗,確保安全,不過國內主要醫學中心,包括台大、台北榮總、三總、國泰、馬偕等醫院,都已經決定先將安滅菌下架,停止處方。
    2011/06/07 12:02
  • 星際大戰場景 人工皮智慧頭盔成真

    喬治盧卡斯的科幻電影,星際大戰,不只是成為經典影片,裡面許多科技場景,也成為科學家研發的參考,像是電影裡可以操控飛行器的頭盔,現在真的出現在歐洲戰機的飛行員頭上,光是一頂頭盔,就能瞄準鎖定並且向目標開火,電影裡天行者醫療當中使用的人造皮膚,也在美國科學家的努力下,正式研發成功。
    2011/02/03 08:01
  • 皮椅無「腰靠」咕溜! 太魯閣號遭批難坐

    太魯閣號是台鐵的招牌,但卻被不少旅客投訴,坐起來腰酸背痛,非常不舒服,一名警察大學的教授也反應說,這張椅子故意用人工皮椅,反而是「中看不用用」的主因,因為座椅材質太滑、坐墊太平、腰椎也沒有「腰靠」,連雙腳都沒有踏板可以踩,設計太不符合人體工學,台鐵面對批評,他們說這是日本原裝貨,2年後他們會全部改成比較防滑的絨布椅。
    2010/06/28 12:21
  • 2009搞怪時尚 勁爆嗆辣超吸「睛」

    回顧2009年的時尚潮流,可不只是過膝長靴和人工皮草,其實伸展台上,還有許多讓人瞠目結舌的服裝設計,就是要讓您看到下巴都掉下來。
    2009/12/24 22:38
  • Q10面膜搶市場 靠醫師娘打天下

    瞄準台灣1年超過2300萬片的面膜市場,一家生技業者研發出類似人工皮的面膜新產品,而且代言人很特別,是位醫生娘。
    2006/07/14 08:43
  • 蠶絲新用途 抽取蛋白製人造皮膚

    大陸科學家最近為中國人使用了近五千年的蠶絲找到全新用途,他們用蠶絲作成治療外傷的人工皮膚,現在已經完成動物實驗,據稱成本低廉,效果也非常好。
    2006/02/26 11:29
  • 〈獨家〉三總研發「人工皮膚」 老鼠換皮成功

    台灣的生醫科技,又有新突破。最近三軍總醫院在牛的膠原蛋白中加入人類的皮膚細胞,成功培養出「人皮膚」,可以用來癒合大面積的傷口,而且不會留下疤痕,動物實驗,已經成功。醫師說,未來只要調控黑色素細胞,病患甚至還能替自己「訂做」皮膚顏色。
    2006/01/26 19:21
  • 服抗癲癇藥 女子全身皮膚潰爛

    台中市一名女子,因為眼皮不停跳動到診所就醫,醫生開了抗癲癇藥物治療,她服用10天後,皮膚嚴重潰爛,經過貼上人工皮膚之後,才脫離險境,根據統計,像這樣的案例不少,全台灣光是去年就有一千多人出現藥物不良反應。
    2005/02/24 11:33
  • 伊能靜孫芸芸 下午出面反皮草

    最新消息,血腥皮草事件繼續延燒,被點名的藝人明星紛紛跳出來自清用的是人工皮草,伊能靜和微風廣場老闆娘孫芸芸下午還要開記者會,連署簽名反皮草運動。
    2005/02/04 12:15
  • 皮草美麗謊言 名模想哭 偶像拒穿!

    動物保護團體公佈錄影帶,血淋淋紀錄殘殺動物的殘酷,愛護小動物不穿皮草,但流行時尚就是皮草,怎麼辦?今天被問到這問題的藝人卻是口徑一致,拒穿皮草,還說人工皮草一樣美麗,熱愛時尚,更愛小動物。
    2005/02/03 11:48
  • 請問訂作人工皮草的店在哪?

    Q.在貴台的新聞中有說到皮草千元可訂做,是否有地址、店名或電話可以聯絡?謝謝!
    2005/01/18 16:04
  • 生物人工皮膚 保養品檢測新發明

    國內生物技術又有重大突破,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利用生物人工皮膚技術,研發出一套最接近人體皮膚性質的迷你皮膚測試組,未來可以提供消費者自己在家做化�品和保養品的皮膚安全測試,更能多一分保障。
    2004/12/14 14:01
  • 體無完膚 徐瑞琴85%三度灼傷

    蘆洲大火目前檢方初步認定,是四十五歲的婦人徐瑞琴自焚引起的,徐瑞琴全身85%三度灼傷,醫院發出病危通知,上午醫師為她進行清創手術,過程順利,全身用豬皮和和人工皮覆蓋,避免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
    2003/09/01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