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三軍統帥 結果共191筆

  • 普欽遭誤導?不知戰況.制裁影響 國內支持率仍83%

    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六週,俄羅斯三軍統帥、總統普欽,卻遭歐美情報爆遭幕僚誤導,根本不清楚前線慘況,也未掌握西方制裁對經濟的損害程度,身邊沒有人敢說真話。英國情報頭子也說,俄軍不僅士氣低迷,裝備也不佳,甚至誤把自家飛機射下來;但俄羅斯國防部一貫堅稱,第一階段任務完成,現在主要目標是「解放」烏東的頓巴斯。而俄國最新民調顯示,普欽在國內的支持度持續攀升,高達八成三,甚至比二月上升12個百分點。
    2022/03/31 19:57
  • 「教召裝備比我們好」 特戰兵投書總統府

    首批新制教召昨天才剛解召,如今就有陸軍特戰兵,寫信到總統府信箱,表示自己當了兩年兵,很多裝備都沒有,教召員的裝備卻是一應俱全,文末還嗆聲,「有怎樣的三軍統帥,就有怎樣的國軍」。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裝備都在陸續更新,更何況,教召人員隸屬於戰鬥部隊,不該這樣比較。
    2022/03/19 13:42
  • 親上直升機尋F-16V飛官陳奕 邱國正:絕不放棄希望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於11日執行訓練任務,下午3點26分雷達光點消失,上尉飛官陳奕(28歲)下落不明。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前往空軍第四聯隊指導「0111專案」搜救進度,並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探慰陳奕的家屬。邱國正強調,國軍全力搜救,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2022/01/12 16:28
  • 「叛徒」罵鄭還護總統? 蘇:三軍統帥不容汙衊

    行政院長蘇貞昌跟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爆發衝突,隔一天蘇貞昌說他是在抵抗叛徒,讓大家好奇,他說的叛徒,是指鄭麗文離開民進黨投靠國民黨,還是指,鄭麗文說總統蔡英文會投降,而今天(14日)蘇貞昌再度受訪時,他表示三軍統帥不容汙衊,被大家解讀,會罵叛徒是在護航蔡總統。
    2021/10/14 18:44
  • 鄭麗文批「蔡英文被蘇牽著鼻子走」 蘇揆:三軍統帥不容汙衊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引爆衝突,蘇貞昌甚至大罵鄭麗文「袂見笑」(不要臉),國民黨要求蘇貞昌要道歉,並揚言將明天院會將杯葛議事;鄭麗文還批,「蔡英文是有800多萬民意基礎的總統,卻被院長牽著鼻子走?」。對此,蘇貞昌今(14日)下午受訪表示,「國家安全,不得玩弄;三軍統帥,不容汙衊。此事大白於天下,不必扭曲,我們應該全國團結」,在蔡總統領導下,所謂國家我們應該一致,大家關心國家進步發展最需要的正向力量。
    2021/10/14 17:21
  • 與鄭麗文質詢針鋒相對 蘇貞昌:糾正謊言撥亂反正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接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發生爭執,蘇貞昌今天表示,總統是三軍統帥,維護國家安全,竟有人藉著質詢造謠,無端指出總統會第一個投降,嚴重影響國人士氣,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糾正謊言,並撥亂反正。
    2021/10/13 11:10
  • 觀點/何謂台灣協議?有請蕭美琴大使解惑!

    進入10月以來﹐共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ADIZ),架次迭創新高,引起國際高度關切。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兩度出面喊話﹐敦促北京停止以軍事、外交和經濟手對對台施壓及脅迫﹐並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也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2021/10/07 15:47
  • 觀點/ISIS-K發動炸彈攻擊 拜登誓要凶手付代價但失分恐難免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今天接連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目前傳出的傷亡名單中包含了12名美國軍人以及其他平民。這個不幸的消息迫使拜登總統必須親自向美國民眾發表演說,一方面態度強硬的宣示要恐怖組織付出代價,另一方面也帶領全美國一起默哀,展現三軍統帥的同理心。拜登親上火線直球回應,想在阿富汗的議題上減少失分,不過,美軍的傷亡消息向來都對美國民眾看待領導人的觀感有負面影響,民主黨想要止血恐怕還要多努力!
    2021/08/27 10:06
  • 飛官羅尚樺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永遠以你為榮

    空軍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殉職飛官羅尚樺今天公祭。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並以三軍統帥身分對他的家人說,「尚樺是國家領空的守護者,我們都以他為榮」。
    2021/04/10 17:07
  • 拜登就職後首次 駐美代表蕭美琴訪國務院

    美國總統拜登,首次以三軍統帥身份訪問五角大廈,就宣布將成立大陸工作小組,研擬對中政策建議,除此之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兩週內第二度和日本外相通話,討論釣魚台議題;加上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拜訪國務院,拜登這一天的外交行動,重點全放在亞太地區
    2021/02/11 12:23
  • 網友造謠失聯飛官投誠 蔡總統譴責惡意假訊息

