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中芯 結果共100筆

  • 美考慮把中芯列貿易黑名單 晶圓代工股價齊揚

    美國政府傳出正考慮是否將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市場預期,若中芯被列入黑名單,可望帶動晶圓代工漲價效應擴大,激勵晶圓代工族群股價齊揚。
    2020/09/07 10:22
  • 中芯國際回應可能受美制裁 強調與陸軍方無關

    外媒報導,因懷疑中國晶片製造公司中芯國際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美國政府正考慮將其列入貿易黑名單,中芯國際5日發聲明否認,稱與中國軍方毫無關係。
    2020/09/06 09:32
  • 中芯若遭美列貿易黑名單 台積電領先可望擴大

    美國政府傳出考慮是否將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分析師認為,若中芯被列入黑名單,其先進製程技術發展恐受影響,台積電領先距離可望一步拉大。
    2020/09/05 20:58
  • 美政府瞄準晶片龍頭 路透:擬將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

    美國正逐漸提升打擊中國公司力道,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川普政府正考慮是否將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列入貿易黑名單。
    2020/09/05 12:45
  • 快訊/傳華為棄14奈米訂單! 台積電:傳言不正確

    最近關於台積電的傳言還不少,有全球電子產業媒體揭露,大陸晶圓代工巨頭「中芯」打敗台積電,搶下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的14奈米訂單,對此,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在法說會上表示,台積電無法對特定的客戶或競爭對手提出評論,但強調這則新聞內容並不正確。
    2020/01/17 10:33
  • 1年學費50萬 校方竟讓學生吃「長毛番茄」

    一年學費折合台幣近50萬的國際學校,竟然讓孩子吃腐爛過期的營養午餐嗎?事情發生在台商創辦的上海中芯國際學校,原本是家長抱怨學校午餐分量太少,所以一群人突襲學校的廚房一看,沒想到份量根本不是重點,食材發霉甚至長綠毛,才更令家長吃驚。
    2018/10/23 12:18
  • 柯總部在公園開幕 姚人多:違法帶頭喊修法蠻棒的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20日在北投七星公園舉辦,被公園處認定違法,沒收保證金並連開4張罰單,他事後大嘆需要修法,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21在臉書發文,酸柯文哲明知自己辦的競選活動,也知道公園不能有該類型活動,「我就看到帶頭違法的柯市長說,現在法令應該要修改。蠻棒的!」
    2018/10/21 17:41
  • ECFA/與ECFA「西進」 台積電當中芯第2股東

    台股在ECFA簽訂這天,上演短短1小時慶祝行情後,接著變成開高走低,只有小部份權指股表現亮眼。說到股票,台積電向投審會申請,拿下對岸中芯國際1成左右股權的案子,終於通過,張忠謀等於跟著ECFA西進大陸;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被問到他的太太賣掉廣達股份,又生氣得甩頭走人。
    2010/06/29 15:56
  • 「中國芯.台灣情」專訪張汝京

    一手創建「中芯國際半導體」,規模全球第三的大陸半導體之父張汝京,其實來自台灣,8年前因為登陸投資,和民進黨政府政策相左,遭罰款台幣5百萬,還被取消居留權;首度接受電視專訪的張汝京說,民進黨的做法勞民傷財,還說他非常想念台灣,隨著新政府上台,兩岸情勢改變,張汝京說,等違法登陸官司釐清後,他要回台灣投資。
    2008/05/02 22:20
  • 〈快訊〉Uni-ram控告 法院判台積電賠10億

    晶圓龍頭台積電,再度捲入跨國官司,這一次被Uni-ram公司控告不當使用營業秘密,舊金山聯邦法院最新判決是,台積電必須支付3050萬美元的賠償金,相當台幣10億元,台積電表示將會上訴到底。 過去台積電最有名的訴訟案,就是控告中芯侵犯專利,前年1月初雙方達成和解,中芯要支付台積電相當56億台幣的和解金。
    2007/09/26 16:51
  • 談兩岸學籍 張汝京:中國遲早統一

    曾經主動放棄台灣身分的,中芯半導體董事長張汝京,又有驚人之語。談到他在大陸設立的中芯學校裡面的台籍學生,因為學歷不被承認,回台銜接可能造成問題,張汝京公開表示,「中國遲早要統一」,希望台灣教育單位,重視兩岸學歷銜接的問題。
    2007/06/04 18:37
  • 〈獨家〉穿唐裝梳包頭 中芯學校開讀經班

    放棄台灣公民身份,轉戰大陸的中芯國際總裁張汝京,在上海創辦了一所學校,這所學校採取雙語教學,由於升學率高,有不少上海家長,都希望讓小孩入學就讀,而最特別的是,這學期他們開了新的「讀經課程」,小朋友必須穿著唐裝,念三字經。
    2006/12/20 20:04
  • 放棄台灣國籍 張汝京全「芯」拼大陸

