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中興通訊 結果共159筆

  • 美國禁令下 中興稱主要經營活動陷停頓

    在美國政府制裁下,陸企中興通訊昨晚公告指公司主要經濟活動已無法進行,但強調現金仍充足。
    2018/05/10 11:30
  • 中國晶片發展 專家:最大問題是太想明天就成功

    美國制裁陸企中興通訊後,大陸各界對中國晶片發展何去何從議論紛紛。專家認為,中興事件說明中國晶片產業在源頭基礎上創新不足,而最大的問題就是「太想明天就成功」。
    2018/05/09 11:26
  • 聯發科晶片救火 中興通訊獲「續命丹」

    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遭美封殺之際,聯發科獲經濟部放行,恢復向中興出貨。華爾街日報報導,中興有如獲得「續命丹」,但分析師警告,聯發科的晶片無法解決中興所有難題。
    2018/05/08 10:03
  • 中興再受衝擊 日電信NTT宣布停止採購合作

    中國大陸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遭到美國制裁餘波盪漾。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表示,停止採購中興通訊製造的智慧型手機與零件。
    2018/05/05 07:36
  • 事涉高敏感 美中貿易談判口風半點不漏

    美中貿易談判今天結束,美國由財政部長穆欽率領的團隊今天晚上就會離開北京。這支談判代表,外界形容是對中國最強硬的鷹派。上了談判桌直接打出總統川普的關稅政策,並且向中國提出一份「要求清單」。檯面上攤牌,其實檯面下兩國都正在悄悄地為貿易戰做準備。大陸東北地區下達一份緊急通知,要求此刻起擴大種植大豆、降低進口依賴。而美國方面,國防部也下了行政命令要求全球美軍基地內的商店停止出售華為和中興通訊的手機。兩國的貿易戰有升溫的趨勢,這份擔憂立刻反映在股市上,香港恆生指數連續2天收黑,累計下跌近800點,今天已經跌穿了3萬點大關。
    2018/05/04 21:05
  • 中美貿易談判 陸方稱對中興案嚴正交涉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天表示,3日至4日舉行的中美經貿磋商,中方就中興公司案與美方進行了嚴正交涉。官媒新華社報導,雙方在有些領域達成一些共識,但在一些問題上還存在較大分歧。
    2018/05/04 16:49
  • 白宮擬以國安為由 限制華為、中興在美發展

    美中貿易談判在北京登場前夕,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川普政府考慮以國安為由,祭出行政命令,限制華為與中興通訊等中國廠商在美銷售電信設備的能力,此舉恐引發北京報復。
    2018/05/03 09:41
  • 「華為」不只手機 AI能辨千種障礙物

    全球第3大手機品牌大陸華為,遭到美國點名調查之後,唯恐成為繼中興通訊之後,下一個被制裁的科技公司,後續引發的連鎖效應將比中興更大。為了止住可能掀起的風暴,美中兩國現在敲定一場貿易談判明天上桌,美國方面預計派出的代表是財政部長穆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中國方面很可能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而美國代表團將獲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接見,大陸會先送上一份大禮,換取美國下手制裁華為的時間。
    2018/05/02 21:05
  • 中興遭制裁 陸學者:中國發展方向出問題

    美國禁止企業販售晶片給陸企中興通訊,引發中國技術仰賴外力的憂慮。大陸學者鄧聿文撰文表示,好企業與國家的好制度是連在一起的,中興事件的爆發,實際是中國的發展方向出了問題。
    2018/05/02 17:01
  • 華為遭美商務部調查 台系供應鏈頻遇亂流

    美中貿易戰延燒,繼中興後華為傳出也遭美商務部調查,牽動供應鏈神經,引發市場高度不安,台灣相關供應鏈近來頻頻遇亂流,股價面臨不小壓力,在連日弱勢後今天稍見止穩反彈。
    2018/04/27 11:22
  • 買廠研發晶片 馬雲嘆:陸晶片100%依賴美製

    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事件還未平息,又傳出美國司法部正在對華為展開調查,懷疑華為違反了產品出口伊朗的禁令,可能還提供敏感的通訊技術,如果屬實得面臨更嚴重的刑事責任,不過就在這個時間點上,阿里巴巴日前宣布收購晶片廠,原本外界分析跟中興事件有關,但馬雲回應其實早就想佈局晶片產業,只是巧合而已。
    2018/04/26 18:12
  • 考察三峽工程 習近平:大國重器須握在自己手裡

    中興通訊遭美國祭出7年出口禁令引發中國科技界震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考察三峽大壩工程強調說,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會是歡歡喜喜,要靠自己努力,大國重器必須掌握在自己手裡。
    2018/04/25 16:30
  • 中興電訊遭美封殺 台廠恐受害波及台股

