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中南美 結果共455筆

  • 赴美夢碎!近400中南美移民闖關 墨西哥國民兵武力驅散

    又有中南美洲移民,準備跨境前往美國!不過他們在墨西哥境內,遭遇當地軍警攔阻,至少有80人被捕,可能面臨被遣返的命運。這些移民原本在墨西哥,等候美國工作簽證,只是太花時間,只好提前動身,也讓墨西哥出動國民兵,阻擋他們的去路。
    2021/09/07 17:25
  • 總統才遇刺身亡 7.2強震又襲海地!1300人死亡

    一個多月前,總統才遇刺身亡的海地,國家苦難還沒有結束,週六(14日)規模7.2強震來襲,造成海地西南部受創嚴重;截至目前為止,約1300人死亡,近6千人受傷,上萬棟房屋損毀。鄰近的中南美洲國家在第一時間,把糧食藥品送往海地;美國也派遣搜救隊和直升機,前往當地救援。而雪上加霜的是,熱帶低氣壓葛瑞斯已經逼近海地,預計星期一就會登陸,帶來強降雨,讓災民和搜救情況都更加不樂觀。
    2021/08/16 20:00
  • 世界遺產名單更新 南美三項目獲認證入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更新了《世界遺產名錄》,2020年和2021年,想列入清單,來自世界各國的自然或是人文的候補項目,就有將近40個!其中南美洲智利的新克羅文化,擁有世界上最早的木乃伊製作歷史、秘魯的昌克羅遺跡,由石塔組成的古老太陽曆,還有巴西景觀建築大師,擁有3500種植物的故居,都已經獲得認證,成為世界遺產的最新成員。
    2021/08/02 19:47
  • 快訊/高端獲巴拉圭許可 免疫橋接「三期臨床」

    高端稍早發出重訊,已經獲得巴拉圭「國家衛生監督局」核准,將會與亞松森大學合作,在當地做第三期臨床試驗。而試驗跟台灣的EUA要求類似,採免疫橋接設計跟AZ疫苗做比對性試驗,預計在第三季完成1000名受試者收案,並在第四季取得期中分析數據,加速佈局中南美洲市場。
    2021/07/20 15:27
  • 美國捐8千萬劑疫苗!第一批台灣與15國分700萬劑

    全國已有1.6億人至少打了一劑新冠疫苗的美國,3號宣布第一批捐贈世界2500萬劑的計畫,白宮國安顧問表明將以美國鄰國,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為優先。亞洲將分到700萬劑,台灣將與14國和太平洋島嶼一起共享。美國-東協商會主席直言,這是具象徵意義重要的第一步,但與各國需求相比僅是杯水車薪。至於12歲以下孩童,美國防疫專家佛西表示,最快在11月感恩節前,可能就有疫苗可打。
    2021/06/04 19:56
  • 直擊美墨邊境!CNN跟拍人蛇走私 非法移民攀牆入美

    常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美國和墨西哥長達3100多公里的邊境,每天都有數千無證移民,用各種方法試圖闖關,這還不包括那些幾乎付出全部家當,委託人蛇集團帶路的非法移民。CNN記者在屢次交涉下,獲走私者首肯,用手機跟拍非法移民爬牆,入境到美國的過程。這些中南美洲移民沿途支付了數千美元,冒著被搶劫、性侵,甚至丟掉生命的危險,還是要跨界到美國追尋美國夢。而拜登政府移民問題未解下,還有難民問題,前朝川普政府把接收難民人數上限,壓在1萬5千人,在邊境移民潮的壓力下,拜登原本想維持這個上限,但在各界批評下政策大轉彎,宣布難民上限提高到6萬多人。
    2021/05/05 19:47
  • 1.6萬移民孩童擠爆邊境!拜登派副總統親上火線

    美國西南邊境面臨20年來最大規模移民潮,讓拜登政府相當頭痛!據統計,美國西南邊境無成人陪伴的外籍孩童,在2019年累計入境達8萬人,創下高峰;在川普任期最後一年,下降到3.3萬人。拜登上任後推行寬鬆移民政策,導致大批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瘋狂湧往美墨邊境,今年已有2萬9千名無伴孩童入境;目前拘留加上公衛部門手上,就有1萬6千人。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派副總統賀錦麗負責外交協商,希望移民能留在母國,在地申請庇護,以化解邊境危機。
    2021/03/25 20:00
  • 上萬兒童移民湧邊界 美擬NASA空地架床位

