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不明肺炎 結果共48筆

  • 武漢不明肺炎病原體 初判為新型冠狀病毒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今天引述病原檢測結果初步評估專家組的研究結果表示,經實驗後初步判定武漢不明肺炎的病原體,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
    2020/01/09 10:56
  • 快訊/世衛組織:武漢肺炎疑新冠狀病毒引起

    根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8日針對大陸武漢的不明肺炎疫情發表聲明,表示武漢肺炎患者很可能感染了新型的冠狀病毒,目前需要更多資訊,才能了解疫情的擴散方式。
    2020/01/09 08:08
  • 香港防堵武漢肺炎 疑似個案可強制隔離

    武漢不明肺炎爆發,官方仍在找尋病因的同時,病例恐怕也在增加中,儘管中國大陸暫時沒有其他地方政府證實有不明肺炎疫情,但香港陸續出現「懷疑病例」,截至8號中午,累積有38個曾到訪過武漢的人,進入香港後出現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或是肺炎的病癥,其中21人已經出院,其餘病患病情相對穩定。港府正式將這種新型傳染性呼吸系統病,納入法定強制通報的傳染疾病中,只要是懷疑有人染病一律得往上報,也可以強制要求病患接受隔離檢疫。
    2020/01/08 20:01
  • 你有去武漢嗎?陸船員受檢聽錯 虛驚一場

    最近大陸地區的武漢爆發了不明肺炎,也讓鄰近的台灣很緊張,昨天一整天澎湖海巡逮到兩艘越界的大陸船隻,最後都被押回偵辦,除了登船檢查有沒有豬肉製品,也實施體溫量測,甚至有船員在接受檢查時,防疫人員問他有沒有去過武漢,他突然回答有,讓在場的人都繃緊神經,後來才澄清一切是誤會,因為他聽錯以為防疫人員問他有沒有吃午飯,他才回答說有,好險只是虛驚一場。
    2020/01/07 12:24
  • 武漢不明肺炎蔓延 香港懷疑病例增至17例

    武漢神秘肺炎感染人數飆升中,官方數據顯示,截至週日(1/5)晚間,當地不明肺炎病例累積59例,比上週五(1/3)通報多了15例,其中7人是重症患者。病毒種類和根源仍有待查明,儘管官方對這場肺炎的定義仍然是「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但已排除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與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等病原體的感染。另外,香港的懷疑病例也上升到17例,專家表示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同一時間,香港社會依舊動盪,警民週末再度爆發衝突,北京中央宣布重要的人事異動,撤換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改由前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接任。
    2020/01/06 20:04
  • 快訊/台發函大陸 盼派專家赴武漢了解肺炎疫情

    針對大陸武漢不明肺炎疫情,衛福部疾管署已經在(1/6)下午發函中方,請求同意我方派專家,前往武漢實地了解疫情,期待對方能盡快回應。
    2020/01/06 18:39
  • 澎湖海巡查扣大陸油補船 人員船隻檢疫消毒

    澎湖海巡隊今天在七美西南海域查扣大陸油料補給船「宏盛787號」,人船一併押返,由於目前正在加強對非洲豬瘟和武漢不明肺炎的防疫工作,將對船隻和人員進行檢疫、體溫測量等措施。
    2020/01/06 15:00
  • 武漢不明肺炎疫情 泰國加強入境旅客檢查

    因應中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泰國疾病管制局和泰國機場公司合作在機場加裝紅外線溫度掃描機,並加強對來自武漢旅客的檢查措施。泰國官員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2020/01/06 13:41
  • 武漢不明肺炎應觀察是否人傳人 14日以後是關鍵

    武漢不明肺炎已排除流感、SARS、MERS等已知病原,疾管署今天說,病毒是否具人傳人能力將成未來觀察重點,若過了病毒潛伏期、1月14日後沒有新病例出現,人傳人風險將降低。
    2020/01/06 13:05
  • 快訊/武漢肺炎排除SARS病原 59人確診7重症

    最新消息,針對湖北武漢不明肺炎,大陸官方(1/5)晚間通報,已經排除是SARS病原,目前59人確診感染,其中7人是重症患者,都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生命徵象穩定,沒有死亡個案,接觸者167人全部追蹤觀察!
    2020/01/05 21:58
  • 港新增6肺炎病徵個案 強化武漢航班防疫

