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京畿道 結果共287筆

  • BTS成員Jin入伍!大批媒體搶拍 3百軍警維安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晉升成為全球超人氣偶像,2018年開始,南韓社會對於他們的「兵役問題」,就投以高度關注。有聲音認為BTS推動韓流有功,帶來龐大經濟效益,應該等同優秀運動員或是藝術家,給予「免役」或是其他形式優待;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態度。南韓國防部拿不定主意,兵役問題吵了四年,最年長成員Jin昨天(13日)正式入伍,成為BTS第一個去當兵的成員,除了粉絲和圍觀群眾,上百家海內外媒體到京畿道新兵訓練中心爭相搶拍,南韓出動近300名軍警,高規格維安。
    2022/12/14 19:58
  • 記憶體晶片出口崩!南韓砸重金拚AI、系統半導體

    南韓總統尹錫悅曾經點名「半導體產業」,是第四次工業革命最重要戰場,攸關南韓「國家興亡」,因為半導體一直都是南韓經濟最大收入來源。但今年全球晶片銷售萎靡,對南韓來說是一大打擊,高度仰賴「記憶體晶片」出口的南韓,現在計畫要在「韓版矽谷」──京畿道城南板橋科技園區,打造全新「系統半導體」聚落,還要砸超過8千億韓元(約台幣188億),發展AI人工智慧半導體,目標是在2028年趕超中國大陸,2030年掌握世界最高水準,與美國並駕齊驅。
    2022/12/13 20:00
  • 8天前才絞死女員工 韓「血汗麵包」集團又傳工人遭斷指

    南韓餐飲集團SPC旗下位於京畿道的麵包工廠,在本月15日發生驚悚死亡事故。一名23歲的女工人在攪拌果醬時,意外遭到機器卡住,慘遭攪拌機捲入絞死。事發後,SPC集團被網友踢爆根本是「血汗企業」,引發國內抵制潮。沒想到距離上一起事故僅8天,SPC旗下另一座工廠今(23)天又傳出有員工在作業時,慘遭機器「斷指」,被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手術。
    2022/10/23 17:26
  • 南韓又出工安意外!施工地板坍塌 8工人墜落1死4重傷

    南韓京畿道發生一起死亡工安意外,據消防部門今(21日)消息,當地時間下午1點5分左右,在京畿道安城市的貨運公司「KY LOGIS」的冷鏈物流倉庫施工現場發生一起墜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傷、3人受輕傷。
    2022/10/21 16:52
  • 全網哀嚎!韓Kakao機房火災大規模斷訊 尹錫悅:有必要干預壟斷

    韓國SK集團位於京畿道的數據中心15日下午發生火警,導致國內市占率最高的Kakao旗下通訊、行動支付、叫車APP大當機,服務停擺超過10個小時才逐步恢復,嚴重衝擊民眾日常。不僅週一(17)股價暴跌9%,就連總統尹錫悅都表態,認為政府有必要介入干預Kakao的壟斷情形。
    2022/10/17 11:26
  • 韓疫後新生活 古蹟活化成市民休憩空間

    南韓解除防疫限制後,歷史古蹟和公共空間人潮回溫,像是過去作為南北韓協商場地的三清閣,在首爾市政府翻修下,變身市民週末休憩空間,而京畿道龍仁市的圖書館,把綠色植物搬到室內,結合咖啡廳,成為體驗自然生態的綜合文化空間。
    2022/10/10 15:51
  • 宋仲基演活《黑道律師文森佐》奪大獎! 首曝悲觀面、演戲沒自信

    南韓第八屆APAN Star頒獎典禮,29日晚間在舉辦京畿道舉行,韓星宋仲基繼《太陽的後裔》後,再憑《黑道律師文森佐》奪下大獎,第三次出席典禮的他,終於奪獎心情激動,也提到自己演「文森佐」是最沒有自信的時候,感謝導演的領導,韓劇《衣袖紅鑲邊》更是奪3獎成為大贏家,男主角李俊昊登上視帝寶座。
    2022/09/30 13:13
  • 韓劇熱播帶動觀光 劇迷朝聖拍攝地打卡

