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三軍統帥 結果共191筆

  • 〈獨家〉霆2000漢光實彈操演 海軍卡彈糗

    今年漢光演習,不僅再度結合實彈射擊操演,馬總統也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察,陸海空三軍精銳盡出,國造雷霆2000多管火箭,也首次在演習中登場,但沒想到卻傳出,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在漢光期間,發給軍職人員一人一套陸戰隊野戰服,遭質疑是想迎合曾經也是陸戰一員的馬總統,不過軍方解釋,漢光演習期間,所有官士兵原本就該配合換上迷彩服,應該是外界誤會了。
    2013/04/17 09:02
  • 上任4年 馬首度主持部隊成軍典禮

    空軍新購買的救護直升機EC-225,今天正式成軍,由三軍統帥的馬總統親自主持,這卻也是馬總統上任4年多,第一次以閱兵形式校閱空軍部隊,空軍各型戰機還編隊飛行,通過松山機場上空;對昨天飛彈演習,3架靶機接連失控,總統沒有多談,不過軍方目前初步調查,認為是機電系統出錯,才會導致靶機失控。
    2012/07/10 13:31
  • 〈獨家〉拚高命中率 靠戰車砲射手好眼力

    今年漢光演習,因為從頭到尾沒有打一發實彈,引發爭議,在三軍統帥馬英九總統的指示下,明天國軍將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舉行聯勇操演,這場演習將動員陸空火力,以全實彈方式進行,馬總統也將穿上防彈衣和鋼盔,親自校閱,要破除不重視國軍的既定印象,這場以戰車砲為主的演練,要怎麼拚出8成以上的高命中率?TVBS帶您先獨家直擊,裝甲部隊的訓練過程。
    2012/06/06 20:05
  • 馬看漢光「沾醬油」 6分鐘校閱完畢

    5天的漢光演習今天落幕,在演習結束前,三軍統帥總統馬英九,終於到第一線視察部隊,這也是總統上任4年來,第一次校閱漢光。但是總統上午8點多現身時,不只沒公開說話,也只在原地,花6分鐘的時間校閱,隨即離開,有史以來最短的統帥視導,被批是來沾醬油,國防部緊急公佈不公開視察畫面,強調總統不是來作秀,總統府發言人也說,國軍不必要配合媒體實彈射擊。
    2012/04/20 12:02
  • 仁誼專案/總統缺席漢光惹議 馬在非洲急澄清

    即將結束長達12天非洲之旅的馬總統,返國前召開最後一場記者會,由於這趟行程剛好跟漢光演習強碰,也讓漢光演習首度出現三軍統帥不在國內的情況,面對外界質疑,馬總統是不是不重視國防,他也馬上澄清,出國前就已經暸解整個演習流程,會在重頭戲時返國,另外出訪行程,幾乎都在運動尬體能,馬總統則解釋是被放大報導而已。
    2012/04/17 00:34
  • 上任4度漢光演習 馬從沒校閱過

    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16日正式展開,儘管今年採實兵不實彈,但國軍依舊戰戰兢兢,不敢大意,但跟往年不同的是,演習都開始了,身為三軍統帥的馬總統,卻不在國內,也讓漢光演習首度發生元首不在家的情況,事實上馬總統上任4年,3次漢光演習他根本沒有主持或校閱過,就有軍方幹部不滿,認為不被重視,不過國防部澄清,強調總統完全掌握演習狀況。
    2012/04/16 11:32
  • 民進黨3年振衰 蔡:是馬幫我的忙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到政大演講,雖然面對的是學生,但還是不忘把砲火對準馬總統。蔡英文還說她3年內讓民進黨從谷底爬起,有人歸功是馬總統做不好。對於民進黨大老辜寬敏曾經質疑過呂前副總統「穿裙子無法當三軍統帥」,她也說有些人無法跨越性別跟政治的界線,她對女同學喊話,希望把票投給她。
    2011/04/07 23:25
  • 國慶冤案/江國慶案 警還在查軍就宣佈破案

    江國慶冤死的證據,越來越明顯,身為三軍統帥的馬總統,到目前為止沒有公開表態,不少民眾就到總統的臉書留言,要求總統給家屬和社會一個交代。而現在更有當年承辦的員警跳出來,說當年警方還在查,軍方就宣佈破案,讓他們很傻眼。
    2011/01/31 16:03
  • 國慶冤案/〈獨家〉江國慶案 國軍開檢討會公開致歉

    江國慶可能冤死,身為三軍統帥的馬總統立刻要求國軍徹底檢討,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隨即召開檢討會,並且發出聲明公開致歉。而當年主導辦案進度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2天來都選擇迴避,但檢方已經將他列為重要關係人,準備約談陳肇敏和其他30位的辦案軍官;TVBS獨家訪問到陳肇敏的女兒,她堅稱父親當年是依法辦理,絕對沒有違法。
    2011/01/30 12:59
  • 光六快艇成軍 三軍統帥沒有來

