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中產階級 結果共270筆

  • 打通政府、醫院、保險 騰訊開線下診所

    不只叫車,大陸「共享醫院」也出現了,以後用手機就形同「醫療人員」隨時到家服務。除了浙江的Medical Mall之外,騰訊也號稱有43萬名專科醫師上線,而且在北京、成都和深圳開了三家線下診所。主要就是看好大陸新興中產階級對健康的重視,積極建構醫療數據的共享平台。
    2018/03/03 18:13
  • 睽違4年! 《舌尖3》終於上桌卻惹負評

    睽違將近4年,中國大陸的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終於開播。許多觀眾還意猶未盡前兩季,邊看電視邊吞口水,同時驚讚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不過,第三季一播出,卻引來不少負評,因為等了那麼久,粉絲們想看吃的,但第一集介紹的卻是鍋碗瓢盆等器具。
    2018/02/21 13:59
  • 快訊/川普上任首度國情咨文 開創新美國夢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今日首發國情咨文,備受世界矚目。川普的主題將會是「打造強大安全驕傲的美國」,包括他兌現了競選時的承諾,進行美國史上最大稅改、減稅,嘉惠了300萬人,又以中產階級及小企業受惠最多,川普又創造「新美國時刻」的說法,要實現美國夢、保障美國人權益,團結被分化的美國社會。
    2018/01/31 10:17
  • 大陸走紅農婦范雨素:農民沒有下滑焦慮

    在北京從事保母工作的農民工范雨素,去年4月以一篇「我是范雨素」走紅,點閱量迅速超過百萬次。她近日受訪時說,中產階級有下滑的焦慮,農民沒有,「底層是很難被消費的。」
    2018/01/05 18:19
  • 美國通過稅改法 減稅幅度30年之最

    美國國會趕在年底之前終於通過稅改法,這被白宮視為是上任來的一大勝利,川普帶著共和黨的議員在白宮前召開慶祝記者會。新法上路之後美國企業稅賦將從35%降至21%,但個人稅的降幅卻只有3%,這也引發外界批評稅改是肥了富人,對中產階級沒有幫助,有超過一半的美國人都反對這次的稅改。
    2017/12/21 21:25
  • 美共和黨稅改最終版出爐 下週國會闖關

    美國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今天推出最終版本的重大稅改法案,以債務融通為企業、富人和部分中產階級民眾減稅,並在國會預定下週表決前,獲得兩位搖擺不定的參議員給予關鍵支持。
    2017/12/16 19:00
  • 中產階級消失中? 4成民眾自認工人階級

    大前研一在2006年喊出M型社會,指出全球都在面臨中產階級消失的事實,國內也有中研院學者調查,越來越多國人認為自己不是中產階級,甚至有4成民眾認為自己是工人,專家指出,主要的問題不只在所得分配不均,更是財富分配不均。
    2017/11/28 22:52
  • 中產階級消費力道回溫? 百貨周年慶有感

    景氣回溫了嗎?百貨業者觀察,中產階級銷售力道回溫,今年周年慶業績比去年成長4%,銷售主力以化妝品、家電為主。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今年外銷表現亮眼,但內需低迷,對國人來說,景氣就像是「沒有蟹黃的大閘蟹」,對民眾來說呈現外強中乾的現象。不過展望明年,在股市上萬點以及公務員加薪效應帶動下,明年內需可望轉強,民眾會更有感。
    2017/11/15 22:09
  • 對手變夥伴! 陸「共享早餐」協力搶市

    想好明天早餐吃什麼了嗎?中國大陸早餐市場規模龐大,預估2021年,上看3.9兆台幣。根據一項調查,有「近五成」的消費者會去早餐店,另外「近三成」在「便利商店」挑選。而大陸都市的中產階級,大多選擇西式早餐,因為方便快速。但您有聽過「共享早餐」嗎?不是你一口我一口,而是上海知名早餐品牌,互賣商品,讓消費者可以在一家門店、買到所有網紅早餐,把市場規模再擴大。
    2017/11/04 18:33
  • 策略大轉!改賣中產階級 台瓷器赴陸一線城市

    台灣瓷器品牌陸續到大陸開店,有品牌辦活動,以往邀一年花費50萬的五星級客戶,今年把門檻降低,三四星級的客戶,但短短一天營業額破100萬人民幣,不輸頂級客,另一家則推瓷器隨身瓶,觀察到大陸中產階級消費力強,購買年齡降到28歲。
    2017/10/25 18:37
  • 投書談稅改 川普:美國將再旭日東昇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投書「今日美國報」,他強調自己所提出的稅改方案將再創美國中產階級奇蹟、嘉惠中小企業,除美國將再度偉大,他還聲稱,美國將再度「旭日東昇」。
    2017/10/23 08:59
  • 優雅革命! 澳洲禮儀皇后中國大陸開課

    隨著中國大陸中產階級崛起,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學習西方上流社會的舉止禮儀,現在也開始流行,連澳洲國寶級的禮儀皇后,都到大陸開班授課,三天的禮儀密集課程,要價超過十萬台幣,儘管所費不貲,還是吸引了不少學生報名,這位高齡90歲的禮儀皇后,不僅是澳洲第一位超模,也是當地首位女性企業家,創辦了南半球第一間禮儀培訓學校,包括超模米蘭達寇兒、影星妮可基嫚,都曾師從於她,看這位禮儀皇后如何詮釋美的深度,以及分享優雅的秘密。
    2017/10/12 19:53
  • 景氣好、薪不漲 日本民間「省錢」心理持續

