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乾枯 結果共93筆

  • 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 乾旱造成斷流

    台灣第一長河流「濁水溪」,昨天下游出現斷流現象,第四河川局指出,超過半年中南部降雨不明顯,造成河川乾枯,現在只能祈求老天趕快下雨解除旱象。
    2021/04/27 06:19
  • 整條河水消失!霧社水庫「冒出大草原」空拍震撼畫面曝

    台灣久旱不雨致水情吃緊,各地水庫蓄水量創新低,日月潭嚴重乾涸驚現「大草原」景象。有碧湖的美譽的南投「霧社水庫」水位也不斷下降,最新空拍機甚至拍到河水幾乎乾枯,水庫底泥沙裸露,宛如一片大漠,令人驚心。
    2021/04/15 15:37
  • 霧社水庫驚人旱象「大片泥地露出」 垃圾瀑布恐影響水源

    弘光科大無人機中心空拍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水庫乾枯情景,庫底露出大片泥地,呈現驚人乾旱程度;不過霧社水庫今天蓄水率達15.06%,相較3月低於10%來說,因降雨及調控而略增。
    2021/04/14 17:33
  • 家前湖畔第一排美景「沒水了」 南科蓮潭滯洪池變乾枯地

    面臨乾旱危機,台南南科附近的蓮潭滯洪池,原本打著湖畔第一排美景,兼具防洪和休閒功能,結果這半年來,池子的水愈變愈少,現在變成了黃土地,美景落差很大;也因為沒下雨水庫缺水,靠水力發電的大甲溪電廠,發電量比去年同期下滑四成,其中,德基分廠目前停止發電。
    2021/04/08 13:08
  • 協助清淤!明德、鯉魚潭水庫 國軍兵力進駐

    國軍首次派兵協助水庫清淤,目前鯉魚潭水庫,明德水庫都有兵力進駐。怪手挖土機進場,簡易房舍開始搭建,明德水庫蓄水已經不到6%。全台抗旱,水庫趁機清淤,進入春茶採收期,雲林地區因為乾旱,茶樹乾枯,產量大受影響。
    2021/03/28 15:15
  • 閃車衝入金門太湖 幸遇乾枯期卡邊坡無傷

    金門太湖傳出有車輛墜落,17日上午11點多,一名林姓駕駛開車行經士校路,疑似為了閃避路口另一輛轎車而急轉彎,導致車輛失控衝落太湖,幸好因為湖面乾涸,車子才卡在邊坡而沒有淹進水裡,駕駛乘客脫困毫髮無傷。
    2020/11/18 00:29
  • 黑面琵鷺才剛報到 高屏溪河床大火狂燒恐破壞鳥類棲地

    高屏溪近高雄市林園區的河床地18日晚上大火延燒,尤其乾枯的甜根子草順勢燎原,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憂心已經破壞百餘種鳥類的棲地,尤其才剛報到的黑面琵鷺恐要逃離了。
    2020/10/19 11:39
  • 高麗菜忘在冰箱45天!網一看慘狀傻眼:比我阿嬤還狂

    蔬果最好趁新鮮盡快吃完,若在冰箱放太久導致變質腐敗,恐對健康造成危害。近日有一名女子曬出照片,前幾天她在冰箱翻到1顆發黃乾枯的高麗菜,葉菜的表面已嚴重發霉,出現許多綠色、黑色的斑點,相當驚悚,正當網友都以為高麗菜被遺忘在冰箱至少1年以上,女子卻說其實只有1個半月而已,讓不少網友嚇壞。
    2020/08/16 12:34
  • 可可產量減 巧克力缺原料.未來價格恐漲

    巧克力未來恐怕會越來越貴,因為全球最大可可生產國象牙海岸,森林濫墾嚴重,可可樹生長環境被破壞,生存變得很困難。其實森林濫砍最大的元凶,並不是盜伐的山老鼠,而是可可農本身,他們為了擴大耕地,不斷地砍伐原生林地;加上氣候變遷雨季不下雨,可可樹在光禿禿的林地上,很容易就乾枯死亡。可可占了象牙海岸出口的40%,提供600萬個工作,所以長久以來,政府對於濫砍的態度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嚐到殺雞取卵的苦果,才終於決定要積極造林,去年已經種下了一百萬棵樹。
    2019/12/18 20:03
  • 悚!瓦斯工開門催帳 赫見「詭異木乃伊」還高舉右手

    俄羅斯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名通緝犯在消失2年後被發現陳屍家中,而且遺體已經變成乾枯的木乃伊,更奇怪的是,他躺在凌亂的床上,右手卻高高舉起,看來相當詭異。警方目前仍在釐清這起案件,追查他的死因。
    2019/12/13 14:12
  • 東京43度熱死上萬人?! 2100年預測超驚人

    日本環境省製作了「模擬未來氣象預報」的影片,當中顯示到了西元2100年,全球均溫將上升4.8度,東京高溫會飆到43.3度,農作物熱到乾枯,超級強颱頻傳,日本每年會有超過1.5萬人,在夏天被熱死。這段影片是要示警,提醒大家注意暖化危機。
    2019/07/12 00:21
  • 鋒面通過!台南樹倒、瀑布再現 訓練中心泡水

    鋒面通過,台中市區一早下大雨,市區道路小積水,汽機車經過濺起水花,阿里山豐山村的蛟龍瀑布,世界落差第八大瀑布,原本都乾枯無水,大雨過後瀑布如蛟龍般翻騰,另外台南一處公園,卻在無風無雨情況下,榕樹倒塌壓傷打球學生,幸好只有輕傷,南投月牙灣的划船訓練中心,則是在上周六因為大雨,戶外淹水室內泡水。
    2019/05/20 12:53
  • 疑遊覽車沒熄火 引燃乾枯雜草火車燒

