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京畿道 結果共287筆

  • 南韓大選「醜聞接力」!三強割據結果難預料

    南韓將在3月9日舉行下屆總統大選,選戰倒數55天,局勢從原先的兩強爭霸,逐漸演變成三強割據!代表執政民主黨出戰的前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和披上野黨國民力量黨戰袍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近期都接連爆出醜聞;靜看鷸蚌相爭的「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急起直追,聲勢看漲。專家指出,這回大選,各路人馬都沒有中央執政經歷,加上醜聞連環爆,大選結果幾乎難以預測。文在寅政府打房失敗、青年就業前景不佳,「房市政策」和「年輕世代選票」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加上北韓最近頻射導彈,「朝核議題」也被視為是大選變數之一。
    2022/01/12 19:54
  • 快訊/南韓F-5E戰機墜毀京畿道山區 飛官不幸殉職

    南韓一架F-5E戰機,在台灣時間將近1點左右,墜落在京畿道華城山區,機上一名飛行員一度嘗試逃生,但沒有成功,南韓軍方確定飛行員殉職身亡,而南韓日前才爆發有F-35A戰機,訓練時起落架故障,只能改以機腹迫降,因此宣布F-35A機隊全面停飛,現在又發生一起戰機墜毀事件,再度重創軍方士氣。
    2022/01/11 17:02
  • 南韓F-5E戰機失事墜毀 飛官2度逃生失敗不幸殉職

    南韓京畿道消防部門今(11日)於當地時間下午約1點45分接獲報案,稱軍方一架F-5E戰鬥機墜毀於華城山區,當局獲報後緊急派遣2架直升機、18輛消防車及40人力前往救援。南韓空軍隨後證實,機上唯一一名飛行員已不幸殉職。
    2022/01/11 13:37
  • 韓國冷凍倉庫工地傳火警 火勢2度復燃3消防員不幸殉職

    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一處冷凍倉庫建築工地自昨(5)日晚間發生火警,火勢原先於今(6)日清晨獲得控制,不料早上9點又傳出復燃,造成3名消防隊員受困火場,最終不幸殉職。
    2022/01/06 18:48
  • 韓大樓停車場樑柱受損!人行道現大坑 急撤300多人

    南韓京畿道高陽市一棟7層樓高的商業大樓外的人行道,出現直徑5公尺、深0.5公尺的巨大凹陷!當地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原來大樓地下三層的停車場樑柱出現結構性毀損,除了造成路上的大坑,還讓建築有坍塌可能,當地也緊急撤離300多人。
    2022/01/01 18:07
  • 南韓Omicron破2百例!5人突破「加強針」感染

    Omicron變種入侵南韓20天,截至今天(21日)南韓已累積278例,雖然都以輕症居多,但當中出現了5例「突破加強針感染」,讓南韓中央不敢大意,專家也開始呼籲要追打「第四劑」。為了因應反彈的疫情,南韓上周六(18日)重新收緊防疫,今天(21日)是重啟限聚令的第四天,雖然確診數降到6千以下,但重症數還是維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的新冠收治醫院幾乎飽和,中央徵用病床毫無進展,總統文在寅索性直接下令,要求公立醫院將醫療量能分給「新冠重症病例」,首爾大學醫院就帶頭推遲一般手術,空出100張床位應急。
    2021/12/21 19:58
  • 陸籍男子在南韓隱瞞確診、搞失蹤 醫院任看護1傳54人

    南韓近日爆發一起超扯的群聚感染事件!罪魁禍首還是一名60多歲的中國大陸籍男性。事發在京畿道南楊州市一所療養醫院內,中國籍男子為了在醫院內擔任看護,得知自己染疫後刻意隱瞞,導致院內爆發大規模的群聚感染,包括醫院職員及患者共有54人確診新冠病毒,行徑相當惡劣。
    2021/10/15 12:15
  • 「魷魚遊戲」全球爆紅!韓流再進化 林芳穎:影視題材反映出南韓現實社會

