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F-5E戰機失事墜毀 飛官2度逃生失敗不幸殉職

編輯 黃貞怡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7:00
南韓一架F5戰鬥機在韓國京畿道華城山區墜毀。(圖/翻攝@newstreekorea Twitter)
南韓一架F5戰鬥機在韓國京畿道華城山區墜毀。(圖/翻攝@newstreekorea Twitter)

南韓京畿道消防部門今(11日)於當地時間下午約1點45分接獲報案,稱軍方一架F-5E戰鬥機墜毀於華城山區,當局獲報後緊急派遣2架直升機、18輛消防車及40人力前往救援。南韓空軍隨後證實,機上唯一一名飛行員已不幸殉職。

南韓F-5E墜毀,飛行員殉職,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圖/翻攝自@kyunghyang Twitter)

 

根據KBS報導,失事戰機隸屬於南韓空軍第10戰機聯隊,殉職駕駛為年僅30多歲的沈姓大尉。空軍說明,當地時間下午1點44分,戰機於水原空軍基地升空後,兩側引擎警示燈亮起,接著機首急速下降,最後墜毀於基地西側約8公里處的山區。

南韓空軍表示,戰機墜落過程中,沈姓大尉嘗試2次彈射逃生皆失敗,最後仍不幸殉職。該架失事戰機沒有裝載彈藥,未進一步造成 地面人員傷亡,目前空軍已成立事故對策本部,後續將調查整起事故的發生原因。

南韓F-5戰機老舊,自2000年以來已發生12起失事意外。(圖/翻攝namu)

 

《朝鮮日報》報導,南韓自1975年起自美國引進F-5E,F-5F則是1983年起在當地組裝生產,所有F-5戰機皆已服役20至30年,戰機的除役資格也以30年為準。戰機老舊導致事故頻傳,光是南韓自2000年以來,就有多達12架F-5戰機失事墜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F-5 F5 戰機 墜毀 韓國 京畿道 華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84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