    雲林斗六湖山水庫附近,發生遊覽車火燒車意外,七八台遊覽車,在旅客下車後,並排在停車場,最旁邊一台,從後方燒了起來,並排的車輛趕緊移車,避免潑及。目擊者說,是沒熄火排氣管過熱引燃草。
    2019/03/02 19:33
  • 一條不存在的公路 藏著南投部落祕境一線天

    我們一行人搭著當地人的接駁車前往武界祕境,四輪傳動車從乾枯的河谷涉水而行,這是單車族off road著名的58公路,在導覽瓦歷斯帶領下,終見台灣少有的河谷型一線天。
    2019/02/19 10:39
  • 快看!千年菩提樹長出「佛手」 5根黑手指緊抓山壁

    大陸雲南香格里拉有一棵樹齡3000年的菩提老樹,近來成為話題焦點,因為這棵老樹長出一根乾枯細瘦、激像左手的樹枝,被當地人稱為「佛手」,許多西藏高僧因而前來朝拜,觀光客也想一睹奇觀蜂擁而至。
    2018/12/05 14:07
  • 驚人沙塵暴襲澳洲 雪梨經典地標不見了

    澳洲出現嚴重沙塵暴,這次沙塵暴面積逼近兩個台灣大小,也讓雪梨籠罩在一片紅霧當中,因為能見度低,雪梨機場被迫只用一條跑道運作,航班嚴重誤點。
    2018/11/22 17:38
  • 灘邊尋獲「乾枯遺體」 疑失蹤42天文貴5號船長

    墾丁龍坑海域附近的水蛙窟礁岩灘邊今(4)日下午有民眾發現一具乾枯屍體,警方揣測可能是失蹤42天的「文貴5號」黃姓船長,因此通知家屬指認;就屍身形、牛仔褲等初步特徵認定應是黃姓船長,但仍待進一步鑑驗確認。
    2018/11/04 19:53
  • 美景回歸?八煙秘境土地糾紛 地主不起訴

    曾經一夕爆紅的金山八煙秘境,因為地主家族間土地紛爭,引發內鬨,不只連外道路封鎖、美景暫時不開放,秘境景點一夕之間乾枯一片,一家人最後還對簿公堂,遭控竊佔罪的地主最近獲得不起訴處份,他表示會反控對方誣告,同時循法律途徑,讓八煙美景再重現。
    2018/09/02 10:05
  • 空拍旱象!仁義潭乾涸見底 現出小島草原

    連日炎熱高溫,梅雨又遲遲不來,供應大嘉義地區的仁義潭水庫、蘭潭水庫水位不斷下探,乾涸見底,一名喜愛攝影的民眾空拍仁義潭景象,因為完全乾枯,竟然出現小島、草原,週邊土地裸露龜裂,可見缺水嚴重。
    2018/05/30 12:34
  • 曾文水庫冒草原 有效蓄水剩不到1成

    每年12月開始台灣就會進入枯水期,而這幾年其實降雨量偏少,只剩下往年的一半左右,像是位在南部的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竟然剩不到1成,甚至水庫乾枯長出了大片草原,但主管機關表示,其實這是常態,但最重要的是台灣老舊水庫多半都有淤積嚴重的問題,如何加強清淤防護才是重點。
    2018/04/17 23:32
  • 科威特中東沙塵暴之最! 5人有1罹氣喘

    中東和北非地區是沙塵暴發生最頻繁的地區,其中又以科威特最為嚴重,也因此科威特人每5個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氣喘。全球有一半的沙塵都是來自撒哈拉沙漠,其餘就是各地沙漠化所造成,大興水庫導致湖泊乾枯,是北美地區沙塵形成的主要原因,中東地區則是因為把水都拿去灌溉,導致土地乾涸狀況愈來愈嚴重,目前科學家已經能用衛星圖加上超級電腦的運算,提供未來3天的沙塵預報;科威特的科學家則是在沙漠中大量種植一種根系強大的植物,對抗沙漠化。
    2018/04/13 21:53
  • 悚!獨居婦消失3年 竟成「乾枯骨骸」卡牆縫

    美國德州一名61歲的獨居婦人,從3年前就不知去向,從此人間蒸發、音訊全無,住處由政府收購後重新招租,去年一戶新房客入住,赫然發現一具乾枯的骸骨卡在牆縫中,經警方調查證實,這具骨骸正是消失已久的婦人!
    2018/03/05 23:10
  • 快訊/空地現枯骨!疑遭埋一年多 警明勘查相驗

    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空地連續3天被人發現有乾枯的骨頭,疑似埋了一年多,最近才被流浪狗叼出來,警方今天(14日)證實是一具人骨,詳細死因為何,明天將到現場勘查相驗。
    2018/01/14 19:46
  • 難敵艾瑪威力! 巴哈馬海水乾枯露出土地

    怪獸颶風艾瑪橫掃美國佛州,強風暴雨災情慘重,只有一海之隔的巴哈馬,海水更是被颶風吸光捲走,整片土地乾枯外露,原本一望無際的藍海美景,一下子成了光禿禿的無水沙灘。
    2017/09/11 11:01
  • 九寨溝絕景火花海乾枯  陸專家:可修復

    中國大陸四川省九寨溝8日發生強震,火花海、諾日朗瀑布等景點受損嚴重。中國大陸專家指出,依現有技術,火花海和諾日朗瀑布是可修復的,只是怎麼修復、修復到什麼程度的問題。
    2017/08/14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