    談到大陸的半導體產業,一定不能不提到最早來到大陸開疆闢土的台灣人--張汝京。2000年到大陸創立「中芯半導體」,現在中芯的規模已經是大陸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半導體公司。今天帶你一起去認識一向低調作風的張汝京。
    2006/04/25 22:50
  • 張汝京 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有大陸晶圓廠教父之稱的「中芯半導體」執行長張汝京,因為違法投資大陸晶圓廠,被罰新台幣500萬,張汝京宣佈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消極抵抗罰則;不過經濟部長何美玥說,即使放棄國籍,還是要罰!
    2005/08/22 18:31
  • 避過和艦風波 中芯張汝京現身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中午和來自大陸各地的台商協會負責人餐敘,台商們爭相想和連戰接觸,而我們也獨家發現,自從聯電和艦事件就不曾露面的中芯國際半導體總裁張汝京,也出現在會場。
    2005/05/02 14:42
  • 中芯違法登陸 經部開罰500萬

    經濟部對大陸中芯半導體開鍘,決定對張汝京違法到大陸設廠,處以新台幣500萬元的罰鍰,並限期6個月內撤資。這是投審會對於違法登陸業者採取的最重處罰。而張汝京得知消息後,也緊急和公司一級主管開會,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做出任何回應。
    2005/04/01 12:42
  • 不硬槓曹興誠 張汝京:不批評友廠

    聯電遭搜索,再度牽扯出台灣晶圓大廠間的恩怨情仇,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的半版報紙廣告,右打宿敵台積電,左批中芯電子張汝京,曹興誠直接批評張汝京是個好大喜功的人物,導致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惡性競爭。對於這樣猛烈的批評,張汝京在沉默一整天後,在傍晚發表簡短聲明說,他的原則是不批評同業。
    2005/02/18 17:11
  • 曹興誠聲明 痛罵張汝京好大喜功

    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的聲明,將台灣晶圓產業的恩怨情仇再度檯面化,曹興誠不僅點名宿敵台積電,同時更是痛批大陸主要競爭對手中芯科技負責人張汝京好大喜功,導致惡性競爭,不過對於曹興誠的批評,人在上海的張汝京不願作出回應。
    2005/02/18 15:53
  • 紅包行情!台股大漲114點直逼6千

    受到大陸中芯半導體跟台積電和解的利多激勵,台北股市今天大漲114點,收在5994點,成交量也放大到將近1千億。台股本週四就要封關,所謂「紅包行情」也蠢蠢欲動!
    2005/01/31 14:42
  • 半導體龍頭和解 中芯賠台積電56億

    兩岸半導體龍頭跨海控訴案終於達到和解,台積電控告中芯竊取商業機密案,中芯同意分6年支付台幣56億元給台積電,這也創下國內高科技業和解金的新高紀錄,台積電股價今天上演慶祝行情,午盤大漲2元,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說,這個結果他並不滿意。
    2005/01/31 13:06
  • 中芯侵權 台積電將獲上億美元和解金

    台積電和中芯電路公司,商業機密的訴訟案,30日晚間宣布雙方達成和解!中芯將支付台積電1億7千5百萬美元,不過台積電仍保留再提告訴的權利。
    2005/01/31 00:08
  • 戶籍險遭撤銷 張汝京:我愛台灣

    日前向大陸媒體抱怨,指自己遭台灣當局打壓,戶籍被撤銷的上海中芯國際半導體總裁張汝京,今天在上海強調他相當愛台灣,日前已經請律師將誤會解釋清楚,至於解釋後,戶籍是不是保留,他還不了解。對於自己經常快人快語的說話方式,張汝京也希望媒體多幫他說些好話。
    2004/11/06 18:09
  • 張汝京戶籍遭撤 陸委會:非關打壓

    跟台積電有官司糾紛的大陸中芯國際總裁張汝京,指控台灣打壓撤銷他在台灣的戶籍,陸委會認為,這可能涉及戶籍法或是兩岸關係條例,而出現台灣戶籍被遷出或被撤銷,目前並不清楚他是哪一種。
    2004/05/24 14:23
  • 戶籍遭撤銷 張汝京:遭台灣打壓

    前往大陸發展半導體產業的中芯國際總裁張汝京,傳出台灣戶籍遭到撤銷的消息,張汝京在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己的台灣戶籍遭到撤銷,並且指控是遭到台灣同業以及台灣當局的打壓。
    2004/05/22 19:07
  • 台積電8吋晶圓登陸案 下週可過關

    台灣第一宗8吋晶圓登陸投資案,政府跨部會會議下週將正式核准,經濟部長林義夫今天也向TVBS記者證實了這項消息。儘管台積電佔全球晶圓代工5成左右的市場,但面對包括中芯、宏力及和艦科技等,業者早已登陸卡位,未來台積電要保持晶圓龍頭地位,預料還會有一番激戰。
    2004/04/23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