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異域》 結果共35筆

  • 【舊異域,新人生】孤軍第二代 「手撐板凳」斷腿求生

    因為戰爭受傷,雙腿齊斷,還得在異鄉求生!「舊異域,新人生」系列報導第2集,要帶您看到的就是,孤軍第二代陳正良的故事。為了養活一家八口,陳正良自己種田、養雞,貼補家用,可是光是到田裡這段路,斷腿的陳正良,是徒手扶著板凳才能前進,堅持不向命運低頭,而台灣提供的新義肢,讓他的人生步伐更穩健。
    2010/12/21 19:54
  • 【舊異域,新人生】〈獨家〉「台灣來的義肢」! 孤軍在異域展新生

    相信不少五六年級生對這部片都還有印象,90年代國片「異域」,描述一群國軍死守泰北伺機反共復國,卻因歷史弄人,成了亞細亞孤兒。TVBS從今天起推出【舊異域,新人生】的專題報導,要為您呈現這群孤軍的後代,在異鄉努力扎根的故事。透過TVBS的鏡頭,第一集先帶您看到泰北孤軍的第二代,無奈之下幫泰國打仗,用鮮血換居留權,很多人卻因此肢體傷殘,歷經多年,舊義肢早已殘破不堪,為幫助他們,台灣派出醫療隊遠赴泰北,替他們換新腳。
    2010/12/20 19:52
  • 播「異域」為金馬暖場 朱延平現身

    第47屆金馬獎即將在11月20日晚間在桃園隆重登場,為了提早替頒獎典禮暖身,主辦單位今天在桃園播放1990年台灣最賣座的國產電影「異域」,還特別邀請導演朱延平到場。
    2010/10/30 23:47
  • 影星顏鳳嬌 遭員工控告侵占9千萬

    曾演出異域、天生一對等知名電影的老牌演員顏鳳嬌,和丈夫呂耀華淡出演藝圈後,經營美容SPA公司,卻被旗下店長聯合指控,他們涉嫌侵占分店存款共9千萬元,因此被依侵占及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但呂耀華表示,總共46家店都是他們夫妻出資的,店長只是掛名,根本沒有侵占問題,反而指控是公司總經理太貪心,誘騙35家分店「集體叛逃」,抹黑他們。
    2010/09/20 12:29
  • 「七匹狼」學者拍國片 五、六年級生回憶

    學者電影公司成立於1980年7月,走過近30年歲月,雖然現在旗下的學者影城吹熄燈號,不過學者發行代理的許多經典電影,都是台灣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像是異域、火燒島、賭俠、賭聖等系列港片,就連掀起台灣鬼片風潮的七夜怪談,都是學者公司引進的。
    2009/09/03 18:54
  • 【新聞念真情】「異域」情感不散 台灣山林開墾新地

    提到台灣民宿發展,不能忽略南投清境這一塊!這幾年,清境農場周邊民宿林立,品質之高,幾乎可以說是居全國之冠!不過您發現了嗎?在那邊,販賣的不是原住民美食,而是雲南擺夷菜。當年開墾清境農場的那一群人,其實就是從滇緬金三角,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異域孤軍」撤守來台的。當年拿著槍保家衛國,如今在台灣,他們換上鋤頭,打造出清境第一的觀光美景!來看他們的故事。
    2007/05/30 21:26
  • 清境農場優質民宿 北歐風味濃

    南投清境農場,向來以它的景色,以及優質民宿而聞名。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裡的居民,大部分都是當年異域孤軍,撤退來台的。也因此,現在清境農場週遭,發展出自成一格的雲南美食。今天我們就要帶大家到清境農場走一走。
    2005/08/14 07:41
  • 「異域」露頭角 王靜瑩登上大螢幕

    漂亮寶貝王靜瑩感情一路波折,第一任男友潛水意外,讓她相當傷心,之後還曾經跟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公子連勝文交往,事業上從名模轉戰大螢幕,第一部電影異域,也讓他獲得大陸導演陳凱歌的青睞。
    2005/07/06 11:47
  • 持假護照來台 孤軍後裔判刑4月

    目前在台北還有異域孤軍的後裔,為了能過比較好的生活,拿假護照偷渡到台灣希望取得身份,李嘉明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他因為拿假護照考駕照,被地方法院判刑4個月,面對判決結果,李嘉明只有搖頭。
    2004/05/02 12:10
  • 【被遺忘的孤城】異域孤軍 被遺忘的一群

    還記得「送愛到泰北」的活動嗎?長年來一直擔負援助橋樑的中華救助總會,因為經費缺乏,決定結束在泰北的支援工作。這些在作家柏揚「異域」一書中浴血奮戰的國軍英雄,往後將何去何從?今天TVBS「被遺忘的孤城」系列,要帶您深入泰北異域,關心這些留在泰北孤軍。
    2004/03/06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