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今起四級警戒 人潮湧入釜山.濟州「避疫」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9:54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目前已經連續六天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今天(12日)起進入最嚴格「四級警戒」,六點後限聚2人,等同半宵禁。眼看明明就要迎來解禁,卻在最後一刻失守,總統文在寅今天下午在緊急特防會議上,向全國民致歉,表示他真的覺得很痛心!而首都圈民眾終於有所警覺,周末的首爾街頭人潮稀落;不過還是有人悶不住,金浦機場就出現大批觀光客,都是趕在首爾升級防疫的前夕,要前往釜山、濟州島「避疫」,非首都圈城市如臨大敵,一波波的人潮流動也讓全韓疫情就是降不下來。

「三伏」大幕正式開啟,南韓全國各地發布「暴炎警報」,但周日入伏第一天,首爾民眾沒躲家裡消暑,反而頂著高溫來到篩檢站。

 

首爾市民(07.11):「周末和我都待在一起的朋友,說他公司有人確診了,我覺得太害怕了,但周一還要上班,就想說周日得先來檢查一趟。」

首爾江南區的臨時檢疫所,周末人潮有增無減,每小時的等待人數高達百人,民眾在艷陽下排上兩、三個小時也不喊累,因為江南的「現代百貨」群染,累積確診已破百例。

逛街民眾(07.11):「我特別空出時間來逛,結果說有人確診,嚇壞了,現在準備回家。」
 
逛街民眾(07.11):「我是來買包包,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是不是應該回家。」

這一波疫情現在還燒進永登浦的「樂天百貨」,地下街出現1人確診,緊急匡列200名員工疫調,周日早上臨時封館,讓逛街民眾錯愕不已。而京畿道駐韓美軍基地,儘管八成以上士兵和家屬都已完成接種,過去三天內也再度傳出37人確診,疫苗突破性感染頻傳,如同雪上霜。

南韓防疫本部社會協調班長 孫英萊:「上周首都圈驗出的狀況,Delta感染者已比英國變種多出一倍。」

南韓防疫當局就證實,目前首都圈每三名確診者,就有一人染上「變種病毒」,當中感染Delta的病例數,更首次超越英國變種,專家擔憂,Delta病毒將主導這波大流行,不到七月底,南韓單日很可能就會增破2千例。

南韓總統 文在寅:「真的對國民感到非常抱歉。起初讓大家懷抱著(解禁)希望,現在一想到商家們又得面臨茫茫前路,心情無比沉重、十分心痛。」

疫情燒不完,首都圈12日起進入最嚴格四級警戒,晚間六點後將限聚2人,總統文在寅對此向大眾道歉,不過這等同「半宵禁」的超強力措施,終於讓民眾有所警覺。

首爾市民(07.11):「朋友聚會通通取消了,因為晚上六點後限聚2人。」
首爾市民(07.11):「平常很方便的超商,因為客人很多,現在我也不敢去了。」
 

周末的首爾街頭,人流量明顯銳減,平常假日人最多的咖啡廳巷弄、公園,破天荒僅出現稀落人潮,不過還是有人沒有乖乖待在家。

MBN記者(07.11):「防疫升到四級警戒前夕,金浦機場出現大批急著離開首爾的人潮。」

就在首都圈升級防疫前的最後一個周末,首爾金浦機場出現大批觀光客,通通都是要趕著前往「非首都圈」。

觀光客(07.11):「我們要去濟州島,已經兩年沒家族旅遊了,都預約好了,也不好取消。」

七月份以來,濟州島平均一天湧入超過3萬名遊客,近半個月以來,濟州的新增病例,將近半數都是「外來客」入境確診,讓濟州政府如臨大敵。
 

觀光客:「剛好來釜山旅遊,天氣很晴朗,好天氣又能和朋友來海邊玩水,覺得很開心。」

「非首都圈」意外成為避疫天堂,釜山海水浴場周末同樣遊客如織,民眾群聚游泳、玩沙不亦樂乎,和首都圈宛如平行時空。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非首都圈病例占比,來到全國病例數的25%,特別是首都圈鄰近的忠清圈,確診者持續增加。」

但事實上,受到首都圈人流移動影響,加上釜山聲色場所群染蔓延,已讓整個非首都圈疫情拉起警報,單日新增病例首度飆破300例,當局不排除提升防疫層級。

南韓醫學研究所學術委員長 申尚燁:「為期兩周超強力防疫,讓人與人交流降到最低,我想一定能遏止疫情,國內確診一定會銳減。」

專家指出,接下來這兩周正是防疫關鍵期,必須在實施高強度防疫的同時,追回疫苗接種速度,目前施打率雖然終於突破三成來到30.4%,但距離形成「群體免疫」,依舊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爾#防疫#文在寅#宵禁#駐韓美軍#Delta#濟州#釜山#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54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