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二氧化碳 結果共552筆

  • 避免氣候變遷大災難 專家:2020年大限

    專家今天指出,人類須在2020年之前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使限制全球暖化低於攝氏2度這項巴黎協定目標,可以真正實現。
    2017/06/29 16:32
  • 快訊/主治醫生出面:T.O.P二氧化碳含量高心跳恐停

    最新消息,韓團BIGBANG成員TOP1日爆出吸食毒品,6日疑似因為想輕生服用過度神經安定劑昏倒,送到急診室後意識仍未恢復,主治醫師今天下午出面說明,表示相信T.O.P服用了抗憂鬱藥,現在他的身體狀態只會對非常強烈的刺激做出反應,基本上他仍處在無意識狀態,且呼吸並不正常,必須持續住院觀察。
    2017/06/07 16:05
  • 城市熱島效應發威 21世紀末氣溫恐飆升8度

    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大樓林立的城市受到全球暖化和城市熱島效應影響,不管白天或是黑夜都熱得讓人受不了,但最新的科學期刊指出,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再不減少,到21世紀末人口排名前25%的城市,溫度還會再上升8度。
    2017/05/31 22:33
  • 南極洲很有事:最大冰架裂縫分岔 冰山崩裂恐不遠

    科學家正密切關注南極拉森C冰架(Larsen C Ice Shelf)的大裂縫,因為一旦完全斷裂,將產生歷來最大冰山之一;近日,最新的衛星照片卻意外發現,這個裂隙又另外生出一個分岔,科學家擔心,這可能意味著巨大冰山即將自冰架崩裂。
    2017/05/11 11:41
  • 超夯「碳酸面膜」解密 發泡的是「二氧化碳」

    現在市面上有一種「碳酸面膜」,在日本也很夯,號稱能滲入皮膚達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跟膠原蛋白的合成,但醫師說,其實碳酸面膜的成分,就是一般面膜加上小蘇打,而發泡的東西就是「二氧化碳」,對皮膚沒有壞處,但也沒有好處。
    2017/03/18 17:21
  • FOCUS/55科學家出發來自30國 致力22項研究

    碳排是這幾年我們FOCUS生態變化的重點,今天報導裡的碳排角色很不一樣!這是在南極冰床上的有殼類動物,或許稱為深海貝,外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就是說二氧化碳不會消失不見,但是因為這樣被儲存在深海地區,避免重新進入到大氣中,變成破壞環境的溫室氣體!
    2017/03/08 19:30
  • 太悶了!消保處檢測 故宮「空氣品質」不良

    消保處針對全台各大美術館、博物館進行安全、空氣品質調查,其中故宮博物院,在空氣品質這項,被驗出二氧化碳,平均高達1488ppm,超過標準1000ppm,對此故宮回應,因為元旦三天連假參訪人潮多,加上展間窄小,才會悶悶的,未來會加強空調跟人流控管。
    2017/01/03 13:00
  • 救地球!NASA3D影片 觀測二氧化碳流動

    美國太空總署NASA,利用衛星觀測到的大氣二氧化碳數據,製作一段3D模型影片,影片中清楚顯示二氧化碳,如何在地球大氣中移動傳播,根據世界氣象組織公布的統計,全球大氣的二氧化碳濃度已經跨越400ppm,破80萬年來的新高,NASA希望藉由這段影片,幫助科學家擬定減碳計畫救地球。
    2016/12/21 22:13
  • 不放棄任何生命!暖男消防員人工呼吸救活「牠」

    「沒有任何一個生命應該被放棄」羅馬尼亞的一名暖男消防員Costache Mugure這樣說,日前羅馬尼亞南部皮特什蒂(Pitesti)一棟民宅發生大火,消防員除了即時救出民宅住戶外,Costache Mugure也在火海中救出一隻小黃狗,但因為狗狗在火災現場吸入過多二氧化碳,一度失去呼吸,Costache Mugure更是二話不說立刻對狗狗做「嘴對嘴人工呼吸」以及CPR救援,這支影片在網路上流出後許多人都視他為英雄。
    2016/12/15 11:44
  • 想征服紅色星球 美研發製氧設備MOXIE

