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三角形 結果共113筆

  • 致勝關鍵 3高中生用數學破解西洋棋

    台北市永春高中今年首度成立數學資優班,其中有3名同學發表報告,他們用巴斯卡三角形和迴歸直線等數學理論,研究西洋棋,甚至在完美的情況下,研究出致勝關鍵,還入選今年的高中數學科展!特別的是,這3名學生中,有2位女生,也是班上唯二的女孩子。
    2007/05/01 19:16
  • 8坪地遲未徵收 此路不通成釘子地

    在大陸有釘子戶,台北縣永和秀朗路上,則有一塊8坪大的釘子地,就剛好在重要巷道出口,還用水泥塊擋住道路,害得民眾得多花30分繞路,加上地主還有塊三角形的停車場,就卡在巷弄中央,附近居民抱怨連連。
    2007/04/06 11:51
  • 罕見! 台灣東方海面上3颱共舞

    西太平洋在18小時內同時生成3個颱風,瑪莉亞、桑美、寶發各自相距1千公里,形成一個等距三角形,包圍台灣東邊海域,中央氣象局表示,這3個颱風未來的交互作用難以預測,未來一周台灣天氣充滿變數。
    2006/08/07 11:51
  • 「三角」車輪餅 皮脆餡香引垂涎

    車輪餅很多人從小吃到大,是伴隨大家的童年回憶,現在業者推陳出新,讓車輪餅不再像輪子一樣圓滾滾,而是換個形狀,讓它變成三角形,而且內餡也變成跟麻糬一樣柔軟,看了令人口水直流。
    2006/07/30 18:37
  • 【發現台灣味】後龍手工剉冰 堅持傳統台灣味

    跟許多台灣寺廟一樣,苗栗縣後龍的慈雲宮附近都是當地的特色美食,這家在廟口旁邊的冰,是公認的最古早味的小吃。 老闆邱水煙:「手工刀削冰,你還要再吃一碗嗎?」 老顧客吃了一碗再叫一碗是常有的事,這裡最特別的是冰塊很不一樣。 邱水煙:「客人要吃粗一點的冰,就弄給粗一點。」 跟機器挫冰比起來手工刁削冰,隨客人喜好調整冰塊大小。 邱水煙:「動作要很快,客人來的時候就會並碰叫,沒弄好弄到手,冰塊弄到手肉翻起來是三角形的。」
    2006/06/18 22:40
  • 百年老店五芳齋 年產上億顆肉粽

    說到粽子的種類有好幾種,大部份都是三角形的,而在江浙一帶的粽子,形狀比較特殊,它是橢圓、長形的。據說古代在湖州一帶,很多小攤販用糯米,包著豬肉或火腿肉,賣給往來的絲綢商人當點心,逐漸賣出了名號,至今,湖州粽已經成為江南美食之一。
    2006/05/30 22:29
  • 鹿王之王!「三角二世」身價4千萬

    南投有一隻水鹿,身價直逼4千萬,牠的名字叫「三角二世」,意思是牠頭上的鹿茸長成漂亮的三角形,牠的爸爸已經為養鹿人家賺了很多錢,牠繼承優良傳統就叫二世,現在牠每配種一次,可以賺30萬,鹿茸剪一次可以賣37萬,估計五歲到20歲,能幫飼主賺進3840萬。
    2006/04/24 23:52
  • 鹿王之王! 「三角二世」身價4千萬

    南投有一隻水鹿,身價直逼4000萬,牠的名字叫「三角二世」,意思是牠頭上的鹿茸長成漂亮的三角形,牠的爸爸已經為養鹿人家賺了很多錢,牠繼承優良傳統就叫二世,現在牠每配種一次,可以賺30萬,鹿茸剪一次可以賣37萬,估計5歲到20歲,能幫飼主賺進3840萬。
    2006/04/24 19:42
  • 國民黨16全 國旗黨徽當佈景

    國民黨在民國90年舉行的16全大會,以「搶救經濟為人民,融合族群為台灣」為題,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佈景採用立體三角形的布幕,再以投射的方式 將檔麾呈現再舞台上。
    2005/08/19 19:01
  • 〈獨家〉1公分長魚骨 卡男嬰食道險喪命