    海軍新一代的反擊武力,由國人自製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今天正式成軍,成軍典禮由參謀總長林鎮夷主持,只是以前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武力編成典禮都會有三軍統帥主持,但是今天的成軍禮,馬總統並沒有到,是不是因為兩岸關係和緩,馬政府避免刺激對岸,引起注意。
    2010/05/18 14:02
  • 陸軍運動會 總統最愛馬拉松入列

    在馬總統的要求下,軍方今年實施亞洲最嚴的體測標準,在這樣的氣氛下,陸軍首次公開運動會,總共8項競賽中,第一次列入三軍統帥最愛的馬拉松,軍方趕緊強調,是為了擴大弟兄參與才辦馬拉松,絕不是要拍總統馬屁。
    2010/03/10 19:56
  • 不理統帥?馬到場 官兵呆坐忘行禮

    現在的阿兵哥,越來越沒有基本的軍中禮儀了嗎?昨天馬總統參加一場追思反共烈士的活動,軍方特別找來2百多個小兵充人場,沒想到三軍統帥馬總統進到會場時,居然全場鴉雀無聲,小兵全呆坐在位置上,最後還是國防部長高華柱緊張地趕緊招呼,全場才趕快起立,軍方事後澄清,是司儀一時疏忽、忘了下口令,才會發生這種尷尬狀況,也保證將會再嚴格教育、下不為例。
    2010/01/21 12:39
  • 參謀總長沒隨馬勘災 李登輝:沒效率

    馬總統這幾天忙著到處勘災,但李前總統卻認為,身為三軍統帥,馬總統沒有善用軍方資源,軍隊救災反應太慢,像921大地震時,李前總統都是帶著參謀總長湯曜明去勘災,可以立刻調動部隊,不過馬總統則是認為,現在救災已經制度化,災害應變中心可以隨時向國軍求助,不需要總統帶著參謀總長到處下命令。
    2009/08/12 18:35
  • 【馬上好了沒】零距離! TVBS貼身觀察總統一天

    馬總統就職即將滿1週年,TVBS取得總統府同意,貼身採訪馬總統一天生活,馬總統每天幾點上下班?上班都在做什麼?接見賓客有什麼習慣?辦公室裡有什麼秘密?平時如何打理三餐?許多你沒有見過的馬總統,都在鏡頭前真實呈現。 清晨,旭日東昇,馬總統一天的能量都從這裡開始;過去跑3千公尺,不過既然要求國軍比照辦理,三軍統帥近來更自我要求,開始提高標準練跑5千公尺,邊鍛鍊,還有一個聲音相伴。 20年的習慣,邊刷牙邊聽中廣讀報,現在馬總統邊慢跑、邊聽新聞,隨扈得一手握著計時碼表、一手拿著收音機跟著跑。 上任後,馬總統晨運不是在寓所附近的這間學校慢跑,就是在寓所內,特勤人員的健身房騎腳踏車,或到特勤中心游泳。記者:「你知道是誰在那邊跑嗎?」美籍民眾:「知道啊,馬英九,看過他很多次了,但從沒跟他講過話。」 田徑跑道上還有附近早起的民眾,甚至外國人,大家各跑各的,對於那一圈人高馬大的7個人,中間圍著的是誰,彼此心照不宣。記者:「今天跑的成績大概怎麼樣?」總統馬英九:「有進步。」記者:「有進步?」馬總統:「對25分23秒。」記者:「現在已經開始練5千了嗎?」馬總統:「我已經練了一段時間。」 記者:「總統,運動的時候會想事情嗎?」馬總統:「當然會啊!比較困難的問題啊,這時候沒有干擾啊,可以想一下。」記者:「我剛看您還有在聽收音機?」馬總統:「對對,對啊。」記者:「音質好嗎?」馬總統:「還好啊!還好啊!不用花什麼心思,就聽就好。」 這一天,我們獲得總統府同意貼身採訪馬總統在府內一天的生活;8點半就有外賓到訪,馬總統在10分鐘前上班,防彈門緩緩關上,迎接主人到來。 過去,舊主人從敞廳移走國父銅像改放一盆樹,政黨輪替後,國父銅像重新被迎回總統府,馬總統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向國父致意,鞠躬行禮如儀,卻是在TVBS的鏡頭前首次曝光。
    2009/05/16 09:37
  • 不滿假日路跑 軍校生部落格批馬

    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國道馬拉松,三軍統帥都來了,國軍當然也要熱情參與,其中光是陸軍專科學校就有上百人報名參加;但不是人人都來的高興,因為就有學生不滿假日還被迫動員路跑,在自己部落格上用不雅文字罵總統,遭到陸軍專校記過,家屬質疑軍人也有言論自由,不過講求絕對服從的國軍,言論尺度還是得拿捏。
    2009/04/19 12:23
  • 軍官醜聞/三軍統帥身分 馬發聲明激勵士氣