    新冠疫情讓南韓旅遊沉寂了兩年多,現在靠著韓劇熱播帶動經濟效應,南韓京畿道水原市的行理團路商圈,最近接連有好幾齣人氣韓劇,包括『非常律師禹英禑』 (音念無),以及『那年我們的夏天』,都來這裡拍攝取景,吸引許多海內外韓劇迷朝聖,連帶使得當地商家受惠。
    2022/08/19 15:51
  • 南韓空軍驚傳F-4E戰機墜海 2飛行員驚險跳傘逃生

    南韓空軍今(12)日驚傳發生軍機墜海事故,一架F-4E戰鬥機在當地時間中午12點20分左右,於京畿道華城市前谷港附近海域執行任務時不慎墜毀,機上2名飛行員緊急跳傘逃生後幸運生還,目前南韓空軍已宣布在事故原因查明前,暫時停飛F-4E戰機。
    2022/08/12 17:03
  • 南韓暴雨半地下室住宅淹死3弱勢 首爾市府宣布修法禁住

    8/8晚間南韓降下暴雨,首爾首都圈面臨「80年來最大豪雨」,地鐵、道路淹水,險象環生。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自日據時代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首爾市所測得每小時雨量最高紀錄是1972年8/5的119毫米,但是今年8/8晚間8至9點,卻降下高達130毫米。同時從單日累積雨量來看,原先最高紀錄是1920年8/2的355毫米,今年8/8首爾測得資料是382毫米。數字上無論每小時或單日累積雨量,8/8當天都突破了歷史紀錄。不僅是首爾,包括仁川市、京畿道,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南韓首都圈,單日都降下突破350毫米的驚人雨量。此外,忠清南道、忠清北道這些相當於台灣雲林、嘉義農業區的地方,也在一天內降下300至350毫米雨量。」
    2022/08/11 16:32
  • 南韓首爾暴雨淹水 馬路成河、多輛汽車滅頂

    南韓首爾和京畿道,8日晚間因為暴雨,市區多處淹水,不少車輛就在馬路上滅頂,行人涉水而過,水深達到大腿高度,南韓氣象廳緊急發佈暴雨預警,市區地鐵部分路段停駛,東部幹線道路也進行管制。
    2022/08/09 08:13
  • 裴洛西南韓行 韓總統尹錫悅不見客 挨轟急改致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在昨(3)日結束旋風訪台後,隨即出發前往南韓,今(4)早也已經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見面,只不過,裴洛西的這趟行程卻見不到南韓總統尹錫悅,這恐怕將成為裴洛西亞洲行中,唯一沒有見到國領袖的國家。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大選時,多次宣稱要鞏固『韓美同盟』,甚至提及『台灣』,但在裴洛西議長抵韓後卻『避不見面』,引發南韓民眾對政府還有尹錫悅辦公室表露出荒唐、不滿和難以理解的態度,這也才讓尹錫悅辦公室今(4)早臨時透過發言人宣布,會與裴洛西議長通電話,不過根據美國大使館相關人士指出,裴洛西議長抵達南韓京畿道烏山美軍基地時,韓方並沒有任何相關人士出來迎接,讓人心情上難免受到影響。」
    2022/08/04 15:42
  • 裴洛西訪韓 是否談台灣問題引關注!將赴兩韓邊境板門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結束台灣行程,於昨(3)日晚間抵達南韓京畿道烏山市的駐韓美空軍基地,這是美國眾議長時隔20年再度訪韓。裴洛西今(4)日上午會見國會議長金振杓,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勢下,雙方是否談及台灣或印太安全等議題是外界關注重點,隨後,裴洛西更將前往南北韓邊境「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勉勵官兵。
    2022/08/04 09:41
  • 日增7萬例!南韓迎第六波疫情 感冒藥被搶光

