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中國醫 結果共341筆

  • 30歲男突腸阻塞「竟已大腸癌末期」 醫曝救命關鍵

    衛生福利部統計歷年台灣10大癌症罹患人數,大腸癌已連續15年第1名,並且有年輕化趨勢!1名30多歲青年,突然腸道阻塞無法如廁,腹部腫脹也很難進食,緊急就醫檢查竟發現大腸癌末期轉移肝臟,醫師使用化療與標靶藥物成功讓腫瘤縮小,再藉由手術去除腫瘤,治療成效相當良好。目前已追蹤2至3年,都沒有發現復發徵兆,原本即將黯淡生命再次點亮光芒。
    2022/03/09 08:56
  • 機場防疫車即起載一般客!憂搭車染疫 醫點出關鍵「落實就ok」

    新制上路!航政司表示,即日起機場的防疫車隊只要駕駛打過2劑疫苗,穿著適當防護裝備,消毒靜置30分鐘後就可以載一般旅客;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表示,此措施重要的還是要看執行徹底程度,如有確實消毒、靜置半小時,就不太會有病毒,但提醒司機一定要確實戴好口罩,乘客也是,且開車時最好開窗,保持通風。
    2022/03/07 12:42
  • 陳時中喊有望出國!醫曝「最快開放時間」3類人別急著飛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將開放邊境、縮短居家檢疫,至於能否出國旅遊,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可以開始準備前期工作,預計下半年就可以慢慢開始。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醫師透露最有可能開放出國的時間點,但3類人建議不要第一波出國。
    2022/02/24 12:01
  • 快訊/台中殺子空軍昏迷4天 今晨宣告死亡

    台中一名在清泉崗空軍基地服役的蕭姓上兵,先前因懷疑妻子出軌,13日凌晨趁妻外出,到住處將3歲和4歲兒子殺害後,跑到頂樓畏罪輕生,2名幼子在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已無呼吸心跳,而蕭嫌則重度昏迷,被緊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搶救4天,院方證實,該名蕭姓上兵於今日清晨6點多宣告不治。
    2022/02/17 10:48
  • 快訊/人倫悲劇!台中男子疑跟妻子失和 涉嫌殺害兩幼子後尋短

    台中市爆發一起兇殺命案!一名25歲的男子,疑似跟妻子感情失和,今(13)日凌晨前往位在潭子區的妻子住家,涉嫌殺害兩名分別只有3歲跟5歲的兒子後,再跑到頂樓尋短,目前這名男已經被送往中國醫藥大學急救當中,而警消獲報後將兩名年幼小孩送醫,初步了解沒有生命跡象,由於案發當下妻子不在場,是否為孩子的父親行兇,轄區警方目前還在了解當中。
    2022/02/13 09:57
  • Omicron可在塑膠袋停8天 醫籲:拆包裹「這事」不能少

    「日翊物流」公司群聚感染不斷擴大,因為是全家便利商店的子公司,不少民眾也擔心包裹上有可能會沾染病毒,加上日本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停留在塑膠上可以存活的時間,長達8天左右,比其他的變種病毒時間都還要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也提醒,除了該物流公司運送的包裹外、國外包裹也得小心謹慎處理。
    2022/02/08 11:22
  • 吃鍋傳染風險更高! 醫揭春節防疫關鍵「這裡必消毒」

    Omicron肆虐春節少去熱區 6成病例在餐廳感染 「Omicron恐怖之處在於,感染的年輕人幾乎全部都沒有症狀、沒有就醫,一旦進入社區,有可能引起社區感染!」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管制副院長黃高彬醫師指出,Omicron的嚴重度雖然只有Delta的1/6,但絕大多數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提醒民眾春節期間仍要提高警覺,減少出入感染「熱區」。
    2022/01/30 15:51
  • 9天炸239本土「未升3級」返鄉怕爆 醫教3招防感染

    國內本土疫情連環爆,短短9天內本土增加239例,指揮中心宣布加嚴措施,仍維持二級警戒至2月7日,不過,仍有4條傳播鏈感染源待查,這讓外界關心過年返鄉恐爆發群聚。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今(25)日揭這波疫情觀察期,若仍有不明感染源發生,須做好升級準備,並提醒民眾過年返鄉要注意3件事。
    2022/01/25 11:16
  • 誤把襯衫當床單!視障翁心急 暖警污物間幫尋回7千元