    針對大陸武漢傳出不明肺炎疫情,香港從昨中午到今天為止,又找到6名從武漢回香港後,發燒的旅客,總數上升到14人,雖然還沒有找到跟武漢相同的病毒,但有香港專家擔憂,這種病毒已經出現人傳人的現象,港府也不敢大意,把應變級別,提升到「嚴重」等級。
    2020/01/05 13:42
  • 新增不明肺炎2個案 港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香港再新增兩人到訪武漢後出不明肺炎病徵個案,香港政府做出風險評估,將應變級別從戒備升級到嚴重,各出入境口岸即日起加強檢疫措施。
    2020/01/04 11:35
  • 快訊/新增不明肺炎個案 港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最新消息,大陸武漢爆發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現在香港政府做出風險評估,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各出入境口岸即日起加強檢疫措施,防範不明原因肺炎傳入,香港食衞局局長早上在接受節目專訪時也證實,目前香港最新懷疑病例再多2宗,總數已經增加到7宗,其中4人已經出院,還有3人在醫院隔離治療中。
    2020/01/04 10:13
  • 武漢肺炎疫情 港醫管局:疑似新型病毒

    大陸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疫情到現在,當地衛生單位還沒有對外說明具體的病毒種類,但現在有香港學者懷疑,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所以無法用快篩發現,而就在同一時間,揚州大學又傳出肺結核疫情,學生指控校方刻意隱瞞。
    2020/01/03 18:01
  • 武漢肺炎病患隔離治療 家屬:問不到情況!

    大陸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疫情到現在,當地衛生單位還沒有對外說明具體的病毒種類,大陸媒體追蹤發現,現在所有患者都被集中在當地一家醫院裡隔離治療,連家屬都無從得知家人的病情,而就怕SARS疫情重演,香港依管單位已經對武漢飛往當地的航班加強檢疫。
    2020/01/03 11:42
  • 防肺炎疫情 疾管署:登機檢驗一人輕微發燒

    中國大陸武漢市爆發不明肺炎,疾管署啟動應變措施,針對武漢直航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說,目前已實施2個班機,發現一名小朋友有輕微發燒現象,經評估後,在家追蹤觀察。
    2020/01/02 12:54
  • SARS疑雲! 武漢海鮮市場偷賣野味、內臟亂丟

    大陸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疑似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已經宣布休市整頓,大陸記者現場直擊,市場表面賣海鮮,但地上隨處可以看到兔子、土撥鼠屍體,商家也坦承,市場裡的確有人偷賣野味。
    2020/01/02 10:59
  • 武漢爆不明肺炎 台登機檢疫發現發燒童

    大陸湖北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群聚,台灣從12/31開始針對武漢直航登機檢疫,衛福部疾管署(1/1)表示,首批旅客發現一名發燒幼童,經防疫醫師評估後已經返家,衛生單位將持續追蹤。
    2020/01/02 07:58
  • 快訊/武漢不明肺病 登機檢疫發現發燒幼童

    最新消息,大陸湖北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群聚,台灣從昨晚起針對武漢直航登機檢疫,衛福部疾管署(1/1)表示,首批旅客發現一名發燒幼童,經防疫醫師評估後已經返家,衛生單位將持續追蹤。
    2020/01/01 20:16
  • 快訊/武漢疑爆不明肺炎 海鮮市場今宣布休市 

    大陸湖北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傳出有27宗病例,7人情況危急,而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城市場,就在上午官方宣布,將即日休市整治。許多商家事前並不知情,很多老闆都營業進貨了,到場才發現休市。
    2020/01/01 12:13
  • 陸疑似SARS七例確診 武漢證實:不明肺炎

    大陸武漢市的海鮮市場,傳出疑似有SARS群聚感染,已經有7例確診,送往當地的兩家醫院,網路也流出官方緊急通知,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要求各單位做好應對措施,武漢政府證實公告為真,但仍不知道為哪種類型肺炎,我國疾管署表示,一旦確定為SARS,立刻啟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2019/12/31 20:35
  • 中國不明肺炎疫情 疾管署研判與SARS較不吻合

    中國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疾管署今天表示,依中國官方最新公布,目前27名肺炎病例,其中7人病情嚴重,但沒有人傳人,也沒有院內感染現象,與SARS不太一樣,但有待檢驗確認。
    2019/12/31 15:31
  • 駐伊美軍患肺病2死 美方調查病因

    全球剛剛揮別SARS陰影,不過伊拉克最近卻傳出,部份駐地美軍罹患不明肺炎的消息,甚至有兩個士兵已經患病身亡,而美方也在今天證實,並表示將針對類似病情進行了解,不過美方否認了,駐伊士兵罹患肺病和SARS有關。
    2003/08/02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