    拜登上任後,推翻川普移民政策,放寬庇護者入境標準,承認會善待移民。因此有大量中南美洲移民,湧入美國邊境。目前美墨邊境,有上萬名兒童等著進入美國,收容所就快要爆滿,美國考慮在NASA空地架設床位,來安置這些移民。
    2021/03/16 22:34
  • 深夜地牛翻身 紐西蘭8小時內3度地震

    台灣人印象最深刻的地震經歷,可能是1999年的921,或是2016年高雄、2018年花蓮地震。而和我們一樣位在地震帶上的國家紐西蘭,今天之內,居然經歷三次規模都在6.0以上的強震,而且一次比一次強,第三次的地震規模居然有8.1,這三個地震也都屬於淺層和極淺層,釋放出高強度能量,很有可能造成嚴重海嘯或是災情。紐西蘭當局和太平洋海嘯警告中心,趕緊發布警報並且要求民眾撤離,值得慶幸的是目前警報已經解除,而且沒有傳出傷亡與重大災損。
    2021/03/05 19:59
  • 口罩大廠捐9萬件防護衣助中南美防疫 獲外交之友貢獻獎

    外交部今(19)日表揚在醫療外交領域有功人士,其中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除了固定製造口罩供應台灣內需之外,旗下關係企業捐贈缺乏防疫經費國家多達9.7萬件隔離衣的萊禮生醫,也獲頒外交之友的獎項。
    2021/02/19 19:09
  • 川普下台可入境? 近萬宏都拉斯人北漂赴美

    美國即將迎來新總統拜登,但就職典禮前夕,美國卻面臨內外壓力。先前發生的國會暴動,讓華府格外緊張,五角大廈將國民兵部署人力增加至2萬5千人;至於在中南美洲則是有近萬宏都拉斯移民,想趁川普下台的時候,穿越邊境到美國定居。
    2021/01/18 13:38
  • 韓前慰安婦勝訴 日外長:「完全不能接受」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正在中南美洲訪問,他今天從巴西致電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進行約20分鐘電話會談,對韓國前慰安婦勝訴一事,表達「極為遺憾,完全不能接受」的強烈抗議。
    2021/01/09 12:28
  • 新病毒株英國現蹤 中南美加強對歐洲入境管制

    因傳染力更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病毒株在英國境內「失控」擴散,包括秘魯、巴拿馬與瓜地馬拉等中南美洲國家紛紛加強對歐洲的入境管制。
    2020/12/22 22:17
  • 可可豆殼當茶飲原料 須標警語避免兒童、孕婦食用

    近年有業者申請以可可豆殼做為飲品原料,食藥署認為可可豆殼茶在中南美洲、非洲等國已有多年飲用歷史,宣布開放做為茶飲原料,但須標示警語,避免兒童、孕婦等族群食用。
    2020/11/24 15:57
  • 南美人傳人致命病毒 症狀似伊波拉「遺體也能傳染」

    全球仍籠罩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不料近日中南美洲玻利維亞發現一種罕見致命病毒「查帕雷病毒(Chapare virus)」,除了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還可能導致有類似伊波拉病毒的出血症狀,連染病死亡遺體都具傳染性。
    2020/11/19 12:06
  • 玻利維亞新冠爆發!5天發現420具屍 橫躺路邊和民宅

    現在全球各國仍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其中南美洲最近突然疫情大爆發,尤其是有「世界的屋頂」稱號的玻利維亞。當地警方近日宣稱,他們最近5天內,在民宅和街道上發現420具的遺體,其中有將近8成至9成的死者,是死於新冠肺炎,令當局十分震驚和恐慌。
    2020/07/22 22:16
  • 台邦交國宏都拉斯 總統與第一夫人確診

    中南美洲疫情升溫,連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也感染了新冠肺炎,他利用視訊方式通知大家,他跟妻子還有兩名幕僚都確診,而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保護自己,直接在官邸裝了一條「消毒隧道」,不過德國解封後疫情不見趨緩,最新傳出有一家肉品加工廠爆出連環確診案例。
    2020/06/18 12:39
  • 巴西死亡數全球第二高 掘墓工人挖到手軟