    軍中爆發貪瀆、賣官弊案,重創國軍士氣,馬總統今天下午以三軍統帥的身分發表一份聲明,請發言人代為宣讀,馬總統在聲明中表示,違法犯紀者不能逍遙法外,但他無法忍受有些人無止盡踐踏國軍尊嚴,在調查結果出來前,不應該盲目的猜測,調查過程應該做到「徹底、公平、適當」3個原則。
    2009/04/17 17:18
  • 軍官醜聞/買官! 黃崑益爆料中將價碼400萬

    國軍爆發賣官買官傳聞,前陸軍步兵學校副校長跳出來大爆料,證實他身邊就曾有買官事實。有朋友透過管道,花4百萬要升中將,後來因為沒成功,錢有拿回來,不過他也說,會有這種買官的情況,全是三軍統帥破壞制度,同時也替霍守業叫屈,不相信他會賣官。
    2009/04/16 13:06
  • 〈獨家〉「陸蛙」當年陪馬慢跑 被嫌不夠快

    三軍統帥的馬總統,對國軍體能要求特別嚴格,在台北市長任內,總統經常到金馬前線勞軍,也有機會和陸軍海龍部隊跑步,部隊官兵基於禮貌,沒人敢跑在當時的馬市長前面,但這可讓總統誤會,質疑部隊官兵體能是不是不夠好;馬總統的疑問讓蛙人備感壓力,趕緊寫信到市長信箱解釋原委,馬總統也趕緊寫信肯定他們的體能優異。
    2009/03/17 18:40
  • 管太多? 軍3000公尺長跑馬盼更快

    馬英九總統對於長跑很有興趣,成績也相當不錯,不過對於軍方去年底才公佈,三千公尺長跑,14分鐘及格的體能鑑測新標準,馬總統認為還有加強的空間,並且計畫自己帶頭參加軍方的體能鑑測做示範。三軍統帥都開口了,軍方很難不從命,只是這看在軍系立委眼中,直言馬總統實在管太多了。
    2009/02/16 12:41
  • 馬不停蹄 總統勞軍一天連趕4攤

    馬總統今天行程相當忙碌,為了趕在春節前夕,慰勞三軍官兵弟兄,特別搭乘直升機,深入到氣溫只有零下5度的雪山和武嶺等地,探視官兵,接著中午還到空軍松指部,參加春節餐會,下午更祕密到國安局探視;身為三軍統帥的馬總統,到接近年節時候,為了慰勞前線官兵,還真是馬不停蹄。
    2009/01/14 23:46
  • 〈獨家〉總統校閱演習照 軍方修圖改背景

    2天前,總統馬英九第一次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到屏東校閱國軍的聯勇操演,當天國防部立刻發行一份戰訊快報,報導演習時況,希望鼓舞士氣;不過這快訊上的照片怎麼看怎麼怪,因為除了馬總統的臉色外,他背後的人臉色都發青,看起來也很不自然;TVBS追蹤發現,這照片真的被動過手腳,因為軍方為了美觀,刻意修片改變了照片背景。
    2008/12/26 18:51
  • 馬看操演 頭戴鋼盔防彈衣防流彈

    馬總統今天第一次以三軍統帥身分,到屏東保力山看軍事操演,由於當地落山風比較強勁,總統校閱軍隊的觀禮台位在火砲區和步槍區的中間。就擔心發生跳彈或意外,國防部不敢大意,讓馬總統穿上防彈背心以及鋼盔,就連現場採訪記者,也一律被要求穿上全套配備,以免發生意外。
    2008/12/24 11:27
  • 〈獨家〉馬看聯勇操演 將戴鋼盔、穿防彈衣

    馬總統星期三即將第一次,以三軍統帥身分到屏東保力山看軍事操演,由於當地落山風比較強勁,總統校閱軍隊的觀禮台,又位在火砲區和步槍區的中間,就擔心發生跳彈或意外,國防部不敢大意,根據TVBS的獨家消息,這回馬總統將會穿上防彈背心以及鋼盔,做好防範措施。
    2008/12/23 19:56
  • 矮化主權? 駐美武官自我降編秘書

    馬總統公開婉拒達賴喇嘛明年訪台,被外界批評是看「大陸」臉色,但現在又傳出,具有主權象徵意義的我駐華府武官,也就是外館軍職將領,突然被國防部降編成「秘書」,在大陸沒打壓的情況下,連國民黨軍事立委都痛批這是自我矮化,自廢武功;國防部難辭其咎,林郁方還問,國安會為什麼沒提醒三軍統帥,武官降編攸關主權退讓。
    2008/12/07 12:13
  • 馬總統重要宣示:未來4年不打仗

    國防部今天舉行國軍重要幹部研習會,馬總統是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出席精神講話,很有信心地說,未來4年兩岸不會有戰爭,而且宣示我國的建軍備戰將以防守為原則,可以說是在兩岸關係和緩的情況下充分釋放善意。
    2008/10/21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