    人類要殖民火星就必須在太空中製造氧氣,而火星上充滿二氧化碳的資源正好可以拿來運用,因此美國太空總署NASA計畫在2020年的火星探測車上,採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發的儀器,能取用二氧化碳來產生氧氣。
    2016/11/28 21:11
  • 北極海冰萎縮 研究:人類排碳難脫關係

    根據今天一項認為二氧化碳和北極海冰萎縮有直接關聯的研究,開車4000公里排放的溫室氣體量,將導致3平方公尺面積的北極海冰融化。
    2016/11/04 14:52
  •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討好選民沒人敢徵碳稅

    擔任聯合國氣候變遷和平大使的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透過全新紀錄片,告訴你氣候變遷的真實案例,不過重要的是現在我們該怎麼做呢?有人提議,開徵「碳排放稅」,使用者付費,也許能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帶您搶先看,TVBS與國家地理頻道獨家合作,《洪水來臨前》。
    2016/10/28 23:32
  • FOCUS/警鐘又新敲 大氣CO2平均濃度破400p

    因為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斷增加 ,地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科學家一直希望能夠找到便宜又有效的方法,把二氧化碳轉換成燃料,現在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橡樹嶺國家實驗室, 真的在實驗室中找到了轉換的方法,把二氧化碳轉換成乙醇,而且還是意外發現的,研究人員自己也又驚又喜! 乙醇是現在世界上被使用最廣泛的生化燃料,包括美國和中國大陸,都在努力少用石化燃料改用乙醇,如果能夠把實驗室中的新發現,提升到工業用的規模,不但能夠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還能解決再生能源不穩定的問題, 這項新研究出現的時機也非常讓人振奮,因為聯合國的世界氣象組織公佈了一份調查結果,2015年,地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首次達到400PPM的高門檻,而且之後好幾個世代,這樣的高濃度也完全降不下來,地球暖化的問題嚴重性又再一次加劇。
    2016/10/25 19:35
  • 空氣差! 家樂福、台大、馬偕醫院檢測不合格

    進到室內可要特別注意到空氣流不流通,台北市環保局8、9月定期檢測,就發現有3個工作場所空氣品質不合格,包括家樂福桂林店,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待太久容易頭暈目眩,還有臺大醫院、馬偕醫院,空氣細菌量也超標不合格,通通被列管,如果沒改善最高可以罰25萬罰鍰。
    2016/10/24 23:03
  • 九座國家公園經濟產值大 4年逾6.6億元

    你知道國家公園值多少錢嗎?這可不是看多少面積、賣多少錢這樣來衡量的,其實這些公園因為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能帶來光觀收益,另外還能保護土地減少天災損害,以及這些林木能夠吸取二氧化碳,根據國際碳存量的價值換算,台灣9座國家公園的森林面積靠著吸碳,價值就高達260萬歐元,大約台幣1億元,4年的預估值就高達4億,而另外東沙島屬於海草床生態,碳存量則是2.5億元。
    2016/10/18 19:43
  • 成功把二氧化碳變石頭 冰島拚零碳排放

    冰島未來將全面使用再生能源,首都雷克雅維克也計畫在2040年前,轉型為碳中和城市,所謂碳中和,就是要自己抵銷掉製造的碳排量,除了城市交通得重新規劃外,冰島還成功將 二氧化碳轉變為石頭,讓這些溫室氣體不再回到大氣中。
    2016/10/06 22:27
  • 英研究:全球氣候變遷 搭機亂流將增多

    搭飛機最怕遇到亂流,但英國教授警告,由於全球氣候變遷,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增加,亂流發生機率將會越來越高,尤其是晴空亂流經常發生在天氣好的時候,飛機雷達難以偵測,搭機最好全程繫好安全帶。
    2016/09/13 22:11
  • FOCUS/挪威峽灣冰水製造熱能 經濟價值高

