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中國大使館 結果共207筆

  • 人民幣真香?NBA坎特再轟NIKE老闆 邀飛中看勞改營

    NBA反中球星坎特再發揮重砲本色,這次點名NIKE老闆奈特,不願為大陸人權發聲,更點名邀詹皇、飛人喬丹,四人一起飛新疆見證勞改營。而隨著北京冬奧即將到來,國際抵制聲浪有增無減,丹麥地方選舉候選人就跑到中國大使館貼藏獨國旗,引發中方痛斥是「陰謀」。
    2021/10/28 13:14
  • 美新任亞太助卿國務院會蕭美琴 陸使館提交涉

    駐美代表蕭美琴12日前往美國國務院,與新任亞太助卿康達會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於當地時間13日以發言人名義在官網發表新聞稿,表示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1/10/14 15:27
  • 快訊/拜登上任八個月 亞太助卿人選終拍板定案

    美國參議院以72票支持、14票反對,通過亞太助卿康達的任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隨即在推特上表示,康達是有經驗的外交官,對亞太地區相當了解。拜登上任八個月亞太助卿終於到位,康達在2017年派駐越南擔任大使,曾任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資深外交官的他也是亞洲通,曾經派駐北京和日本,擔任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副館長,也曾任國務院中蒙處科長,在這個月一場視訊研討會上,康達表示大陸是美國和全世界現今最主要的挑戰,而美國並沒有要其他國家在大陸跟美國之間選擇。
    2021/09/24 10:20
  • 英國國會祭閉門羹 陸使館怒批「懦夫之舉」

    英國國會以反擊北京制裁為由,14日起禁止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進入國會大廈。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為此發布新聞稿,批評這是短視、魯莽、懦夫之舉,「我們予以鄙視和強烈譴責。」
    2021/09/15 13:31
  • 曾祭「懲罰性關稅」 陸轉態求澳支持加入CPTPP

    自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後,澳洲政府公開呼籲國際對疫情起源展開調查,引發大中國陸政府不滿,雙邊關係幾乎降到冰點。但如今傳出大陸駐澳洲大使館日前向澳洲議會提交一份報告,強調讓中國大陸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好處,呼籲澳洲支持,完全未提及過去對澳洲出口商品,祭出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
    2021/09/11 14:57
  • 日本擬吉里巴斯開設大使館 日媒:意在對抗中國

    日本外務省擬在數年內於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新設大使館,日媒指出,這是為了與在當地影響力日趨擴大的中國相抗衡。
    2021/09/06 12:44
  • 捍衛科興!陸駐泰使館「疫苗代表友誼」 網友質疑保護力

    中國大陸駐泰大使館日前發布聲明,指運送到泰國的科興疫苗代表中泰友誼,科興不像部分人聲稱的品質差。貼文一出引起泰國網友熱烈回應,有人感謝中國大陸幫忙,更有不少人質疑科興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
    2021/09/05 21:39
  • 強化合作關係 塔利班:陸承諾駐阿富汗使館維持運作

    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今天表示,中國承諾駐阿富汗大使館維持運作,並增加對阿富汗的人道援助。
    2021/09/03 11:45
  • 節目、出版喊停!立陶宛挺台遭陸打壓 影響雙邊文化交流

    立陶宛與中國大陸的雙邊政治關係緊張,文化交流也受影響。立陶宛駐中國大陸大使館文化參贊伊萬納斯卡斯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境內所有立陶宛相關文化藝術活動都告停,書籍出版也面臨阻礙。
    2021/09/03 08:45
  • 陸稱獲塔利班安全承諾 駐阿富汗使館可見「五星旗」

    塔利班奪權後,各國會不會承認塔利班政權呢?美國總統拜登和英國首相強生熱線,討論阿富汗局勢,還加碼宣布下周將針對阿富汗危機,召開G7視訊峰會。另外歐美各國持續撤離大使館人員,但中國大陸卻說,他們獲得了塔利班的「安全保障」,更在微博上「炫耀」五星旗在使館上飄揚的照片。
    2021/08/18 13:52
  • 有片/各國急從阿富汗撤退! 唯獨大陸老神在在不撤僑

    除了美國狼狽撤離,歐洲各國,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也都派專機撤僑,英國國防大臣,還因為班機載不回所有公民激動哽咽,反觀中國大陸,不但不撤僑,大使館也照常運作,美國專家分析,大陸為了中東利益,決定冒險一搏,跟剛剛奪權的塔利班打交道。
    2021/08/17 22:21
  • 美國大撤離!陸駐阿富汗大使:使館同志工作熱情高漲

    塔利班已佔領阿富汗各主要城市,美軍也正在執行大撤離,被外媒以倉皇來形容,中國大陸駐當地大使王愚,則是在16日接受央視專訪,說明使館現況,指出「目前駐阿使館全體同志人身安全,精神飽滿,工作熱情高漲」。
    2021/08/17 12:38
  • 葉倫擬會劉鶴 貿易戰緩和曙光? 翁履中:美中雙方求和不失面子

    中國大陸新駐美大使秦剛近日會晤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他在會後表示,會談氣氛良好,雙方一致認為中美關係非常重要,但他也強調「台灣問題」是美中間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話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陸新駐美大使秦剛和美副國務卿雪蔓這次的會面主要是相互認識、交換意見,想從中得知中美之間是否還有共識要繼續對話交流,此外,也正在找尋不失面子又能求和的方法,傳出預計在年底重啟的中美貿易談判,很有可能就是緩解雙方緊張氣氛的調節器。」 美國自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迅速佔領大片土地,迫使美國決定,暫時增派大批美軍,前往阿富汗協助大使館人員撤退,翁履中認為「美國近期不斷呼籲『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然而這20年間美國卻沒有實際幫助到阿富汗政府部屬軍隊,對於協助美軍作戰的庫德族也是用完即丟,因此美國給予盟友的承諾跳票,導致形象嚴重受損,即將在年底舉辦的民主峰會就是拜登政府扭轉形象關鍵。」
    2021/08/13 15:15
  • 誤引不存在的瑞士專家 瑞使館要求陸官媒刪文