    台中市一名7旬視障翁,16日因身體不適,獨自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就醫,他雙眼失明,小心翼翼將證件、現金等重要財物,放在襯衫口袋中,接著再將襯衫放在背與床鋪之間,未料老翁從急診室轉到普通病房時,襯衫與床單顏色太相近,被清潔人員一併收走,事後警方在污物室發現老翁的襯衫,重要證件與7000元都找回,老翁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
    2022/01/18 18:00
  • 西堤疫情燒進校園「下波爆發時間曝」 醫:停課1天不夠

    桃園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已燒進社區和校園,尤其西堤餐廳相關,內部一名高職工讀生確診後,再傳染給同學、就讀國中的親戚等,令外界人心惶惶,不少學校也緊急進行預防性停課一天。對此,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以Omicron潛伏期較短來看,學校停課一天是不夠的,同時也預估西堤傳播鏈下波爆發時間點。
    2022/01/17 08:21
  • 新型藥物種類多!吸入式新冠疫苗、抗社恐鼻用噴霧一一亮相

    中國大陸康希諾生物研發出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克威莎」,日前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首次亮相,研發團隊稱此種疫苗不僅安全有效,且接種過程就像「喝珍奶」,十分方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此種『腺病毒載體』疫苗是透過口腔吸入,藥物進入呼吸道與肺部後,就可獲得黏膜免疫的保護。且根據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數據顯示,相較於滅活疫苗,該疫苗能夠誘導更高的中和抗體,且不良反應率較低。」 另外,部分民眾受「社交恐懼症」困擾,大陸近期公布,治療成人社交恐懼症的PH94B鼻用噴霧劑臨床試驗申請已獲批准,可以在大陸進行臨床試驗。陳韻雯說明「此鼻腔噴霧劑與傳統抗憂慮藥物不同的是,該藥物是藉由刺激鼻腔化學感應神經元,不需全身性吸收就能在15分鐘內見效。」陳韻雯補充「根據大陸針對18歲至35歲民眾調查,有約四成受訪者坦言自己具有社交恐懼症,不過也有專家認為,該現象或許是被『誇大』了,部分民眾可能只是天生個性內向、害羞,不見得真的患有社交恐懼症。」
    2022/01/14 15:18
  • 本土疫情拉警報 醫揭戴2層口罩「這動作」染疫風險暴增

    桃機案居服員(案17472)引爆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染疫,目前相關已累計18人確診,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美國建議應改戴N95口罩,或是2層口罩才能擋住病毒,不過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管制副院長黃高彬卻認為,部分民眾會覺得不好呼吸而把口罩拉下,染疫風險反而增高。
    2022/01/14 11:17
  • 酒後掛急診!醉男掐衣領揮拳攻擊 2名護理師遭殃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驚傳醫療暴力!凌晨3時半左右,1名男性患者因為酒後胸悶不舒服,到醫院急診就醫,不滿男護理師要他在候診區等待,竟然徒手掐住護理師的衣領,還揮拳痛毆護理師的臉部,導致他嘴角受傷;另外1名男護理師上前制止,也被患者的友人用力推開受傷,警方到場後,將2名動手的男子依現行犯逮捕送辦。
    2022/01/05 19:49
  • 醉漢胸痛竟「灌」護理師一拳 同事制止醫療暴力也遭推傷

    新竹今(5)日凌晨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醉漢因胸悶上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就醫,院方評估,要他先在候診區等待,沒想到雙方疑似因溝通誤會,醉男突然大發雷霆,揪起護理師的衣領直接出拳攻擊他的臉部,另一位護理師上前制止,卻也遭醉男友人推擠。警方獲報後隨即趕往醫院將2名嫌犯逮捕,並依法將其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1/05 16:17
  • 2022開放邊境? 專家:靠這三招才有機會

    面對新冠病毒,全球邊境怎麼開放、開放到什麼程度,都是各國面臨的難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28)日表示,建議政府在明年3月前要求香港市民打完兩劑疫苗,推出「疫苗護照」不然就不能上班上學,這樣一來就能抓住明年7月暑假的邊境「全面開放」,讓明年耶誕或2023年可以恢復正常。那2022年台灣政策怎麼走,才有機會走向開放,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透過疫苗、藥物、口罩三管齊下,就有機會。
    2021/12/28 17:06
  • 不單純?防疫旅館同樓層6人確診 專家推測可能原因

