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拍旱象!仁義潭乾涸見底 現出小島草原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2:34

連日炎熱高溫,梅雨又遲遲不來,供應大嘉義地區的仁義潭水庫、蘭潭水庫水位不斷下探,乾涸見底。一名喜愛攝影的民眾空拍仁義潭景象,因為完全乾枯,竟然出現小島、草原,週邊土地裸露龜裂,可見缺水嚴重。

圖/TVBS

 
眼前這一片,彷彿是綠油油的草原,只是鏡頭再拉高一點,龜裂的土地範圍愈來愈大,這不是田原美景,而是乾涸見底的仁義潭水庫,因為水位下降,水庫出現像是島嶼的景象。

空拍民眾王士昇:「完全乾了,水位差不多退到這,不要說乾,草都已經長出來了。」

圖/TVBS

透過空拍紀錄水庫影像,原本想說4月梅雨季來臨水應該來了,可以把枯水和滿水景象做個比較,只是5月初一看持續是乾枯見底的慘況,儘管水利署目前公布,嘉義縣市是藍燈正常水情訊號,但為了因應缺水,每天仍供應7.5萬頓支援雲林。
 

空拍民眾王士昇:「5月底快6月了,幾乎還沒下到雨,沒看過這麼誇張的有點擔心。」

圖/TVBS

台水嘉義處副處長何承嶧:「一天11萬噸的出水量來供應民生用水,暫時對所有嘉義地區供水是沒有疑慮的。」

水庫乾沽見底,雨水不進帳。仁義潭水庫每天控管出水量11萬噸以下,希望能撐到梅雨到來,透過空拍影像讓民眾有感,在生活當中節約用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庫#梅雨#高溫#空拍#缺水#乾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2553

0.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