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世界貿易組織 結果共213筆

  • WTO部長會針鋒相對 美:中國為貿易體系最大挑戰

    為期四天的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周一(2月26日)在阿布達比揭幕。當前國際社會正面臨激烈的美中競爭,以及紅海船隻遭葉門叛軍(胡塞組織)襲擊,影響全球貿易與航運安全;因此WTO秘書長坦言,今年的商品貿易成長率有下調風險。而美中則在會議召開前,針對入世承諾實踐問題,隔空叫戰,美國貿易代表與中國商務部長也在場邊會談時,當面表達各自的憂慮與關切;但同時,雙方仍表明要繼續溝通,並持續推進航空市場正常化。
    2024/02/27 19:52
  • 戴琪與王文濤阿布達比會晤 提關稅與台海議題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週一在阿布達比登場,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也在會議期間會面,包括美國對中加徵關稅以及台海議題,都是雙方討論的內容。
    2024/02/27 15:57
  • 貿易去全球化跡象浮現!恐衝擊經濟發展

    世界貿易組織WTO,12日發布2023年世界貿易報告,
    2023/09/13 14:31
  • 日本水產品遭中國禁止 向WTO提文件表達無法接受

    中國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以反制日方排放「核處理水」入海,並通知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日禁令。日本政府昨天表示,已向WTO提出反論證文件,並根據RCEP規定,要求與中國討論。
    2023/09/05 12:27
  • 不滿中國禁水產!日本外相擬狀告WTO 但昔申訴韓國失敗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上週四(24)正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週邊國家不滿,雖然日方給出大量數據,力證核廢水對民眾安全風險極低,但中國大陸仍宣布全面進口日本水產。如今日方不再隱忍,威脅將狀告「世界貿易組織」(WTO),強行要求中方撤銷相關禁令。
    2023/08/30 17:53
  • 陸擬取消ECFA!台工商界急了 喊話政府:快建溝通管道

    中國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近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大陸存在貿易壁壘,不僅控訴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甚至表明會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採取相對應措施。對此,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呼籲,政府應盡速建立與大陸之有效溝通管道,謹慎因應降低對立,有效處理近年來兩岸間的經貿爭議。
    2023/08/19 18:01
  • ECFA喊卡前奏?陸控台違反WTO規定 經濟部回應了

    中國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至今涉及產品數量已增加到2509項,17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控訴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甚至表明會就貿易壁壘調查情況,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採取相對應措施。對此,我國經濟部回應,我方並未違反WTO規範,直言大陸此舉屬於政治動機,相關貿易問題仍願意與對岸在WTO架構下繼續討論。
    2023/08/18 11:58
  • WTO指對美國加徵報復性關稅違規 中國強調正當反制

    中國在2018年因應美國對鋼鋁產品加徵關稅,對美國部分產品採取反制措施。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專家小組裁定,中國作法不符世貿規則。對此,中國商務部表示,反制措施是正當之舉。
    2023/08/17 17:30
  • 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WTO裁定違規

    世界貿易組織(WTO)專家小組昨天裁定,中國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課徵鋼鐵及鋁關稅,違反了國際貿易規定。
    2023/08/17 08:31
  • 睽違12年破冰!日韓重啟「穿梭外交」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抵達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時隔12年的日韓元首峰會,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共同宣示將重啟日韓領袖「穿梭外交」。TVBS資深編譯林芳穎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這場日韓峰會歷時約85分鐘,內容鎖定三大核心議題,第一個核心議題、日韓之間在二戰期間,日本強徵南韓勞工的賠償問題過去一直都沒有共識,但在峰會上,尹錫悅決定不向日方索賠,而是交由南韓第三方民間機構募款解決,第二個核心議題、經濟方面,2019年日本對南韓祭出半導體原料出口的限制,南韓第一時間就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而在峰會上,日本決定撤回對南韓半導體原料出口的限制,南韓同時也撤回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申訴,接下來雙方將討論經濟貿易互惠的白名單。」
    2023/03/17 15:40
  • 中美半導體WTO爭訟 美同意台灣旁聽罕拒俄:不願如常往來

    中國向WTO控告美國限制半導體產品輸入中國一案,美國同意與中國諮商,並同意台灣申請旁聽,但罕見拒絕俄國旁聽,理由是不願與侵略者「如常往來」。
    2023/02/17 08:22
  • 中美WTO會議爆口水戰 互嗆破壞規則、非法報復

    外電報導,中國與美國駐世貿代表日前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召開的會議中互嗆,中方批評美國是「單方面惡霸」、規則破壞者,美方則指中國對美採取非法貿易報復措施。
    2023/01/29 14:35
  • WTO討論歐盟控訴中國2案 陸方表達強烈不滿

    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構今天討論歐盟控訴中國的立陶宛案和專利禁訴案,中國除了表示反對,並對歐盟將中國法院的裁定告上WTO表達「強烈不滿」。
    2022/12/21 09:50
  • 陸加入WTO後人權反惡化 裴洛西籲理念擺生意前

