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輔大醫院 結果共64筆

  • 收假前嘆壓力大!五股19歲軍人「直墜8樓」命危 父急衝下樓CPR

    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某社區大樓在今(14)日晚間6時許,發生了一起墜樓意外!據了解,有一名19歲的現役軍人本來正要收假,卻在與家人表達壓力大後,獨自來到8樓頂樓並墜至1樓中庭,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目前仍在輔大醫院搶救中。
    2024/04/14 20:36
  • 感冒、流感怎分?醫揭「5大差異」 一晚就不舒服到無法下床

    隨著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疫情也持續升溫,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就表示,近期診間內擠滿了因為流感來看病的病人,並分享可以從5個差異點來分辨流感及一般感冒。
    2024/03/10 09:41
  • 春節後一堆人咳嗽!醫揭5大「咳不停」原因 1慢性病要小心

    過年期間人與人接觸頻繁,春節後病患大增,許多人陸續感冒且不停咳嗽,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醫師就示警,如果咳不停就要趕緊就醫了,並列出5大「咳不停的原因」。
    2024/02/26 10:07
  • 咳嗽聲音沙啞!醫推「4種天然食物」保護喉嚨 綠茶也上榜

    喉嚨的保養也很重要,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就表示,春天有些人可能因過敏或呼吸道疾病,不停出現咳嗽症狀,導致聲音沙啞,因此醫師推薦4種天然食物幫助喉嚨保健,包括綠茶、蘋果等。
    2024/02/20 15:31
  • 鼻塞頭痛、睡不好要當心!醫揭「鼻中膈彎曲」5大常見症狀 

    經常鼻塞、呼吸困難,甚至影響晚上睡眠,兇手可能是鼻中膈彎曲。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表示,鼻中膈彎曲的常見症狀有鼻塞和呼吸困難、頻繁流鼻血、頭痛、頻繁的鼻腔感染和嗅覺異常,若出現以上症狀,應盡快到耳鼻喉科做檢查。
    2024/02/01 11:13
  • 蔡明忠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郭婞淳哽咽:謝謝幫忙當年默默無名的我

    蔡明忠董事長於名譽博士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備受敬重的學校,輔大1961年在台復校,而富邦產險也在同一年創立,雙方共同在台灣發展扎根超過一甲子。根據2023年人力銀行的調查,輔大學生是台灣企業最愛的私校冠軍,富邦也有許多主管及同事畢業自輔大。多年來,富邦與輔大有著深厚的淵源,一個從產業、一個從學界,共同致力於跨領域整合及永續發展,建構包含學術、醫院、政府、社區與企業的整合生態。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階段,富邦攜手輔大醫院建立全台首家金融企業篩檢站;與輔大合作「CSR X 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引進企業參與,推廣體育在地服務,為社會傳遞正向永續精神,這也是輔大與富邦長期產學合作的最大宗旨。
    2024/01/05 16:08
  • 秋天轉涼喉嚨痛?醫推5橘色食物 「薑茶+2食材」功效翻倍

    隨著氣溫下降,秋天的涼意也逐漸有感,不少人因為乾燥寒冷的天氣出現「喉嚨痛」的情況。近日,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秋天其實盛產不少有益喉嚨的食物,並點名5種可以保養喉嚨的當季食物。
    2023/10/12 05:10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快訊/新北機車、小貨車擦撞事故 婦人頭部遭輾命危送醫

    新北市驚傳嚴重事故!今(11)日下午4時許,67歲邱姓婦人騎機車行經新莊區建安街時,不慎與小貨車碰撞後婦人被捲入車底,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到場,發現婦人的頭部疑似遭輾,現場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已協助脫困後將她送往輔大醫院救治,詳細事發過程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07/11 16:43
  • 男女糾紛吵架!她下一秒摔進3米深排水溝 消防吊掛救人

    前(4)日凌晨3時許,新北市新莊區天泉二街旁河堤,有一對男女發生爭執,女子疑似不小心掉進一旁3米深的排水溝內,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抵達現場,趕緊將女子送出,幸好水溝內的水位不深,沒有立即危險,送往輔大醫院治療後沒有大礙。
    2023/07/06 11:47
  • 有片/連閃多輛綠燈直行車!新北行人闖紅燈遭撞 倒地昏迷