    韓劇「魷魚遊戲」是近期最夯的話題之一,不僅創下Netflix流量冠軍,也帶動椪糖、編號運動服、面具等相關周邊買氣,讓韓國的軟實力再次崛起,韓流風暴席捲全球。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魷魚遊戲在全球大成功,可說是韓劇的第一次!上映28天就有1.11億次的觀看,成為Netflix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影集,而它的成功除了靠Netflix的大筆資金投資,還有韓國最厲害的文創行銷,讓全世界都能透過戲劇認識韓國傳統文化。」 另外,韓國文化再度迎來榮耀時刻,但根據影視題材可以看出,韓國社會不如表面光鮮亮麗,不少內容都在透露無權勢者與社會不公義之處。林芳穎補充到,「韓國近年來房價飆漲,自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爾房價翻了接近一倍,漲幅成為全球城巿之冠,導致很多民眾從首爾市搬到京畿道等地居住,而韓國青年失業率徘徊在10%,光去年就有近314萬成年人得靠父母養,韓國年輕人對未來感到絕望的狀況更衍生出『地獄朝鮮』這個名詞。」
    2021/10/14 16:13
  • 轟財團!對日強硬 「南韓川普」李在明拚入主青瓦台

    南韓在明年三月要舉行總統大選,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週日選出現任京畿道知事李在明代表參選。李在明因為常抨擊南韓財閥、加上對日本立場強硬,加上會煽動支持者情緒,因此有媒體封他為「韓版川普」。只是李在明已經出現炒房醜聞,也讓他的選情出現變數。
    2021/10/11 12:52
  • 文在寅打房也沒用!韓高房價逼年輕人「逃離首爾」

    南韓首爾房價連年飆漲,買不起房屋的年輕人,現在湧入郊區,像是京畿道置產。光是今年前五個月,首爾人口淨流失就達到4萬以上。寸土寸金的江南瑞草區,一間30坪公寓的價格,更飆漲到4000多萬台幣,上班族得不吃不喝18年,才買得起。
    2021/09/23 13:57
  • 沒檢疫別來!中秋連休 濟州島戒備迎21萬遊客

    明天(18日)開始,南韓將迎來中秋節假期,連放五天,但第四波大流行尚未趨緩,對南韓政府又是一次考驗!濟州島尤其戒備,因為根據官方預估,將會有超過21萬觀光客湧入濟州,濟州政府呼籲遊客,登島前要自行篩檢,就是擔憂首都圈病毒會再度來襲。首都圈病例占比目前來到78%,是非首都圈的三倍之多,南韓中央在京畿道地區醫院特設「新冠門診」,趕在中秋前夕開始營運,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讓民眾可以通勤治療,排解床位不足的問題、也穩住醫療量能。而今天(17日)下午,南韓首針疫苗覆蓋率總算突破70%,順利在中秋節連休之前,壓線達成目標。
    2021/09/17 19:53
  • 首針覆蓋率58.4%!南韓近3百人遭注射「過期輝瑞」

    南韓宣布現行防疫管制再延一個月,首爾維持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不過知名「弘大商圈」卻像是平行時空,越夜越熱鬧,晚間10點一過,街頭就出現上百名年輕男女飲酒作樂,完全沒把「防疫」當回事。在第四波大流行未趨緩的情況下,南韓守住防疫,也一邊衝刺疫苗覆蓋率;上個周末,首針接種人數突破3千萬大關,約有58.4%人完成施打。南韓中央廣設接種站,同時開放外籍人士注射,只是在提速施打的過程中,醫護人員卻接連出包,短短一個星期之內,首爾、京畿道、仁川等地的醫院,都傳出有民眾遭施打「過期」輝瑞疫苗,累積多達265人。
    2021/09/06 19:55
  • 單日又破2千例!醫療量能崩 南韓醫護預告大罷工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一個半月,光復節連休後,病例數再度回彈,周三(18日)一天又增破2千人確診,讓醫療量能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南韓有四成醫護人員,因為壓力過大、自請辭職,而留下來的人力,逐漸無法負荷與日俱增的疫情規模。如今南韓收治輕症患者的公立醫院,一名護理師平均要照料8到10名病患,他們忍無可忍,召開記者會,向中央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增派醫療人手,否則將再度發起「大罷工」!
    2021/08/19 20:00
  • 近4個月激增10萬例!南韓累積總確診破20萬

    南韓疫情還在持續延燒,總統文在寅不諱言,原本以為2月底疫苗開打後,就能控制住局面,但沒想到接種速度遠遠追不上病毒擴散速度,南韓最近四個月激增10萬病例,累積總確診數如今突破20萬大關。防疫當局公開數據,報告顯示,最近兩個月內所新增的病例,有將近97%都是「尚未接種疫苗者」;文在寅召開安保會議,再次下令「提速施打」,要拚在中秋節連休之前,讓七成民眾(3600萬人)打完首針。目前南韓首針覆蓋率約37.9%,大多數的人都還沒能打到疫苗,這個月南韓就掀起「赴美國接種潮」,旅行社業者推出套裝行程,主打包辦兩針疫苗施打、任君挑選疫苗種類,而在打疫苗之餘,還能暢遊美國東西部,最貴的「27天long stay」得花上1500萬韓元(約台幣37萬),行程開賣不到一周就被搶光。
    2021/08/03 19:56
  • 大首爾「避疫潮」帶病毒下鄉 南韓第四波蔓延全境