    南韓第六波疫情來襲,確診規模持續倍增,18日通報7.3萬例,是近兩個半月以來最高紀錄,疫情集中京畿道首都圈,首爾一天激增萬人感染,民眾瘋搶「感冒藥」,供不應求的狀況持續擴大。由於南韓已將新冠治療納入一般醫療體系,染疫民眾現在得自行負擔部分醫療費用,疫情再度反彈,怕篩到陽性會「傷荷包」,揚言「不篩檢」、「不通報」的輿論開始發酵,南韓專家擔憂「黑數」增多,加上若BA.5和BA.2.75一旦形成「雙流行高峰」,南韓單日新增恐上看30萬例。
    2022/07/19 19:55
  • 消失2年解封後回歸!南韓胖卡餐車再現街頭

    新冠疫情肆虐兩年多,衝擊路邊攤商,南韓「胖卡餐車」就因為擺攤空間遭政府徵用,數量跟著大減,市場逐漸萎靡,一度有數百輛胖卡荒廢在京畿道停車場,所幸今年4月南韓宣布解封,業者們終於看到一線希望。隨著「室外口罩令」解除,胖卡餐車重新回到了南韓街頭;八年前,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鼓勵青年創業,將「胖卡餐車」列為重點扶持項目,2018年,全韓合法申請牌照上路的胖卡,已經超過一千輛,不過這些胖卡挺過了新冠風暴,又有全新挑戰接踵而來。
    2022/06/27 19:50
  • 「銀髮族專屬」慢機台、數位課 南韓消弭數位落差

    新冠疫情加速數位化時代來臨,南韓民間如今擁有超過3萬個電子機台,是2019年的三倍多,但對於銀髮族來說,這卻不是個好消息;因為不習慣使用電子產品,南韓銀髮族出門處處碰壁,壓力越來越大,甚至還開始抗拒外出。首爾有商圈最近就增設老人專屬「慢機台」,讓長輩們安心「慢慢操作」;京畿道政府也開設了「數位課」,直接將電子機台搬進樂齡課堂,教長輩們使用、實際上機練習,增加銀髮族接觸數位產品的經驗,消弭數位落差。
    2022/06/16 20:00
  • 南韓6月重開國門 鳥糞攻擊轉化觀光商機

    南韓從6月開始重新開放觀光,各地旅遊業者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好久不見的觀光財。京畿道選定當地42個不同特色產業,當作旅遊資源活用,像是傳統酒廠推出釀酒DIY體驗課程,汽車工作室提供民眾體驗無人車,而蔚山地區經常有人遭烏鴉鳥糞攻擊,當地政府轉化為觀光商機,只要被滴到鳥糞,就發放禮券作為補償。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6/16 15:20
  • 南韓地方選舉落幕!保守派大勝.執政黨站穩陣腳

    南韓地方選舉落幕,保守派勢力大舉回歸!執政的國民力量黨獲壓倒性勝利,17個地方首長拿下12席;而在7地國會議員補選中,也豪取5個地區。繼三月份的總統大選之後,如今國民力量又一舉奪回地方勢力,無疑給新政府國政治理,帶來更多發揮空間。這場被視為總統大選「延長賽」的地方選舉,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沒能逆襲翻盤,黨內士氣重挫,如今也面臨派系分裂危機。
    2022/06/02 19:53
  • 韓國地方選舉結果揭曉 執政黨國民力量大勝

    韓國第8屆地方選舉開票今天早上塵埃落定,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雖在最膠著戰區京畿道知事中以極些微差距勝出,但仍不敵執政黨國民力量勝選勢頭,最終在全國17個一級行政區中以5比12落居劣勢。
    2022/06/02 10:19
  • 過出國乾癮!派出心愛娃娃當網美 代替你探路遊韓打卡

