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世界貿易組織 結果共213筆

  • 日本祭出口管制 南韓派人赴美打輿論戰

    日本對出口南韓的關鍵半導體原料進行管制,南韓政府除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也強化外交攻勢,由外交部長致電美國國務卿,並派出高層官員前往華府尋求美方「理解」。
    2019/07/12 12:57
  • 南韓WTO狀告日本 仇日擴大走極端

    關於日韓間的經濟戰爭,南韓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雙方代表措辭嚴厲,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幾小時後回應,有決心讓日本撤回出口限制令。兩國間的新仇舊恨,讓南韓人反日情緒走向極端,傳出有越來越多的日本車在南韓遭到惡意破壞;拒賣日貨的風潮,也已經得到全南韓三百間超市響應,光是日本啤酒在大型主流超市中銷售已掉了約15%。然而日本堅守立場,甚至不排除加重限制出口。
    2019/07/10 20:09
  • 韓「反日」再起 TWICE日成員遭網友抵制

    日本政府啟動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南韓、南韓也已經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日韓經濟戰爭開打,讓南韓再次掀起反日潮!甚至連多國籍偶像團體TWICE裡的日本成員,都成為南韓網友抵制的對象。
    2019/07/05 11:18
  • 日本經濟戰爭 限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

    日本與南韓間,因為二戰強徵勞工賠償案的爭議,關係再進一步惡化。日本政府宣布,從這個月四號開始,限制對南韓出口半導體三大原材料,被解讀為對南韓的經濟報復,將可能重創南韓半導體生產,及手機與電視的螢幕製造,受影響企業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及LG顯示器,氣得南韓政府打算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
    2019/07/02 19:57
  • G20峰會聚焦貿易 美中貿易戰地主國日本保持中立

    日本財務省國際事務副大臣淺川雅嗣今天指出,下週在大阪登場的20國集團(G20)峰會將深入討論貿易相關議題,包括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東京將在美中貿易糾紛保持中立。
    2019/06/19 16:18
  • 【觀點】美對中發動貿易戰 一切都是因臺灣

    美國會對中共發動貿易戰,直接或間接是因為台灣的關係,你知道嗎?這是因為經過十多年的談判,中共要跟台灣一起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台灣條件成熟,是市場經濟體,已經可以加入,讓中共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因為中共是國家控管的「計劃經濟」,須做結構性改變。於是,中共做出許多承諾,承諾用15年的時間做結構性改變,要轉型成市場經濟。
    2019/06/08 17:00
  • 韓禁日8縣水產案 謝長廷挨批後回應

    南韓政府禁日本福島等8縣水產品進口,被日本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11日審議結果,日本被判敗訴。駐日代表謝長廷因此事遭批評,他今天在臉書說明。
    2019/04/14 07:59
  • 公投禁日核食 陳時中:WTO若爭訟台恐敗訴

    反核食公投案過關,日本表示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說,若日本真的提告,他認為台灣可能敗訴,因為在科學證據方面比較站不住腳。
    2018/12/19 12:57
  • 公投禁日核食 謝長廷憂:要人家挺我們恐較困難

    台灣反核食公投案通過,日本外務大臣先前曾表示,台灣恐會因此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而日本方面也有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訴。對此,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現階段就是盡力溝通,不希望此事影響台日關係,他表示若台灣輸了,就是違背WTO的規則,日後甚麼案子對台灣不理,要人家挺我們恐怕會比較困難。
    2018/12/13 10:22
  • WTO警告 各國在貿易戰下皆是輸家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今天鄭重警告,所有國家都會在國際貿易戰中蒙受損失。
    2018/12/06 15:12
  • 台灣維持禁核食進口 日不排除訴諸WTO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說,對台灣公投結果維持限制日本產食品進口感到非常遺憾,也表示在任何可能選項中,不排除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機制來解決。
    2018/11/29 16:00
  • WTO報告示警 G20貿易限制大增恐傷全球經濟

    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公布報告指出,20國集團(G20)成員國在過去6個月擴大進口限制措施,影響將近5000億美元貿易額,WTO警告這會衝擊全球經濟成長。
    2018/11/23 10:01
  • 安倍晉三:日中存在難以解決問題在所難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中應為加強世界貿易組織等多邊自由貿易體制而保持合作;而作為鄰國,日中兩國之間存在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也是「在所難免」。
    2018/10/24 11:10
  • 美徵鋼鋁關稅惹國際報復 請WTO小組當和事佬

    根據美國一名知情官員,美國正尋求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小組介入,以助化解國際上就美國徵鋼鋁關稅一事採取報復行動引發的衝突。
    2018/10/19 14:22
  • 談判定位已開發國家 賴揆:與美牛豬進口無關

    台灣日前在世界貿易組織會議中承諾,未來談判不再主張開發中國家,引發立委質疑與美國有無暗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跟美國沒有暗盤,也與美國牛、豬肉進口沒有相關。
    2018/10/19 13:38
  • 貿易戰升溫 WTO秘書長:恐讓數百萬人工作不保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今天在英國倫敦演說時警告,貿易戰升溫對全球經濟「構成實質風險」,恐讓數以百萬計民眾工作不保。
    2018/10/18 16:03
  • 台灣談判定位已開發國家 官員:助加入CPTPP

    台灣日前在世界貿易組織會議中承諾,未來談判不再主張開發中國家。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樣的宣示讓國際看到台灣自由開放的努力,應有利爭取加入CPTPP。
    2018/10/17 14:49
  • 台承諾WTO列「已開發國」 農委會:沒有出賣農民

    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大使習達難指台灣承諾以「已開發國家」定位參與未來談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質疑,政府此舉弊大於利、傷農;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沒有出賣農民。
    2018/10/15 12:45
  • 美中手握軍火 WTO秘書長:貿易爭端恐擴大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今天表示,考量美國和中國手上握有重大「軍火」,兩國貿易爭端恐全面擴大到其他領域。
    2018/09/20 09:22
  • 關稅戰非美中貿易良策 美多位前貿易代表齊喊話

    多位前美國貿易代表今天指出,美國獨力對中國採取關稅戰無法改變現有問題。前貿易代表白茜芙更指出,美國引領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不是錯誤,關鍵是如何要中國依規行事。
    2018/09/18 09:37
  • WTO改革呼聲高漲 王毅拋出3個不能丟原則

    中美貿易摩擦之際,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的呼聲高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3日拋出3個不能丟原則,強調支持自由貿易、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不能開歷史倒車」。
    2018/09/14 11:46
  • 台灣出席WTO會議獲肯定 日美歐關切食安議題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出席世界貿易組織(WTO)貿易政策檢討會議。她表示,各國對台灣高度肯定,但日本、美國及歐盟代表也關切食品安全議題。
    2018/09/13 10:51
  • 控美未遵守裁決 中擬促WTO批准制裁美

    中國預計下週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TO)批准對美國每年價值70億美元的商品施以制裁,理由是華府未遵守一項關於美國反傾銷稅爭議的裁決。
    2018/09/12 14:54
  • 川普揚言退出WTO 恐破壞國際貿易體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世界貿易組織(WTO)不對美國好一點,考慮讓美國退出WTO。彭博報導指出,此言如果成真,恐將破壞國際貿易體系的重要基礎。
    2018/08/31 12:46
  • 川普警告世貿組織好好表現 否則美國將退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受彭博(Bloomberg)專訪時,持續批評世界貿易組織(WTO),並揚言若是世貿組織再不好好表現,他會考慮讓美國退出這個組織。
    2018/08/31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