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中興大學 結果共280筆

  • 年輕人買房套牢一生? 他逆風打臉曹興誠:租房才是最差理財

    聯電前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在中興大學演講時,以自身經歷勸退年輕人買房子,還說「買房是最差勁的理財」、「會害你一生」等言論,引發不小爭議。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看法,狠狠反駁曹興誠,直言「年輕人租房才是最差勁的理財」。
    2023/06/04 17:41
  • 「不統不獨是自欺欺人」 曹興誠:維持獨立地位台灣前途定光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在中興大學演講指出,台灣只要維持獨立地位,遵守啟蒙精神,必定有光明的前途,台灣很多人被中國表面的繁榮欺騙,沒看到背後的腐敗貪污、債台高築。
    2023/05/27 21:07
  • 甩失婚低潮!沈文程大秀20萬帥靴 「忘年之交」帶親友團力挺了

    雙金歌王沈文程今(13)日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演唱會,這是他人生首次大型個唱,以中、英、日、台、原住民語五聲道狂飆27首歌曲,讓歌迷聽得過癮,他感動表示:「台中是我的發源地,當兵、出道、結婚、生子,都在這裡,所以我的第一場演唱會當然要獻給台中!」
    2023/05/13 21:44
  • 數萬隻螢火蟲現身! 國際防災專家赴東勢林場賞螢 驚呆了

    水土保持局辦理INTERPRAEVENT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究學會,4/17到4/21在中興大學舉辦,有16國200多位專家學者與會,研討會不只探討天然災害防治與管理等多個相關領域主題,還辦理參訪行程,其中20號下午參訪台中東勢林場,了解東勢林場內的水土保持與生態工程,晚上則帶百位國際防災專家到四角林野溪賞螢!
    2023/04/21 20:44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台中12歲童突倒下「路人分工救援」 母PO文尋恩人

    台中有男童週日到中興大學騎腳踏車,他突然在校園內昏倒,有民眾看到立刻上前查看,也打119報案,不過民眾回報發現他似乎還有呼吸,119人員判斷應該是瀕死性呼吸,請路人幫忙CPR,直到救護車抵達,送醫搶救,雖然目前小男童還在醫院治療中,但媽媽很感謝大家幫忙救兒子,還網路PO文說要找兒子的救命恩人!
    2023/03/15 19:55
  • 台中榮總與興大合作 興建高規格大體解剖實驗室

    台中榮總跟中興大學合作,興建一間世界級高規格大體解剖實驗室,有別於以往傳統大體防腐灌流與浸泡需要1年左右,從日本引進一台3百多萬元的全自動急速大體防腐處理設備,可將時間縮短為1個月內並減少福馬林的大量使用,降低對環境造成負擔。
    2023/02/17 10:31
  • 台中超佛鍋物!210元吃到飽 宵夜場+10元多1盤肉

    超狂平價火鍋吃到飽再加一!台中中興大學內有間CP值超高的鍋物,最便宜只要210元,就能享用自助吧近30種蔬菜,以及麵食、炒泡麵、炒飯、咖哩飯等吃到飽,宵夜時段更划算,肉盤第2盤竟然只要10元起!是大學生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2023/01/09 11:20
  • 號召公民蒐集家中白蟻樣本 興大分析外來種入侵中

    居家出現白蟻令人聞之色變,國立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發起公民科學計畫,號召民眾幫忙蒐集樣本,研究團隊分析樣本發現,台灣白蟻南北品種大不同,且外來種正逐漸入侵原生種地盤。
    2023/01/02 15:17
  • 台中男開車疑精神恍惚 撞17輛機車無人傷

    陳姓男子今天凌晨駕駛租來的BMW轎車,行經台中市中興大學獸醫院前,疑因精神恍惚衝撞停放人行道上的17部機車,幸過程中無人受傷,陳男經酒測無酒精反應,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2022/12/04 17:01
  • 累了?刺青師疑下班精神差 興大前撞17輛機車

    今天(4日)凌晨12點多,台中一名陳姓刺青師開車,疑似是剛下班精神不濟,衝上中興大學獸醫院的人行道,一連撞了17輛機車,學生接到通知趕來,看到愛車毀了,都傻眼,肇事的陳姓刺青師自稱是沒注意到,警方表示肇事駕駛開租賃車,疑似精神恍惚,不過酒測值為0,後續賠償還有得算。
    2022/12/04 13:06
  • 白喬茵爆陳吉仲研究報告涉抄襲 「整段抄、標點符號也抄」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期間擔任農委會計畫的主持人,報告日前被指有多處抄襲,經農委會對比認定其報告中有6篇重複性高。對此,國民黨高雄市左營、楠梓區議員候選人白喬茵用同樣標準比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去擔任中興大學教授時,所接的農委會研究計畫,她質疑陳吉仲當時不但拿走農委會125萬研究經費,報告內容還涉嫌抄襲,「整段抄、逐字抄、標點符號也抄」,要求陳吉仲出面說明。
    2022/09/23 21:02
  • 故宮畫中驚見「小強」 網直呼:比殭屍展還可怕

    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草蟲捉迷藏」特展,故宮臉書小編今(11)日發文稱,在〈清朱汝琳畫草蟲 卷〉發現很清楚的「美洲蟑螂」,並請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專家介紹這隻「強哥」,該文引起許多網友在貼文下留言,有網友直呼「比殭屍展還可怕」、「蟑螂都文青起來了」、「我要隱藏這則貼文......」。
    2022/07/11 17:47
  • 家長荷包淌血!學費漲幅最高10所大學 見1國立網驚呆