    拉丁美洲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全球死亡數第二高的國家。聖保羅的萬人塚不停開挖,就連掘墓工人都覺得可怕;一樣在南美洲的智利和祕魯,12日單日死亡數,雙雙創下新高。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警告,中南美洲幾個國家,這幾天確診個案激增,疫情讓人憂心。
    2020/06/13 17:45
  • 墨西哥總統府爆1病死 外長發言人也中鏢

    中南美洲疫情持續發酵,連墨西哥總統也身陷危機。一位總統府辦公室人員,週二死於新冠肺炎,而經常與總統往來的外交部長,他的辦公室發言人也證實確診。另一方面,智利因為疫情攀升而緊急宣布首都聖地牙哥封城,在玻利維亞則有反隔離示威,哥倫比亞甚至有兩座監獄都遭新冠肺炎病毒入侵,半數囚犯確診。
    2020/05/14 13:16
  • 摩洛哥、祕魯鎖國!台滯留10多團 求助外交部

    疫情燒到北非和中南美地區,摩洛哥和祕魯分別在15日和16日,緊急宣布關閉邊界,不少在當地旅遊的台灣人,被斷了航班無法回台,交部緊急交涉,已經有3團順利更改航班準備回台,另外在祕魯也有14團122人回台受阻,旅行社緊急求助外交部協助,最快23日前能全數回台。
    2020/03/17 22:05
  • 摩洛哥、祕魯突鎖國!台滯留10團 求助外交部

    疫情燒到北非和中南美地區,摩洛哥和祕魯分別在15日和16日,緊急宣布關閉邊界,不少在當地旅遊的台灣人,被斷了航班無法回台,觀光局統計,在摩洛哥有8團124人滯留,外交部緊急交涉,已經有3團順利更改航班準備回台,另外在祕魯也有2團40人回台受阻,旅行社緊急求助外交部協助,最快23日前能全數回台。
    2020/03/17 13:56
  • 快訊/巴拿馬、蒙古傳首確診例 烏蘭巴托一周停聯外交通

    中南美的巴拿馬也傳出疫情,一名去過西班牙的婦女,返國後檢疫出陽性反應,是當地第一個確診個案,另外蒙古同樣出現首起病例,一名從俄羅斯飛到蒙古烏蘭巴托的法國遊客,7日發燒、檢疫後確診,目前已經隔離治療,但病患發燒初期曾經外出,蒙古相關單位除了追蹤曾經跟病患接觸的人,同時宣布今天起到16日,暫停烏蘭巴托往返各地方的交通運輸。
    2020/03/10 11:41
  • 快訊/新冠肺炎入侵加勒比海 多明尼加首例確診

    中南美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1日就通報首起確診個案。根據多明尼加官員表示 ,患者是一名62歲義大利男子,上個月22日抵達當地,當時還沒有出現任何病狀,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2020/03/02 08:09
  • 快訊/盧森堡、愛爾蘭傳首起確診 皆有義國旅遊史

    新冠肺炎在全球各地蔓延,現在歐洲國家愛爾蘭和盧森堡也失守,傳出首起新冠肺炎病例,盧森堡確診病患為一名40歲男性,愛爾蘭則表示患者為一名男性,兩人近期都有義大利旅遊史。而在中南美洲方面,厄瓜多傳出一名年長女性確診,也是該國首起病例,先前傳出首起病例的巴西,如今有第2人確診,而29日傳出首起兩宗確診個案的墨西哥,再增加2例,確診人數累積達到4例。
    2020/03/01 07:47
  • 黑幫販毒猖獗! 中美難民逃向美國.一路辛酸淚

    上百人集體渡河是個壯觀場面,但幾千人集體逃亡,又是為什麼?  美國總統川普要在與墨西哥的邊境蓋高牆,說是要防堵"非法移民",但這些人為何堅持攜家帶眷"北漂" ? 2019年10月起,大批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民眾,取道瓜地馬拉與墨西哥,走路想進入美國國境,期盼以"在原居地有遭迫害之虞"為由,申請庇護移民,究竟誰迫害他們? 原來中南美洲這四個大麻生產國,治安都極差,黑幫搶毒品市場地盤,勒索平民或逼迫平民販毒,沒人能過平安日子,而美國對這些尋求庇護移民的人,給足臉色,甚至曾將移民們的年幼子女分開關押、小小孩們害怕之餘,還要自己出庭爭取庇護身分。諷刺的是,這一切因生產毒品和販毒而起的悲劇,源頭也是美國-------接近七成美國市場上的大麻,來自中南美洲國家。
    2020/01/22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