    昨(24)日晚間7時許,新北市新莊區一名男子闖紅燈通過中原路與福壽街口,閃了多輛綠燈直行的車輛,但走到對向時,遭到一輛小貨車撞擊,當場倒地頭部重創。警消人員獲報後趕抵,緊急將人送往輔大醫院治療,目前仍在昏迷中,男子身分還有待確認。
    2023/06/25 10:36
  • 輔仁大學排名大躍進! 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報告出爐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是全球唯一以聯合國(SDGs)為評估依據的大學排名,近日發布最新報告,在全球1591所獲選入榜學校中,輔仁大學名列401-600名,其中SDGs 3健康與福祉、SDGs 11永續城鄉、SDGs 12責任消費與生產、以及SDGs 17永續發展夥伴關係四大領域表現卓越,尤其在SDGs 17名次躍進,與國立臺灣大學等其他大學並列全台第四名。
    2023/06/02 14:54
  • 肌膚殺手!空污加速老化 醫曝真相:只擦隔離霜無用

    空氣污染常發生於初春時節,小心加劇皮膚問題!輔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文騫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會加劇皮膚老化,造成多種常見皮膚疾病惡化;此外,兒童與孕婦若長期曝露在空氣污染中,則有可能提高孩童、新生兒異味性皮膚炎發病的風險,且不少人以為擦了隔離霜就能對抗空污,但如只使用隔離霜,其實效果相當有限。
    2023/03/22 16:40
  • 車頭都凹了!中型巴士突撞號誌桿 駕駛意識不清緊急送醫

    今(20)日清晨5時許,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三段與中央路口,一輛營業遊覽大客車突然不明原因撞上人行道號誌桿,導致駕駛座車頭位置整個凹陷變形,擋風玻璃碎裂。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後,發現駕駛意識不清,緊急送往輔大醫院治療,至於為何釀成事故,能有待警方後續調查釐清。
    2023/03/20 10:09
  • 百萬翡翠手鐲卡住!婦手腫兩倍粗 脫戒達人靠這3樣東西解危

    新北市一名高齡85歲的張黃姓婦人,平時就需要定期進醫院洗腎,日前入院後,戴在手上的翡翠手鐲突然卡住拔不出來,也因為這樣造成她手部嚴重腫脹。起初院方想說破壞手鐲就能解決,但就怕不慎弄出傷口導致黃姓婦人感染,情況更嚴重,另外家屬也說這翡翠手鐲要價百萬,破壞相當可惜。好在新北市消防局泰山分隊有一名專業的「脫戒達人」,利用一些工具就順利脫除翡翠手鐲。
    2023/01/29 16:26
  • 一早身體不適...新北男騎車載妻就醫 半途主動脈剝離死亡

    今(9)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泰山區一名楊姓男子突然感覺到身體不適,便載著太太一起騎車出門要去看醫生,怎料行駛至中港西路與貴子路口時,楊姓男子突然之間昏迷倒地,緊急通報救護人員到場送往輔大醫院治療,不過楊男仍因主動脈剝離於上午9時許,宣告不治。
    2023/01/09 14:50
  • 2023元旦寶寶!國泰12名待產、輔醫迎8嬰 較去年翻4倍

    2023年第一天,也有不少元旦寶寶今(1)日誕生,新北輔大醫院預計會迎來8名元旦寶寶,比起去年人數翻4倍;國泰醫院(含總院、汐止國泰、新竹國泰)今日也已經迎來2名元旦寶寶,還有12名待產。台北長庚2023年元旦寶寶,上午有2位,均剖腹產,為一男一女。
    2023/01/01 15:01
  • 嬰出生就窒息險腦性麻痺! 黃金6小時「低溫療法」成功護腦

    低溫療法護腦!一名產婦懷孕38週,但男嬰在出生前出現心跳不穩定、缺氧,出生後心跳一度小於一分鐘60下,種種跡象顯示孩子恐是新生兒周產期窒息合併中重度腦病變,醫療團隊緊急將嬰兒轉入兒科加護病房,實施「低溫療法」搶救,把握黃金6小時,成功將嬰兒免於腦損傷,後續追蹤狀況良好,於住院2週後順利出院。
    2022/12/14 10:23
  • 輔大與輔醫攜手智慧醫療第二發 推「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

