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中醫治療 結果共40筆

  • 醫師研究 中醫治眩暈可降低中風機會

    眩暈症發作時,除了要承受天旋地轉之苦外,未來還可能增加中風的機率;不過若經中醫治療,可減少一半中風的機會。
    2017/05/31 13:37
  • 【骨本不足】膝關節退化 輔以中醫治療保護肝腎

    近年來膝關節退化的民眾越來越多,但不少有慢性病的患者不願意吃中藥,醫師建議,不妨可選擇中醫來緩解症狀。
    2016/12/20 16:27
  • 【過敏】每兩嬰就有一個敏兒 對抗對敏中醫師有法寶

    台灣敏兒人口多,有專家呼籲,除了西醫治療之外,也可考慮選用中醫來調理。
    2016/12/16 16:01
  • 改善局部氣血循環 針灸治療蟹足腫

    針灸也可以改善蟹足腫,有蟹足腫的患者一旦遇到傷口總是很困擾,傷口難癒合,癒合後又變成凸出的蟹足腫,中醫觀點,這是局部氣血循環不好,透過針灸,排除不好的組織,讓正常的組織增生,透過這種方式,治療傷口,也可以改善蟹足腫,不過越久的蟹足腫,效果越有限。
    2016/10/28 12:26
  • 「不是禁藥」 中醫師爭取拔罐入世大運

    台北世大運醫療團隊加入中醫治療,在選手村和場館都設有中醫門診,選手如果只要不需要送醫或是輕微扭傷,就會依選手的選擇來幫他進行中醫服務,主要會施行的是按摩穴道、理筋和繃帶包紮,不過在奧運很紅的拔罐,目前還沒納入,但中醫公會強調,會極力爭取,因為拔罐不像俄羅斯說的像禁藥這麼可怕,是非侵入性治療。
    2016/08/17 17:11
  • 拍打功無療效? 蕭宏慈槓中西醫

    拍打功到底有沒有效?拍打推廣人蕭宏慈,在2100全民開講節目上,槓上中醫師陳潮宗以及西醫治療師簡文仁,雙方你來我往。說話麻辣的蕭宏慈,不但先嗆「不懂就閉嘴」,還高調的說「拍打功不但能治百病,更能治千病萬病」,引爆更多激辯。
    2011/04/13 00:45
  • 到府放血!密醫橫行釀死 桃縣逮2人

    「放血」這種民俗療法,中醫時常採用,而西醫治療上也有類似的概念,但桃園衛生局,卻在短短3天內查獲2件密醫擅自替病患放血的案例。其中一名邱姓密醫,只參加過醫學研習,就以每次1千元的代價替病人放血,甚至還強迫推銷中藥。另一個蘆竹的范姓男子更誇張,連醫學訓練都沒有,每個月接受民眾預約,幫大約40名病患放血,讓之前不知情的病患氣得大罵「太夭壽」。
    2011/03/01 13:24
  • 玩雲霄飛車 10歲男童脖卡住不能動

    喜歡到遊樂場玩雲霄飛車尋求刺激的民眾要注意了,台中市一名10歲男童,跟父母親到一家遊樂園坐雲霄飛車,但是回家後,隔天醒來卻發現,左邊脖子卡住不能動,家人嚇得趕緊將他送醫治療,經過中醫師針灸及推拿後,症狀才稍加緩和。
    2010/03/23 12:47
  • 姚明腳傷恢復良好 有信心拼奧運

    因為腳傷回到中國大陸接受中醫治療的籃球明星姚明,4日在北京召開了記者會。姚明表示他的腳傷恢復良好,很有信心參加8月的北京奧運。不過對於中國大陸男籃的排名,姚明說,有突破就好。
    2008/04/05 21:30
  • 富豪求名醫! 中西醫合 龍華盛名

    名醫邱佳信所任職的上海龍華醫院,在大陸之所以名氣響,是因為西醫治療無效的癌末病人,都轉而尋求中醫協助,不過也因為邱佳信被認為是整治癌末病患的名醫。不僅當地病患掛號不容易,包括台灣人在內的外籍人士要掛號,可能也要等上好幾個月。
    2007/03/07 18:33
  • 花5萬學中醫 只發證書非「執照」

    如果您偏好中醫治療,那就得多加小心!坊間不少密醫高掛大陸中醫大學的證書,號稱能用氣功治百病。但TVBS深入調查,卻發現有些不肖業者,利用合法研習營做掩護,到大陸取得證書後,搖身變成中醫師,招搖撞騙。
    2006/04/27 18:15
  • 骨刺爆痛 李登輝穿鐵衣支架護腰

    李登輝前總統最近都以「吊帶褲裝扮」現身,倒不是想裝年輕,而是為骨刺所苦,李登輝的醫生向TVBS透露,李前總統已經穿了2個多星期的背 架鐵衣,是以「吊帶褲拉法」進行物理復建。不過最近推拿似乎推過頭,有輕微發炎,所以李前總統緊急取消行程,還到基隆進行中醫治療。
    2005/08/14 12:15
  • 【劉海若復活之祕】搶救劉海若 中西合併雙管齊下

    在治療海若的過程當中,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海若是中西醫合併治療,在抵抗感染時,一邊用中藥大蒜素,一邊用抗生素,不過在台灣,中西醫合併治療沒那麼普變,在台灣要怎麼樣才能用中西醫合併治療,哪些病適合中西醫治療,我們訪問了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
    2004/04/17 16:33
  • 與梅姑相知21年 劉培基述梅姑病史

    和梅艷芳相知21年的服裝設計師劉培基,在梅姑頭七的今天,對梅姑的病史做了進一步的描述;劉培基表示梅姑早在1999年就發現子宮長了水瘤,而劉培基也在梅姑中醫治療期間教會梅姑發手機簡訊。
    2004/01/05 19:50
  • 另類抗癌 接近自然癌細胞不來

    罹患癌症,除了開刀、接受化療或接受中醫治療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方式?今天有100多位的癌症病友齊聚一堂,分享自己的抗癌經驗,結果發現,多聽音樂,接觸大自然,保持心情愉快也能抗癌。
    2003/12/14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