    近幾年全台大專院校頻頻漲學雜費,不只學生狂抱怨,就連家長也大喊吃不消。而有網友列出近20年漲幅近最大的10所學校,豈料名單中驚見一所是國立大學,跌破眾人眼鏡。
    2022/07/11 12:55
  • 濃煙竄天! 中興大學南投分校宿舍改建中失火

    南投中興新村環山路上的宿舍,近日大規模修繕,未來將成為中興大學宿舍,沒想到才施工第三天,就發生嚴重火警,整座建築物屋頂全面燃燒,幸好十幾位工人都順利逃出來。
    2022/06/29 17:26
  • 家中慘遭「大水蟻」入侵!專家曝1招白蟻不再飛入

    連日大雨,不少民眾家中冒出大量俗稱「大水蟻」的白蟻,讓人相當困擾!對此,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李後鋒表示,民眾家中若只有出現小於10隻少量白蟻,很可能是鄰近住宅100公尺內有白蟻危害,只要減少燈源,避免白蟻飛進家中即可。但若有超過百隻以上的大量白蟻,則要小心住宅應該正遭受白蟻侵襲,且侵襲時間已超過5年以上,建議立即尋求專業蟲害防治公司協助。
    2022/06/08 16:16
  • 【今晚熱搜】中興大學/唾液快篩/北盜黑金城/具俊曄/灰熊

    今(30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中興大學」。中興大學畢聯會昨(29)日發出聲明,控訴張姓前會長利用交接前空檔,將畢聯會專用帳戶內的172萬元提領一空,導致應屆畢業生不僅拿不到畢業紀念冊,還得掏錢買下二手學士服,目前已報警處理。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30 21:02
  • 扯!中興大學畢聯會長「捲款172萬」落跑 學生恐買單

    中興大學畢聯會昨(29)日發出聲明,控訴張姓前會長利用交接前空檔,將畢聯會專用帳戶內的172萬元提領一空,導致應屆畢業生不僅拿不到畢業紀念冊,還得掏錢買下二手學士服,目前已報警處理。
    2022/04/30 13:58
  • 中興大學畢聯前會長 遭控「捲款172萬元」

    台中國立中興大學畢聯會張姓前會長,被畢業生指控,跟各系畢業班收取畢業照等費用,卻沒有全數付款給廠商,捲款了172萬元,目前已報案進入司法程序,校方也將先協助畢業生代墊相關費用。
    2022/04/30 12:46
  • 種樹換碳權 台灣林木碳價比較 柳婉郁:吸碳能力越強 總收入越高

    全球氣候變遷白熱化,節能減碳成了各國和各大企業之間的難題,而現在「種樹換碳權」國際間就評估,一噸碳的價格大約在2000元至3000元。今(7)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幫我們深入了解,柳婉郁表示,「2021年4月22號世界地球日,各國舉辦地球高峰會議後,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多國都宣示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隨後7月歐盟氣候法修正,歐洲碳邊境關稅實施,以及10月底COP26舉辦,都很強調碳中和跟碳議價,導致市場上對於碳權需求大幅增加,許多企業開始用種樹換碳權的方式來抵消企業本身的碳排放,也間接造成國際上的碳市場價格節節升高。」
    2022/02/07 17:10
  • 落地窗倒影出賣!女房東車頭燈「謎樣激凸」 照片一放大暈了

    找房子第一步都會先到租屋網站,透過照片查看屋內狀況,怎料意外爆出驚喜。就有網友在租屋文上驚見落地窗反射出神秘人影,仔細放大鏡看見沒穿內衣、僅穿內褲的房東,火辣照瞬間瘋傳網路,嚇得網友說「真的是『胸』宅!」
    2022/01/04 05:36
  • 決裂?潘忠政特地感謝「過去反三接」 詹順貴被點名:吃豆腐成分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在意見發表會時特別點名,感謝目前轉為支持三接外推案的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稱這些人過去站在同一陣線。對此,詹順貴也回酸,這時候這樣說,恐怕是吃豆腐的成分居多。
    2021/12/15 20:05
  • 樹木固碳救地球!碳權交易達減碳目標 「種樹生碳權」創造三贏局面

    氣候變遷造成全球天災不斷,減碳、要達到碳中和也成為各國頭痛卻一定要做到的目標,在全球高度重視氣候變遷和節能減碳的趨勢中,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就正在推動「種樹生碳權」的觀念。今(6)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幫我們更深入了解「種樹生碳權」,柳婉郁表示,「推動『種樹生碳權』有三大好處,第一、台灣企業可以把減碳資金留在台灣森林,讓企業達到碳中和,第二、種樹的農民可以獲得碳權收入,增加種樹的誘因,第三、讓台灣的環境變得更好,此舉是個能達到三贏局面的辦法,因為自從COP26結束後,世界各國的企業紛紛訂定出自己的碳中和目標,例如Facebook、Google跟Apple等都喊出自己的目標,更要求供應鏈的每家企業都必須遵循,做到碳中和,導致各大企業正面臨減碳壓力,除了要自行減碳外,也開始購買森林碳權。」
    2021/12/06 15:21
  • 9成銷陸難題有解? 產官學合作點「釋」成金

    大陸終止我國鳳梨釋迦外銷,原本9成的產量頓時無解,中興大學跟加工業者合作,4成內銷4成外銷2成做果乾類等加工品,希望能減少農民損失。
    2021/11/29 17:48
  • 半導體人才荒!尤缺工程師! 全台頂大啟動半導體學程

    這兩年,在美中科技戰與疫情蔓延的交互作用下,台灣半導體業產值,大幅增加1.35兆元,台積的晶片研發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但在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的此時,人才問題卻日益嚴峻。根據人力銀行的推估,平均每個月缺才近2.8萬人,而且工程師的人力缺口,還超越一線作業員。
    2021/10/22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