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公分長魚骨 卡男嬰食道險喪命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家長幫小朋友煮魚肉粥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有一位7個月大男嬰吃了阿嬤幫他熬的魚粥之後,高燒不退,吞嚥困難,呼吸急促,今天上午送醫急救,醫生用內試鏡從小男嬰的食道裡拔出一根長1公分的三角形魚骨頭,如果再不處裡,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長1公分的魚骨頭,上面還有3根魚刺,卡在小男嬰的食道裡好幾天,不但刺破食道,還引發感染,加護病房外的爸媽好著急,原本是阿嬤好心煮魚肉粥要給7個月大的孫子補一補,這根沒有挑出來的魚刺,卻差點要了孫子的命。家長范太太:「那骨頭是不容易碎的,每次都用手把它直接挑起來,可能就是煮爛了、煮熟了,可是最後有一些零星的掉落,所以就忽略掉了。」

要夾出卡在食道裡的魚刺,一般的內試鏡夾根本使不上力,最後是動用到內科手術的五爪夾,才拔出這根肉中刺,醫師說如果再晚一點,可能引發腦膜炎、心臟發炎,甚至敗血症死亡。長庚醫院兒童腸胃科主任趙舜卿:「造成緒發性的一些敗血症或者造成一些腦部的病變也有可能,往下甚至就引起心肌、心臟發炎,或者轉到其他地方。」

醫師提醒家長,不管是熬大骨粥,還是魚肉粥,最好先用濾網過濾湯頭之後,再加入稀飯一起熬煮,如果小BABY莫名其妙吞嚥困難,發燒卻不咳嗽,就要當心可能是異物卡住喉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6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