    上個月,日本官方發布一份報告,表示目前這波景氣復甦,可望超越二戰後第二長的「伊奘諾景氣」,但是對此,民眾卻相當無感,因為景氣變好,薪水卻沒有跟著上漲,回顧20年前,日本中產階級年薪的中間值,有550萬,2015年掉到只剩428萬,也就是所謂年薪四百萬日圓時代,讓不少人現在用盡各種方法節省家庭開銷,而隨著節省意識提升,許多企業也做出對策,包括打出降價攻勢,或是推出高貴不貴的商品,瞄準這群新中產階級!
    2017/10/04 19:03
  • 美共和黨稅改計畫 嘉惠頂端1%富人

    根據著名的非黨派研究人員今天的分析報告,美國共和黨提出的新稅改計畫為最富有美國人大幅減稅,而部分處於較低稅階的納稅人結果將繳付更多的錢。
    2017/09/30 14:29
  • 白宮:減稅最有利中產階級 但非所有人

    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今天捍衛本週稍早提出的全面性減稅計畫,但無法保證該計畫會讓所有中產階級納稅人都受益。
    2017/09/29 09:06
  • 馬雲:中國大陸中產階級5年內達5億人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指出,中國大陸的中產階級將在5年內超過5億人,比北美總人口還多。中國大陸去年已成為全球最大網路市場;中國大陸網路消費明年將比全球其他國家的總和還多。
    2017/09/26 14:54
  • 中產階級的衣櫃藏商機 陸新職業誕生

    「整理師」是大陸最近很夯的一門職業,專門到家裡或辦公室幫你整理收納,但可別以為他們是清潔人員,因為整理師在工作之前,會先跟你聊天從工作聊到感情生活,從中分析你的邏輯跟習慣,再量身打造收納法,這套整理術也成為大陸新興的賺錢商機。
    2017/07/29 19:18
  • 最猛航空股大漲124% 印度香料航空谷底翻身

    印度經濟快速起飛,中產階級增加,帶動航空業蓬勃發展,其中一間印度廉價航空香料航空,股價今年大漲124%,堪稱全球最猛的航空股,但事實上2年前才因為虧損,還積欠油費,現在不僅谷底翻身,還斥資7千億台幣,要買205架波音飛機擴展航線,除了航空業,印度國內基礎建設也有廣大需求,這讓積極要發展經濟的川普,和印度尋求新的經貿關係,26日在白宮會見印度總理,進行元首會議,談到經濟,川普特別強調希望印度解除對美國不合理的貿易壁壘,減少美國對印度高達310億的貿易逆差,雖然議題嚴肅但2人的關係好的不得了,多次在攝影機前熱情擁抱。
    2017/06/27 19:05
  • 中美牛將解禁 阿里巴巴承諾百萬就業

    美國和大陸的貿易往來快速加溫,自從4月份川普和習近平會面後,各項經濟合作計畫取得初步進展,兩國牛肉在近期內,很快就要展開實質性進出口。另外還有兩場和中美有關的重要投資會議,也分別在底特律和馬里蘭展開。高達155位中方企業主,參加「選擇美國」投資峰會,號稱史上人數最多的一次,另一場則是由阿里巴巴舉行的中小企業論壇,吸引美國3000間中小企業和合作夥伴參加,創下人數之最。對大陸快速成長的中產階級市場,美國有強烈的企圖心,這個消費層預計到2020年將達到6億人。因此大陸的電商平台,儼然成為美國中小企業進軍中國大陸的重要渠道。
    2017/06/23 19:34
  • 共和黨健保案 歐巴馬:轉移財富給富人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言反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所提、要撤銷歐巴馬健保法的法案;他說,這不是健保法案,而是要將財富自中產階級及貧窮家庭大舉移轉給美國最富有的人。
    2017/06/23 18:24
  • 「藝術駐店」療育心靈 陸酒店特色吸客

    隨著大陸中產階級崛起、商務旅遊住宿需求大增,中高檔酒店搶這塊大餅,上海張江科技園區的商務酒店,想出「藝術駐店」的方式,邀請各地藝術家入住酒店,封閉式創作作品展出,讓產業園增添藝術氣氛,也舒緩住客工作緊張情緒,靠藝術療癒特色行銷。
    2017/05/07 20:57
  • 105天環遊世界 日遊輪搶陸、韓客源

    遊輪旅遊過去以歐美市場為主,但是近幾年來重心已經轉向亞洲,全球成長最快,尤其中國大陸,除了是全球第一大「出境國」,也是亞洲最大遊輪市場。而且以前是短程航線,現在則擴展到環遊世界,100多天的航程,停靠25個不同國家的港口,業者在遊輪上安排各式各樣的才藝活動,讓旅客邊玩邊學,賣的是慢旅行。
    2017/04/29 18:48
  • 川普大減稅 會計師:富人企業受益最大

    美國總統川普稅改方案出爐,會計師表示,川普大幅調降企業營所稅率、並提租稅赦免,簡化個人所得稅課稅級距,不僅降低稽徵成本,營利事業、中產階級及部分高所得者也將受益。
    2017/04/27 12:31
  • 結婚6年 英國凱特王妃表現可圈可點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29日將慶祝結婚6週年紀念日。來自中產階級家庭的凱特無論是出席活動或發表演說,總是端莊優雅,表現無懈可擊。
    2017/04/27 10:31
  • 買車洩密!MAZDA車主「壓力大」 月花不到3萬

    買車也能透露經濟壓力!網路有一份汽車民調報告,顯示日系車MAZDA的車主,經濟壓力比較大,一個月平均算下來,只有不到3萬元可以花;另外最會花錢的則是Lexus、Audi等車款,一年花費平均破130萬,還有像國民車TOYOTA,一年花141萬,小資族最愛的車則是韓系車現代,一年支出不到百萬。
    2017/04/03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