    家長幫小朋友煮魚肉粥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有一位7個月大男嬰吃了阿嬤幫他熬的魚粥之後,高燒不退,吞嚥困難,呼吸急促,今天上午送醫急救,醫生用內試鏡從小男嬰的食道裡拔出一根長1公分的三角形魚骨頭,如果再不處裡,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2004/12/14 17:35
  • 【重案實錄‧食人魔】〈三〉吃人肉卻丟屍塊 陳金火意在脫罪

    顏冠得︰「可是喔,這個也有一點,他既然吃人肉,那為什麼還要把這個大量屍塊丟掉呢,那就心理層面來講,他是什麼樣的心態,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曾經看過國外的一些案例,就是我這個吃這個肉,我在吃肉之前,甚至我吃不完,我冰到這個冰箱裡面,慢慢的吃,那這個符合所謂的這個,所謂的那種變態嘛,可是陳金火並沒有,他反倒是把這個肉呢,丟棄到那個,所謂的蓄水池裡面。」 高大成博士︰「他可能那時候,人家已經去抓他了,他來不及,我想他是來不及,就趕快把冰箱裡,冰的東西都拿出來,趕快丟到那個化糞池了,我想他不是說不要冰了,我們等以後我們將來把那個肉,屍塊再拿出來,再做病理切片的時候,如果他裡面有冰過,我們一看,就看得出來嘛,因為裡面有三角形的那個,針狀的空泡嘛,所以我們就知道,他有沒有冰了,他如果有冰,然後再丟的話就表示說,他要丟是不得已的啊,他本來就冰在裡面了嘛。」 顏冠得︰「所以從這個如果說,到時候物證出來的話,就有可能證實說,他真的是吃人肉。」 高大成博士︰「對,你如果有冰,就一定有吃嘛。」 顏冠得︰「那李醫師,就您來看的話,他吃人肉的這個一個心態,包括說他丟這個屍體,這個在整個心理學上來講的話,有沒有所謂的這個反常,比如說我一邊吃,然後又丟屍體,有沒有這樣的一個案例。」 李光輝醫師︰「當然因為突然間要把一個,所謂的整個這個吃掉是不太容易的,他一定會做分層的處理,那我還有一個再補充,如果說他還有共犯的話,其實說他有一個,就是說共犯的這種心態的,這樣一個聯結,我吃了,你也要吃,那我吃了,表示我是比較,主要的這個主兇,那你吃了表示你是我副手,然後我們兩個一起有吃,萬一未來,就是說這個案情這個被這個懷疑的時候,我們兩個一起要負擔這個罪證嘛,那我們兩個也一起要負擔,萬一她來跟我們索命的時候,我們兩個一起來抵抗這個力量,這個有可能就是一起來承擔啦,那也就是一方面也希望說,你也不能講,我也不能講。」
    2004/04/25 15:39
  • 【公投大辯論】陳文茜VS.蔡英文 陳文茜:跟總統說YES非民主

    劉靜怡:「謝謝,接下來我們要進問問答階段,首先要由第一發問人許光泰教授提問時間是一分鐘。」 許光泰教授:「公民投票跟主權在民的這個關係的問題,政治學上呢,我們傳統上對主權的解釋,認為主權它是具有唯一的,不可以分割的一種特徵,那如果主權是無法分割,讓全民來享有,再加上政治這樣一個用語呢,傳統上向來都是以統治觀點出發,就是控制,人民很自然就成為統治權行使的對象,也就是人民是客體,而不是主體,而所建立的政治架構呢,或者我們說統治架構呢,也都是金字塔型,其結果自然造成什麼呢,主權並不在民,而是高高在上的君,公民投票我認為呢,是人民共主下一個重要的民主制度,讓老百姓享有對社會的公共事物呢,真正有主張的權利,符合主權在民的基本原則,因此我想請問兩位代表人,推動公民投票是不是表示同意主權可以分享讓全民享有,第二個,政府的政治行為是不是不再從統治控制的角度來出發,而改變呢,用政治是如何使老百姓生活能夠更幸福,統治架構是不是也可以考慮逐步朝向倒立的三角形,就是金字塔形調整來設計,最終呢,當然我們希望能夠落實真正的主權在民,我問題到這裡,謝謝。」
    2004/03/14 21:24
  • 透天厝一頭尖尖 外型酷似鐵達尼號

    南投縣日月潭的水社商圈有一棟三角形的建築,這棟房子前面是正常的寬度,可是到後面卻只剩下一根柱子,遠遠望去就像一艘在陸地上的鐵達尼號,相當的奇特。
    2003/12/12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