    國境還沒開,但不少人耐不住想飛出國的心,有電商平台跟京畿觀光公社攜手推出「京畿道娃娃先發團」,讓旅客的「娃娃」代替本人搶先飛韓國,將由專人帶娃娃踩點拍美照,另外還有特展還原李敏鎬「柏青哥」的場景,讓民眾感受氛圍。
    2022/05/23 18:23
  • 今起室外可摘口罩!南韓大解封首日 喜憂參半

    南韓今天(2日)起解除室外口罩令,學校上體育課也能免戴口罩,不過新規第一天上路,南韓民眾喜憂參半,因為擔心被傳染,路上行人還是戴著口罩居多;5月份南韓邁入「大解封」階段,不僅學校全面復課,戶外活動、集會和慶典接連回歸。停辦兩年的浴佛節活動「燃燈會」,周末晚間在首爾登場,兩天吸引10萬人共襄盛舉;京畿道露營區和首爾近郊渡假村,周末也湧入大批觀光潮,遊樂園裡頭更是人聲鼎沸。南韓疫情明顯消退,周日新增2萬例,已是今年2月1日以來最少規模。
    2022/05/02 19:57
  • Oo檢出率98.9%!南韓半個月猛增1百萬例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近半個月以來,南韓猛增1百萬人確診,周末總確診人數正式突破2百萬大關,首爾、京畿道大型醫院前線醫護染疫,有急診室破天荒休診、手術被迫延期,仁川市也爆發警消人員群聚感染,中央投入替代人力救急;公共機關疫情連環爆,社會面臨「空轉」危機。南韓防疫當局分析發現,Omicron引發重症的機率增加,上升來到Delta變種的三分之一,重症人數回彈超過400例;為了抑制重症發生,南韓緊急放寬輝瑞口服藥適用範圍,將處方對象從50歲下修到40歲以上。
    2022/02/21 19:55
  • 單日逼5萬例!南韓放棄追蹤輕症 民眾搶快篩試劑

    Omicron變種病毒主導疫情,南韓在春節連休之後,短短四天之內,單日新增就從3萬多例,激增到逼近5萬例;目前居家治療者破16萬人,已經超過南韓醫療負荷極限,防疫當局當機立斷,宣布放棄檢測、追蹤輕症患者,將集中治療年長者和有慢性病史的高風險群,以穩住醫療量能。普通民眾接下來若是有症狀,就只能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而這也在南韓引發了「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一組價格更從9千韓元(約台幣210),被哄抬超過4萬韓元(約台幣930),炒高整整五倍。
    2022/02/09 19:58
  • 南韓大選倒數30天!「風向球」首都圈選民:不知投誰

    過年期間首場電視辯論會,讓南韓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年後民調出爐,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持續領先,不過和頭號對手、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差距始終不超過10個百分點。南韓半數人口集中的首爾和京畿道,民心所向被視為3月大選風向球,大多數圈選民卻依舊拿不定主意,這是南韓過去幾次大選,從未出現過的狀況,距離大選只剩一個月了,選情還是鋪朔迷離。本周五(2/11)的第二場電視辯論會,有望成為各陣營選情突破口,候選人們的表現受到高度關注。
    2022/02/08 19:56
  • 南韓「境外移入」病例暴增!88%確診者染Oo

    南韓疫情走向不樂觀,本土確診數雖然趨緩,但境外移入病例卻不斷激增,周三(12日)一口氣通報380例,已經連續三天刷新最高紀錄!南韓疾管廳今天(13日)下午緊急收緊管理,所有入境人員從20日起,入境後只能搭乘防疫專車或私家車移動。根據南韓當局統計,這波境外移入病例88%都染上Omicron變種,有67.8%確診者都來自美國;南韓赴美參加消費電子展(CES)的人員,目前已經爆出上百人確診,預計染疫規模還會持續擴大。
    2022/01/13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