    美中貿易戰烏雲籠罩、中興通訊遭美封殺,投顧認為,台灣代工廠商恐間接受害,只能等美中雙方談判最終結果出爐,預料最快6月才有新變局,期間台股格局預估盤整偏弱。
    2018/04/25 13:51
  • 那些和陸企打交道的人們 中興通訊案的換位思考

    中興通訊違反制裁協議遭美國「斷片」,中國官民卻高呼要在核心技術「彎道超車」,彷彿有了「技術底氣」就能任性。中國見解總是如此獨到,以致很難明白和陸企打交道究竟有多累。
    2018/04/25 11:04
  • 中興遭美封殺 美國供應商反成重災戶

    美國政府上週宣布,禁止美國廠商向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供應晶片、天線等零組件7年。這項禁令不僅重創中興,數家美國供應商也恐流失大筆營收,近期股價一蹶不振。
    2018/04/25 09:54
  • 七年! 美禁廠商交易「中國中興通訊」

    中興通訊遭到美國封殺,禁止令一下立刻讓這家中國第二大通訊製造商,生產線進入休克狀態,影響到8萬員工的生計。而這起事件也讓大陸重新省思晶片產業,要從即刻起力拚核心技術,發展「中國晶片」。互聯網三大巨頭之一的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全資收購大陸唯一一家自主研發嵌入式CPU的企業:中天微系統,加碼布局涉入中國晶片產業。
    2018/04/23 19:52
  • 中興通訊遭美國封殺 凸顯陸企缺乏法治觀念

    美國政府禁止美國企業銷售零組件給中國通訊設備廠中興通訊,掀起中國全民對技術過度仰賴外力的憂心,不過分析認為,這件事更說明了中國企業文化需要改變,並從人治走向法治。
    2018/04/23 13:22
  • 中興再發聲明 強調正設法解決美方禁令

    中國手機和電訊設備大廠中興通訊公司遭美國政府禁止取得美國零件和軟體,自稱面臨存亡關頭。中興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正在尋找解決方法,並已由執行長成立專責團隊。
    2018/04/23 09:24
  • 中興禁令延燒 上下游廠商員工爆「被放假」

    美國針對大陸中興通訊的禁令風暴持續擴大,儘管中興董事長20日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但不只本身企業受到挑戰,上下游供應商已經開始出現連鎖效應,有企業被迫停止相關產線,員工無限期休假,就連台廠也傳出可能受到影響,不過就在這通訊產業面臨大危機的節骨眼上,阿里巴巴出手全資收購本土最大晶片企業,有媒體分析,為的就是在自主研發技術上盡快找到突破口。
    2018/04/21 17:47
  • 陸再反制美 鹵化丁基橡膠祭反傾銷措施

    中美貿易角力升級,美國當局正考慮動用一項緊急法律,來限制大陸對美國科技業的投資,在這之前也封殺大陸中興通訊、執行出口禁令。而大陸疑似為了報復,延後審查美國高通和恩智浦公司的併購案,並且連續2天宣布,對原產美國的鹵化丁基橡膠、以及漿粕,實施課徵高比率保證金的反傾銷措施。
    2018/04/20 20:13
  • 中興通訊:美國禁令將使中興進入休克狀態

    中國大陸中興通訊公司董事長殷一民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施加最嚴厲的制裁措施,這樣的制裁將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
    2018/04/20 18:15
  • 中興殷鑑不遠 阿里全資收購陸廠自主研發晶片

    美國日前禁止美國企業銷售零組件給中國通訊設備廠中興通訊,形同切斷中興供應鏈命脈。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今天便宣布,全資收購大陸唯一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
    2018/04/20 16:02
  • 遭美制裁 中興要員工熟讀歐美法測驗考滿分

    陸媒報導,中國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後,開始強化法律知識,要求每個員工必須重新學習歐美相關法律及反賄賂等規定,還須接受考試,且要考到滿分100分才算合格。
    2018/04/20 15:54
  • 美商務部粉碎中興和解可能 稱禁令無轉圜餘地

    美國商務部官員今天在回覆陸媒提問時表示,對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的出口禁令沒有扭轉餘地,要嚴格等到7年後才有望重啟協商,安卓系統在內的任何軟體也都屬於禁售範圍。
    2018/04/20 15:48
  • 美祭7年禁令封殺 中興通訊痛批不公

    中國科技大廠中興通訊公司今天強力反擊,痛批美國政府祭出禁止採購美國關鍵零組件7年的決定「極度不公平」、令人「無法接受」。
    2018/04/20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