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IKE代工廠 非法掩埋6公頃廢棄物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3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運動鞋NIKE代工廠、上市公司豐泰企業涉嫌長期在雲林縣虎尾溪旁河川地,非法掩埋大量運動鞋鞋墊、人工皮革等事業廢棄物,面積達6公頃,造成土壤嚴重污染,業者坦承掩埋數量約6千公噸,數量驚人,甚至進而會影響海洋生態。

怪手開挖,人工皮革、運動鞋墊混在泥土堆中,全被挖出來,越挖越深,到5米深的地底,廢棄物越多,NIKE代工廠豐泰企業,把製造球鞋留下的廢棄物,全都非法掩埋在虎尾溪旁的河川地,面積有6公頃之大,掩埋數量更高達6千公噸,造成嚴重污染。

雲林調查站組長黃清輝:「有惡臭產生,我們懷疑就是相關有機溶劑,所造成的污染。」

來到工廠旁的河川地,還有整堆整片的廢棄物,散佈在土堆中,環境髒亂,豐泰製造NIKE球鞋,佔了NIKE全球銷售量1/6,想見遺留下的廢棄物量也相當驚人,而業者非法掩埋,其實也因為廢棄物處理費相當驚人,以每噸處理費約3至5千元計算,豐泰企業掩埋了約6千噸,處理費至少要上億元。

豐泰企業發言人陳麗琴:「早期的一些製造商都是一樣,沒有什麼法規。」

清除費上億元,將由業者負擔,環保局表示,依法追討到底,但已經被污染的河川生態,似乎來不及挽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ike#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297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