    有人說,挪威的美在於大自然賦予她的峽灣,不過您知道嗎?峽灣冰冷的海水,其實還可以拿來產生熱能,挪威南部的一個城鎮,利用蘇格蘭公司所開發的一種高效加熱系統,峽灣的水經過這個系統之後,就可以拿來把液態氨加熱,藉此產生熱能,過去5年來挪威利用這個方法,提供了這個城市85%所需的熱能,而且能源產生的過程中,沒有排放任何的二氧化碳,非常符合現代對再生能源的期待。不過說到再生能源,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它不夠穩定,針對這個問題葡萄牙有方法解決,他們結合風力和水力發電,把原本多餘的電力儲存在水壩當中,等到用電高峰的時候,再利用水的位能重新發電,解決了再生能源不可靠的這個問題。
    2016/08/30 20:17
  • 歐洲警界瘋油電車 不比性能改尬環保

    警車每天值勤至少8小時,為了要隨時出動,就算停在路邊引擎也不能熄,排出的二氧化碳及油費都相當可觀,現在奧地利、烏克蘭等國家,都開始引進電動車作為巡邏警車,奧地利大手筆把BMW I3編進車隊,雖然是電動車,但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約7秒。另外烏克蘭則是偏好日本三菱油電車,替警方提升環保形象。
    2016/08/01 20:52
  • 室內二氧化碳濃度1000ppm以上 將危害人體

    為了維護室內空氣品質,環保署在2個月前,預告了第二波室內空氣品質列管場所,像是電影院、KTV、車站等等,都將在列管範圍,不過有不少業者已經自主性地裝設上二氧化碳濃度監測器,因為只要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超過1000ppm,就會對人體造成影響,還有廠商嗅到這股商機,將紅外線技術應用在二氧化碳監測器上。
    2016/07/07 22:51
  • FOCUS/400ppm門檻被踢破 CO2濃度從此回不去

    過去一年聖嬰現象發威,全球極端氣候的災情層出不窮,北海道6月還下雪印度高溫51度,鞋子都被黏在馬路上,但是還有一項看不見的警訊正在發生,那就是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急遽升高,已經衝破了400ppm的門檻,科學家表示聖嬰現象導致北緯熱帶地區炎熱乾旱,森林和植物枯死並引發野火,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無法被轉化吸收,濃度因此攀高,科學家也警告CO2的濃度光靠大自然的吸收能力,或是各國遲來的覺醒確實減碳,也回不到400ppm以下了,發展補碳技術已經勢在必行。
    2016/06/14 20:34
  • 咕咾石房屋建材 珊瑚生長形成「碳酸鈣」

    早期在基隆八斗子的居民,因為物資貧乏建材取得不容易,因此當地民眾就到海灘上撿拾珊瑚礁回家,經過曝曬去除鹽分再層層堆疊蓋成咕咾石房屋;而咕咾石的成分跟大理石跟大理石同樣屬於碳酸鈣,這是石珊瑚在生長過程中,經由呼吸作用產生的二氧化碳,與吸取海水中的鈣離子所作用、分泌形成的。
    2016/06/13 19:06
  • 解決暖化有方法 二氧化碳封存石頭裡

    該如何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呢?現在科學家似乎找到了解決之道,他們把二氧化碳注入岩石裡,然後永遠封存在地底下,實驗顯示,約有95%的二氧化碳可以成功固體封存。
    2016/06/11 13:22
  • FOCUS/紐約流行什麼?「慢花」重點:在地更有心

    近年來為了對抗快餐文化興起了「慢食」運動,對抗過快的生活步調則有「慢活」運動,如今在紐約則興起了「慢花」(Slow Flowers)來對抗進口花,因為目前在美國當地販售的花卉有80%都是國外進口,而這個「慢花」,就是在呼籲民眾購買當地花農種植、當季盛開的花卉,而當季的花卉除了品質沒話說對環境也很有益,因為不需要在溫室裡種植,加上省去運送花卉的車程能夠大大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尤其現在民眾的消費心理,不只是購買商品還想知道背後的故事,而「慢花」就在倡導多多了解你所買下的花的價值,是誰種的、在哪裡種甚至還能直接跟花農交流做朋友。
    2016/06/01 21:24
  • 這樣做!一張電費帳單省千元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一個家庭平均一個月的用電度數大約是426度,以目前全國共有838萬戶來計算,光一個月就要耗掉約36.7億度的電,若每戶每天省一度,每年將省下30.6億度,相當減少159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等於4.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附量。
    2016/05/13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