    中國針對美國對中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訴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中國入世20餘年來,人權情況更加惡化,也不遵守WTO規範,世界不能再把「生意擺在理念之前」。
    2022/12/14 09:18
  • 未向WTO抗議中國卡關貿易? 農委會:已提13次關切

    農委會今天說,有政論節目質疑中國暫停台灣農產輸入,農委會沒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抗議,實則已向其中SPS委員會提4次特定貿易關切,針對食品無法輸入,在TBT委員會提9次。
    2022/12/13 16:58
  • 美日荷聯手限制對中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翁履中:短期內有成效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已經成功說服日本和荷蘭,共同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預計未來幾周就會公布新的限制措施,對此,大陸商務部也準備做出反制,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要求透過法律手段維護晶片產業鏈的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競爭正白熱化,尤其在科技戰、晶片戰上,而拜登政府所屬的民主黨,強項是在經濟議題跟國內話題,也就是說在中美競爭議題上,並非想要真正的走向戰爭,或是在國防上大秀肌肉,而是鎖定在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這也是為甚麼拜登帶領著民主黨主導的國會通過晶片法案,一方面的是希望世界上的半導體重要公司能夠到美國,補強美國現在產業鏈上的缺口,另一方面從科技、技術的角度出發,希望可以跟荷蘭、日本等技術先進的國家進行交流。」
    2022/12/13 15:03
  • 數度向WTO申訴沒用!陸接連禁台產品 農委會無法理解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蓮霧與柑橘類水果輸銷案,農委會今(13)日指出,台灣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已4度提出申訴,但對岸均無實質回應,對於本案逾一年多仍未解決,感到無法理解與遺憾,要求對岸依據國際規範提出鑑定報告與風險評估報告,且儘速恢復我國4類鮮果實輸銷。
    2022/12/13 14:55
  • 歐中貿易爭端升級 要求WTO成立仲裁小組

    為了解決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爭端,歐盟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計劃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成立仲裁專家小組。
    2022/12/08 14:18
  • 政要雲集慶雙十 駐日內瓦代表:台灣永不退縮

    駐日內瓦辦事處與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7日晚間舉辦國慶晚會,各界政要、使節團、非政府組織代表等約250人雲集。處長蘇瑩君堅定表示,面對中國各種脅迫,台灣不會退縮。
    2022/10/10 08:48
  • 明年經濟陷衰退陰霾 WTO下修明年貿易預測

    聯準會鴿派官員表示,明年將不會降息,也讓外界擔心明年深陷經濟衰退陰霾。世界貿易組織週三就大幅下修2023年全球貿易預測。
    2022/10/06 12:52
  • 美《通膨削減法》不利韓電動車業 代表團赴美溝通尚未有實質進展

    美國通過的《通膨削減法》對南韓經濟相當不利,現代汽車高層緊急赴美溝通,現在也有傳聞指出,其中原因可能跟尹錫悅總統拒見裴洛西有關。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簽署補助在美國生產製造電動車的《通膨削減法》,實行後將很可能嚴重衝擊南韓現代集團在美國的電動汽車市場,甚至進一步影響南韓經濟。因此上周南韓政府緊急派遣外交部、產業通商資源部與計劃財政部的官員組成代表團,前往美國進行談判。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李昌洋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不排除經過評估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而目前收到的最新進展:南韓代表團已向美國公開表明,《通膨削減法》可能造成現代汽車的輸出問題,也將建議解決方案提傳達白宮。白宮則回應,目前已經充分理解問題嚴重性,且韓美雙方都有共識早日解決問題。」
    2022/09/08 16:49
  • 大陸禁台灣農漁產品 農委會擬走爭端解決機制

    中國陸續暫停台灣鳳梨、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輸入,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鳳梨、鳳梨釋迦及蓮霧已在處理,兩次未獲對方回應,會持續在WTO框架下循爭端解決機制處理。
    2022/06/13 15:54
  • 世貿WTO部長級會議開幕 對達成協議審慎樂觀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日在日內瓦舉行5年來,第一次的部長級會議。
    2022/06/13 14:57
  • 陸禁台農產品進口 鄧振中促WTO成員關注不透明作為

    世界貿易組織(WTO)睽違近5年舉行部長級會議,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聲明中呼籲各國應注意影響貿易的不透明作為,例如未有合理依據情形下,突發性禁止農產品進口,台灣的鳳梨、蓮霧、釋迦等產品即深受其害。
    2022/06/13 13:41
  • 美歐磨刀霍霍 WTO部長級會議劍指中俄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即將在12日開幕,雖然各界對這次能達成什麼重大具體協議多不抱期望,不過這個國際舞台中斷已逾4年,國際局勢巨變下,以美歐為首對上中俄的角力料將更激烈上演。
    2022/06/10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