    包括中國大陸官媒等多家陸媒近日轉載一名自稱瑞士生物學家的爆料稱,美國對負責病毒溯源的專家施壓,要推翻第一階段結論。瑞士駐中國大使館則在10日公告稱此為假新聞,要求刪除。
    2021/08/11 10:49
  • 不滿奪金選手被放醜照!陸網友爆氣、大使館批路透社「無恥」

    大陸選手侯志慧在24日的女子舉重49公斤級中摘金,以總成績210公斤(抓舉94公斤,挺舉116公斤)贏得中國大陸在東奧會舉重項目的首枚金牌,原本是很開心的事,然而現在卻爆出國外媒體《路透社》在報導這則消息時,挑了一張侯志慧比賽時「非常用力」的醜照,讓大陸小粉紅氣噗噗,連中國大陸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也批評《路透社》無恥,引來相當大的風波。
    2021/07/26 18:10
  • 美擬向薩爾瓦多運150萬劑疫苗 陸不遑多讓「送科興」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將運送150萬劑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給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中國駐薩國大使館數小時之後也宣布,將送出150萬劑北京科興疫苗給薩爾瓦多。
    2021/07/03 12:34
  • 菲獨立日支持者舉牌抗議 要求陸離開西菲律賓海

    今天是菲律賓獨立紀念日,多個菲國民間團體號召上千名支持者聚集中國大陸大使館前,高舉「中國大陸離開」、「終結中國大陸傀儡政權」等標語,要求中國大陸船隻離開西菲律賓海。
    2021/06/13 08:39
  • 觀點/美歐將聯手調查病毒起源 中國大陸頭大了!

    中國大陸駐義大利大使館微信公眾號9日發文稱,近日中國大陸國內一些自媒體報導,指「義政府領導人承認新冠肺炎在義大利流行早於中國半年」,大使館經核實,此為虛假報導,希望網民不要誤信、誤傳此類虛假消息。
    2021/06/11 17:56
  • 中國大陸駐泰使館提供台商疫苗 憑台胞證即可施打

    中國大陸駐泰大使館向台商招手,報名登記可接種疫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接種疫苗屬於個人基於健康防疫考量的自願行為,外交部呼籲旅外僑胞應先諮詢專業醫師意見,審慎評估不同疫苗的有效性,並依照醫師的建議施打。
    2021/06/02 16:27
  • 中國大陸施打破2億劑 官方籲第二劑8周內需完成

    中國大陸接種新冠疫苗突破2億劑,但有地區已經出現接種者要施打第二劑難預約的狀況,大陸國家衛健委要地方做好疫苗調配,確保第二劑接種要在8周內完成;上海加開夜晚場次,讓白天沒時間打疫苗的人,晚上也能打疫苗。而國藥集團發布疫苗大規模緊急使用安全數據,監測近52萬人,不良反應發生率僅1.06%,強調60歲以上接種者,發生副作用的機率低。另外,大陸駐美大使館,發布通知,允許接種兩劑輝瑞、莫德納或1劑嬌生疫苗的旅客,可以申請健康碼入境大陸;外界認為這項措施,是代表中方開始放寬旅行限制,也變相認可國外疫苗。
    2021/04/22 19:43
  • 戰狼外交踢鐵板!中國駐土大使被召喚 使館推特被灌爆

    「中國大使館」6日晚間,成為土耳其推特最熱門主題標籤之一,使館的兩則戰狼外交風格推文,惹怒土耳其用戶遭到洗版,土耳其外交部召喚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表達不滿。
    2021/04/07 14:45
  • 戰狼外交踢鐵板 陸駐土大使被召喚、使館推特被灌爆

    「中國大使館」6日晚間成為土耳其推特最熱門主題標籤之一。使館的兩則戰狼外交風格推文惹怒土耳其用戶而遭到洗版。土耳其外交部則召喚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表達不滿。
    2021/04/07 09:58
  • 致函施壓法議員取消訪台挨批 陸駐法使館怒公開完整信

    法媒昨天揭露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要求參議員李察取消國會訪台團。駐法代表吳志中向中央社表示,台法國會交往已正常化,未料中國大使館今天對此發文,不滿台灣「妄稱」是主權國家。
    2021/03/17 09:21
  • 加拿大國會投票266:0 認定新疆種族滅絕

    加拿大國會周一(22日)以266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動議,認定中國大陸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這也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認定大陸犯下種族滅絕行為的國家,儘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多數內閣成員在投票中棄權,但這項動議得到所有在野黨議員的支持,部分執政黨議員也投下贊成票,這項由在野保守黨提出的議案,將迫使杜魯道更強硬應對中國,議案表決同時還通過另一項修正案,假使中國繼續滅絕維吾爾族人,呼籲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明年冬奧的主辦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隨後對這項議案予以嚴厲譴責,敦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2021/02/23 15:47
  • 英相指新冠疫情起源於武漢 陸使館:也應查別國

    英國首相強生日前再次表示此次全球疫情起源於中國武漢,並認為世衛專家到中國的調查受到限制。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回應,疫情早在多地出現,對其他國家類似考察有必要性和緊迫性。
    2021/02/17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