    桃園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案,6樓1次爆出6人確診,5樓、8樓各找出1名確診者,指揮中心表示,將調閱監視器查看實際狀況,找出感染途徑,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表示,以目前狀況來看,6樓的6名確診者比較有可能是飛沫傳染,可能是打開房門時有交談或其他接觸,導致群聚,這部分一定得靠監視器詳查。
    2021/12/17 09:26
  • 久坐肥胖吃太好!糖尿病年輕族群暴增 醫曝錯誤治療迷思

    糖尿病年輕比例陡峭上升 飲食精緻加久坐恐不只變胖 為紀念胰島素發現者班廷博士,國際間將每年11月14日訂為世界糖尿病日。近年來,由於生活習慣改變,台灣糖尿病人口持續增加,估計已超過200萬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系主任陳清助醫師表示,導致現代人糖尿病風險增加有兩大原因,一是飲食精緻及含糖食物攝取過多;一是運動與活動量減少,久坐等生活型態造成肥胖,肥胖又與糖尿病息息相關。
    2021/12/11 10:28
  • 確診女研究員曾遭「實驗鼠咬」 專家親揭染疫可能性

    中央研究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前女性研究人員(案16816)昨(9)日確診,傳出該個案11月曾遭實驗老鼠咬過,對此,指揮中心證實,該案確實於實驗室曾被實驗老鼠咬過,但是否為感染源仍待確定。外界關心是否可能被老鼠咬過就染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進行分析。
    2021/12/10 08:56
  • Omicron傳染力威脅年輕族群!醫曝做好3招不必慌

    新冠肺炎病毒新變異株Omicron來襲,正威脅全球,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表示,從國外的病例報告來看,這波流行以年輕人為主,雖然快速流行,幸好目前看來都是輕症居多。病毒本來就會不斷突變是預期中的現象,但病毒再怎麼突變,完整接種現有的疫苗,無論廠牌,仍可以降低重症和死亡病例。
    2021/12/02 00:06
  • 開放混打登記!勾BNT或莫德納? 5大QA一次懂

    指揮中心今(18)日上午10時至16時開放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接種AZ疫苗第1劑者可勾選混打BNT和莫德納疫苗,目前統計,符合AZ疫苗第二劑接種資格者有97萬人,這些人也可選擇混打,對於該選擇繼續接種AZ第2劑,或混打莫德納、BNT疫苗,《TVBS新聞網》也特別詢問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歸納出最聰明組合,讓民眾評估參考。
    2021/11/16 15:36
  • 台中女碩生遭輾斃「死不瞑目」 家屬悲控司機:蓄意殺人

    台中中國醫藥大學一名24歲林姓女碩士生,昨(13)日下午騎車返校時不慎遭砂石車輾斃,對此,據媒體報導,林女阿公哭紅雙眼透露,孫女快要畢業卻發生這種事,連眼睛都沒閉上、死不瞑目,質疑砂石車司機「根本是蓄意殺人」。
    2021/11/14 14:34
  • 遭陸點名台獨懲戒名單! 游錫堃:盼對方早日民主化

    中國大陸國台辦昨稱針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而立法院長游錫堃被列在名單中,今(6)日游錫堃出席第74屆全國醫師節慶祝大會系列活動,被問及此事,游錫堃表示,中國是不可理諭的,自己一生追求民主,對此引以為榮,自己不會受到影響,更直言「我也很關心中國,希望他們早日民主化。」
    2021/11/06 11:04
  • 6旬婦排便變少、味道變臭! 大腸驚見6公分腫瘤

    過往對於大腸內較大的腫瘤,只能選擇外科結腸切除手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消化系醫師張安迪指出,隨著內視鏡技術的進步,針對一些較大型的癌前或早期癌腫瘤,可以在無須開腹的情況下,利用內視鏡黏膜下腫瘤切除手術將腫瘤完整切除並保留器官,對於早期癌的治療與傳統手術可達到一樣的效果。
    2021/10/20 23:53
  • 世界醫師會決議「挺台參與WHO」大陸10年內無法否決

    世界醫師會(WMA)於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召開大會,其中中國醫師會提案取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醫師會的決議文」,歷經激烈辯論後,最終大會以99票比19票「否決取消提案」,同時也以91比16通過決議文,也就是說中國醫師會10年內將無再次否決的空間。
    2021/10/16 08:49
  • 誤打BNT原液「副作用恐像飛機撞」 醫籲第二劑換這支

    新北恩主公醫院昨(27)日因藥劑師、護理師交班疏失,導致25人接種未稀釋的BNT原液,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原液相當於4倍濃度劑量,副作用恐像被飛機撞,建議這些人立即住院觀察、第二劑接種AZ疫苗會比較安全。
    2021/09/28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