    南韓上個周末新增1318例,再次刷新「星期天最高紀錄」,單日確診數目前已經連續20天破千,第四波大流行始終沒有趨緩的跡象,如今疫情韓蔓延到了全境。自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四級警戒後,首爾和京畿道等地民眾就開始「下鄉避疫」,加上暑期出遊潮,讓病毒不斷從熱區被進入「非首都圈」,南韓非首都圈病例因此大增,目前更突破了總數的四成。總統文在寅周末緊急召來17個市道首長,舉行視訊會商,宣布把非首都圈防疫升到3級,盡可能圍堵疫情。而繼江原道江陵市、襄陽市之後,中部大城大田市也因為爆發大規模Delta病毒群染,升到了4級警戒,各地因應疫情變化,也開始自主限縮。
    2021/07/26 19:53
  • 防疫效果未顯現!首爾.京畿道「四級警戒」再延兩周

    南韓累積總確診數突破18萬大關,不過當中有5.5%的病例,都是最近一個星期所新增;因為第四波大流行來勢洶洶,擴散得又快又猛,已經連續17天單日確診數突破千人,平均日增高達1450例,是去年爆發第三波時的2.2倍!最近南韓疫調還陷入困難,因為有三成病例始終查不出感染源,這代表社區當中,依舊存在感染者、防疫效果不彰。專家們苦勸中央強化防疫措施,而今天(23日)早上南韓就宣布,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再延長兩個星期,就連晚間六點後,聚會限員2人的超嚴格規定也繼續實施。
    2021/07/23 20:00
  • 疫情+暑熱夾擊!南韓抗疫挑戰.用電量破紀錄

    南韓疫情嚴峻的首爾和京畿道,最近掀起「出走潮」,民眾紛紛南下避疫,除了去濟州、釜山,還湧入了全南麗水市;不過這也使得疫情從首都圈快速蔓延到了非首都圈,「探視親友」所爆發群聚感染的案例大增,防疫當局研擬要重啟非首都圈的「5人限聚令」。而如今南韓還面臨「暑熱」夾擊,40度高溫,不僅前線醫護很煎熬,篩檢人潮也快撐不住,南韓當局在各地檢疫站緊急增設帳篷、提供陽傘,避免民眾中暑;不過因為天氣太熱,南韓近期用電量已突破今夏紀錄,備用電力掉到僅剩10%,成為抗疫最大挑戰。
    2021/07/16 19:53
  • 首爾四級警戒如半宵禁!自營商「求生路」車聚示威

    南韓疫情反撲煞不住,首爾、京畿道首都圈升到最高級警戒,等同「半宵禁」的防疫,成功讓人流量大減,不過自營商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為了防疫,營業損失已經難以估計,這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首都圈自營業業者們昨天(14日)深夜發起車輛示威,四百台車塞爆首爾市都心,喊話政府「撤回四級警戒」。不過南韓疫情緊張是事實,目前已經連續九天,單日新增病例數破千;今天遠在非洲海域出任務的海軍驅逐艦更爆發群聚感染,已知有6人確診,南韓緊急派遣軍機支援、補給醫療人手,而根據消息指出,全艦300人目前都尚未接種新冠疫苗。
    2021/07/15 19:53
  • 關懷街友說服篩檢!首爾1警抓106名街頭感染者

    南韓疫情升溫,人來人往的首爾車站能躲過「群聚感染」,幕後英雄最近身分曝光,原來是首爾市一名員警,天天到首爾站報到,他記下周遭超過200名街友的名字,還和他們成為朋友,適時給予防疫指導和協助,說服街友們篩檢,光靠一人之力,就揪出了106名街邊感染者!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昨天(13日)起升到最嚴格的「四級警戒」,民眾開始足不出戶、商家門可羅雀,很多業者自發停業兩個星期,讓繁華的市都心宛如空城,只剩下「篩檢站」人潮不斷。南韓單日新增連續一周突破千例,持續刷新紀錄,查無感染源的占比更來到三成五,當局鼓勵全民篩檢,但病例越篩越多,病床數也再度探底。
    2021/07/13 19:53
  • 首爾今起四級警戒 人潮湧入釜山.濟州「避疫」