    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12/1)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輔仁大學以及輔大醫院連續第二年攜手共同盛大展出,校長江漢聲以及醫院院長王水深率同仁熱情參與,現場擠的人潮爆棚。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指出,去年輔醫推出的MAC WARD智慧防疫病房獲得國家新創獎,今年再度推出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所有的努力都是透過學校與醫院結合,將創意實踐到臨床醫學,期待能真正做到嘉惠病人、服務偏鄉,實踐輔大校訓真善美聖。王水深院長則表示,輔醫的宗旨是敬天愛人,有健康才有一切,持續以產學合作解決民眾的病痛為目標。
    2022/12/01 14:34
  • 8旬翁新冠重症心內膜炎、氣切!又驚覺罹癌 住院162天康復

    堅強意志!81歲歐姓老翁因出現呼吸喘、發燒等症狀就醫,驗出新冠肺炎緊急插管治療,使用高流量潮濕加熱鼻導管和頭盔式通氣療法治療,但過程中反覆肺炎發作、更合併感染心內膜炎執行氣切,直到10月中才順利轉出加護病房,沒想到又發現罹患直腸癌,進行切除後,歷經162天終於康復出院。
    2022/10/25 13:20
  • 客運司機國道突休克!同車輔大醫學生機警CPR急搶命 

    暖心急救援!9月11日統聯客運行經國道一號后里段時,56歲江姓司機突向乘客廣播說他身體不適,將載有31名乘客的車停至路肩,人就趴在方向盤上,昏迷不醒,乘客見狀輪流進行心肺復甦術救援,司機仍在醫院救治中;事後發現,施救是2名輔仁大學生,其中一人是輔大醫學系大五的林佑叡,他表示,上前查看就發現司機沒呼吸,和所有人一起將人抬出車外進行救援,也很感謝駕駛很不舒服仍心繫乘客,把車開到路肩,也希望他早日康復。
    2022/09/13 14:35
  • 老翁大叫一聲後呆滯、陷昏迷 醫揪魔鬼細節成功搶命

    一名85歲的陳先生,有天上午人還在吃早餐聊天,但突然在房內大叫一聲、面無表情,也無法說話,就醫時整個人已經陷入昏迷,送到輔大醫院急診,醫師診斷時發現,患者沒有常見的眼歪嘴斜、肢體偏癱症狀,但懷疑是非典型的急性腦中風,檢查後確認是基底動脈完全阻塞造成「後循環急性腦中風」。
    2022/09/09 11:04
  • 新莊燒烤店烤箱突氣爆 4人受傷送醫急救

    新北市新莊區一間燒烤店,今(8)日晚間7點多發生爆炸意外,初步了解疑似現場瓦斯爐起火,結果造成4位民眾受傷,目前分別被送往部立台北醫院和輔大醫院急救,所幸並無大礙。據悉,其中1人因燈管爆裂噴到受傷,其他3人受到輕微燒燙傷,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中。
    2022/09/08 21:15
  • 疑為了房產勒斃7旬母!五股男伴屍長達1日 自傷後報案

    今(2)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五股區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54歲的于姓男子疑似為了遺產問題,竟然在家中徒手將媽媽勒斃,且他還伴屍長達整整一天後才報案。轄區警方與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後,其母已經明顯死亡,而于姓男子則因後續還拿刀自傷,緊急被送往輔大醫院救治,詳細的案發經過,仍需等後續調查才能釐清
    2022/08/02 09:54
  • 林哲瑄關節唇破裂「嚴重會痛到握不住球棒」 今再赴醫院檢查

    新竹棒球場花費12億元新台幣原地改建,但開幕後問題不斷,多名球員因為場地不良而受傷,其中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他在23日晚間的比賽,因撲接一顆飛球而傷退,檢查結果是「左肩關節唇撕裂傷」,今(27)日他會到輔仁大學輔大醫院進行第二次檢查,不排除將開刀進行修復。
    2022/07/27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