    總統蔡英文今天強烈譴責特定使用簡體字的網友,合成、變造F-16戰機降落在廈門機場的畫面並惡意散播。這不但是錯誤的假訊息,更是有意混淆國人認知、打擊民心士氣典型資訊戰手法。身為三軍統帥,絕不容忍消費失聯飛官。
    2020/11/20 17:57
  • 快訊/川普確診新冠肺炎 美「核末日軍機」升空警告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在川普宣布消息前,美國海軍的「核末日軍機」,分別在美國東岸和西岸高調升空。情報專家表示,「核末日軍機」的發報器,罕見故意開啟,可能是要向中國、俄羅斯跟北韓宣示,儘管他們的三軍統帥生病,美國的核武指揮系統依舊正常運作。目的在警告他國,不要輕舉妄動。
    2020/10/02 19:52
  • 蔡對空軍霸氣喊話 張競:「三軍統帥」不要精神分裂!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國軍「天駒部隊」,引用烈士高志航的名言「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以此勉勵國軍捍衛領空的貢獻,並強調國軍的重要性。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蔡總統話講得很好聽,但是既然強調「中華民國」,怎麼不捍衛《憲法》領空去反攻大陸呢?所以奉勸身為三軍統帥者,不要搞精神分裂,與其逞嘴上功夫,不如為兩岸和平創造實際條件,這樣才是負責任的應有作為!
    2020/09/22 18:00
  • 川普諷陣亡美軍「魯蛇」 拜登急推廣告砲轟

    美國大西洋月刊爆料總統川普在2018年訪問法國時,曾以「魯蛇」和「傻子」來形容陣亡美軍。這也讓民主黨拜登陣營抓住機會,最新競選廣告就主打「魯蛇」概念,強調川普沒資格當三軍統帥。
    2020/09/06 18:57
  • 馬英九稱「美軍不會來」 黃奎博:前總統了解的比你我還多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演講表示,如果中共攻台,一定會想辦法在短時間內拿下,美軍可能沒辦法過來馳援,所以「首戰即是終戰」。對此,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認為馬英九至少當過三軍統帥,掌握的資訊絕對比一般人多,所以其觀點有一定可信度;退一步說,既然談軍事戰略,做最壞的打算也有必要,不可諱言,如果兩岸開打,台灣所受到的傷害一定不會小。
    2020/08/11 18:18
  • 航特部殉職飛官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陸軍航特部英勇殉職飛官聯合公奠」,並以三軍統帥身分頒贈褒揚令,蔡總統除向簡任專與高嘉隆的忠烈英靈致祭,也逐一向遺眷慰問致意,場面備極哀榮。
    2020/07/30 13:11
  • 慰勉海軍陸戰隊 蔡總統:關鍵時刻要穩住士氣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高雄慰勉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時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一定要穩住士氣、堅守崗位」;身為三軍統帥,「我一定會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流汗打拚,克服所有的挑戰。」
    2020/07/06 17:52
  • 川普揚言派兵平亂 美國防長打臉「沒這必要!」

    不滿川普對連日來抗爭火上澆油,美國白宮前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有大規模抗議,而且政爭不斷升級,包括國民兵及正規陸軍,都已經進駐華府維安,川普先前揚言,不惜派軍隊平亂,沒想到國防部長卻說「不支持這樣的做法」,當眾打臉三軍統帥。
    2020/06/04 22:35
  • 國防部:海軍敦睦艦隊即刻恢復戰備

    國防部今天表示,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午主持海軍敦睦艦隊恢復戰備典禮,並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向全體官兵戮力完成遠航訓練、擔負保國衛民職責,給予肯定。
    2020/05/18 21:19
  • 總統若脫責海軍?于北辰:沒領導道德

    109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哽咽表示自己用生命擔保絕無隱瞞疫情,備役少將于北辰與陳道輝是中正預校同學,今日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國會殿堂上,陳道輝將軍不可能出賣自己的長官,因為這有違軍中倫理道德,但他也強調陳道輝將軍只是一個執行的指揮官,不是政策性指揮官,執行敦睦艦隊任務必須經過軍事會談,需經過總統本人核定,總統如果要脫責給海軍,太沒有領導道德。
    2020/04/23 16:28
  • 海軍染疫拔支隊長 基層兵罵「砍下屬保官」

    海軍群聚染疫,首波懲處名單將支隊長陳道輝調離現職,卻也引發基層官兵不滿,紛紛在網路上面PO文批評,國防部長嚴德發犧牲下屬保住官位,也點名蔡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卻放任各界批評海軍。
    2020/04/22 23:45
  • 痛批國軍出事「蔡英文狂甩鍋」 藍委:三軍統帥這麼好當

    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21日)日在記者會上向大眾鞠躬道歉,並表示敦睦艦隊出航是他核准的,蔡英文則予以「尊重」。消息曝光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忍不住砲轟太荒唐,「都給總統尊重就好了啊」,還說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原來這麼好當,只要尊重就好,不用拍板也不用決策。
    2020/04/22 14:56
  • 敦睦艦隊官兵染疫 蔡總統致歉:絕不護短

    海軍敦睦艦隊共27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國軍在防疫工作上做了很多事,但這次有如此多違失,她要致上歉意。
    2020/04/22 11:40
  • 海軍防疫出包!蔡英文公開道歉「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

    針對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至昨天(21日)累計已有27名官兵確診染疫,總統蔡英文今(22日)上午於總統府敞廳發表公開談話,她親自向國人道歉,強調身為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就是我的責任」,並稱這次的疏漏國軍應釐清真相,改正錯誤。
    2020/04/22 11:32
  • 快訊/磐石艦爆發疫情軍方惹議 總統1100出面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疫情,軍方成為眾矢之的,身為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也將出面,預計11:00舉行記者會,說明政府態度。
    2020/04/22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