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助清淤!明德、鯉魚潭水庫 國軍兵力進駐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蔡松霖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8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15:15

國軍首次派兵協助水庫清淤,目前鯉魚潭水庫,明德水庫都有兵力進駐。怪手挖土機進場,簡易房舍開始搭建,明德水庫蓄水已經不到6%。全台抗旱,水庫趁機清淤,進入春茶採收期,雲林地區因為乾旱,茶樹乾枯,產量大受影響。

圖/TVBS

 
國軍弟兄進駐鯉魚潭水庫,怪手挖土機,清淤的機具一一就位。

這次乾旱,水庫見底,正式清淤的機會。首次動用國軍兵力,支援清淤工作,軍方派出了130人,一個連的兵力協助。

農水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我們國軍派出六軍團的弟兄,來協助請於至20萬立方公尺,這是首次國軍出動來清淤明德水庫。」

 
圖/TVBS

明德水庫趁乾涸清淤,除了自辦清淤之外,二河局以及軍方也要加入,三方同時清淤,共計要清出33萬噸淤泥。另外還有鯉魚潭水庫,國軍負責挖淤泥,堆到壩體旁邊。外運到棄土場部分,另外處理。鯉魚潭水庫,剩下11.7%蓄水量,明德水庫更少,只有5.9%。全台進入抗旱作戰,西半部減壓減量供水。

茶農:「枯死的話要再栽種可能要三年,三年後才能採收。」

季節進入穿茶採收期,茶園卻因為缺水,乾枯了一大片,茶農暗暗叫苦。

圖/TVBS

茶農:「這個茶葉是屬於最醜的,本來是全株最醜的,現在是這一片裡面最漂亮的,八成的茶農都是有減量在收成。」

雲林古坑樟湖山區,因為缺水,茶樹乾枯,甚至枯死。春茶產量大受影響。未來一周天氣穩定少雨,30日至4月1日高溫攝氏32度以上,南部更高達35度。

清明連假各地多雲時晴,預計4月4日有微弱鋒面通過,北部山區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還在等天降甘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水庫#乾枯#清淤#國兵#進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39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