    南韓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目前已經連續六天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今天(12日)起進入最嚴格「四級警戒」,六點後限聚2人,等同半宵禁。眼看明明就要迎來解禁,卻在最後一刻失守,總統文在寅今天下午在緊急特防會議上,向全國民致歉,表示他真的覺得很痛心!而首都圈民眾終於有所警覺,周末的首爾街頭人潮稀落;不過還是有人悶不住,金浦機場就出現大批觀光客,都是趕在首爾升級防疫的前夕,要前往釜山、濟州島「避疫」,非首都圈城市如臨大敵,一波波的人潮流動也讓全韓疫情就是降不下來。
    2021/07/12 19:54
  • 疫情猛烈!首爾升四級警戒.當局認「未及時應對」

    南韓面臨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三天超過1,200例,昨天(8日)一天更激增1,316人確診,再度刷新紀錄。南韓當局今天(9日)早上終於將疫情最緊張的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第四級警戒」,這也等同是「半宵禁」;因為晚上六點過後,聚會將限員「不得超過2人」!而教育部推動的「全面復學」計畫目前也暫時喊卡,首都圈緊急改回「遠距上課」。疫情告急,首爾市所配發的篩檢試劑不敷使用,昨天一天就有多達7萬6千人前去篩檢,創下新高。南韓疾管廳長承認情況不樂觀,接下來單日很可能將飆出2千例;眼看疫情快失控,青瓦臺秘書受訪就向全民道歉,承認是南韓當局「未及時應對」,錯失防疫時機。
    2021/07/09 19:52
  • 連兩天破1200例!南韓確診創歷史新高.恐升「四級」

    南韓疫情反彈,當局定調是「第四波大流行」升溫,目前已經連續兩天新增超過1200例,昨天單日新增確診數,更創下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首都圈的篩檢站再次排起長長人龍,顯示民眾其實很擔憂。南韓當局表示,如果狀況持續惡化,將研擬升到第四級警戒,屆時民眾生活勢必大受影響;不過各路專家對此很不以為然,因為月初才說要解禁,這下又改口要升到「最高級防疫」,短時間內政策一變再變,不僅民眾無所適從,也錯失了防疫時機。目前疫情正式燒向「非首都圈」,南韓最大新兵訓練所,位於忠清南道的陸軍部隊發生大型群聚,至少61人確診,也是南韓部隊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群聚疫情。
    2021/07/08 19:57
  • 快訊/防Delta疫情 韓允首劑AZ加二劑輝瑞混打

    南韓已經有1534萬人,也就是將近三成人口,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不過為了預防Delta變種病毒反撲,南韓已經決定95萬多位首劑施打AZ疫苗的人,第二劑將接種輝瑞疫苗。另外因應首爾、京畿道和仁川這三個地區,最近感染人數又有增加,南韓政府也決定收回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者,可不戴口罩的豁免令,要求所有人外出都得配戴口罩。
    2021/07/05 13:08
  • 解禁前大反彈!南韓單日增近8百.Delta襲首都圈

    南韓原本明天就要進一步解禁,實施「新版寬鬆」的防疫體制,但沒想到就在解禁前一天,單日新增確診大反彈,一天就出現將近800例,是兩個月以來最嚴峻的一次!當中有83%的病例集中首爾、京畿道首都圈。而星期一傳出的「外籍老師」相關群染,三天內已暴增至213例,防疫當局今天下午證實,當中驗出了9例感染「Delta變種病毒」。Delta變種侵襲南韓首都圈,一個星期內就發生六起群聚案例,眼看情況越來越失控,首爾、京畿道和仁川市府,今天下午緊急達成協商,決定首都圈現行防疫再延長一周,暫時不解禁了,最後一刻政策急轉彎,就連「五人限聚令」也先不撤!
    2021/06/30 19:53
  • 外師隔離期趴趴走!南韓5補習班.109人確診

    南韓疫情反彈,已經連續五天,單日新增都破6百例,境外移入確診者連日暴增,上周六一天就通報57例,是近11個月以來最多的一次。而境內「群聚感染」也連環爆出,首都圈狀況最嚴峻!京畿道先是傳出有一名清潔工確診,當地13間KTV接連淪陷、至少34人被感染;緊接著又發生上百名補習班師生群染,疫調追源頭發現,居然是一名外籍老師,在被匡列隔離觀察期間到處趴趴走,出現疑似症狀還上補習班教書、參加外師聚會,向周遭朋友謊稱自己「篩檢陰性」,結果導致病毒迅速擴散,傳入京畿道5間補習班、至少109名師生接連確診。
    2021/06/28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