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翁新冠重症心內膜炎、氣切!又驚覺罹癌 住院162天康復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3:21
81歲歐姓患者(中)確診新冠肺炎又罹癌,住院162天終於康復出院。(圖/院方提供)
81歲歐姓患者(中)確診新冠肺炎又罹癌,住院162天終於康復出院。(圖/院方提供)

堅強意志!81歲歐姓老翁因出現呼吸喘、發燒等症狀就醫,驗出新冠肺炎緊急插管治療,使用高流量潮濕加熱鼻導管和頭盔式通氣療法治療,但過程中反覆肺炎發作、更合併感染心內膜炎執行氣切,直到10月中才順利轉出加護病房,沒想到又發現罹患直腸癌,進行切除後,歷經162天終於康復出院。

更多新聞:病毒猛攻幼童!染疫「3症狀」恐怖循環 1圖曝爸媽心聲

 

歐爺爺出院後出席記者會。(圖/院方提供)


收治該個案的輔大醫院指出,歐姓老翁去年6月8日時至輔大就醫,採檢確認為新冠肺炎,因喘不過氣而緊急插管治療,幾天後肺部狀況急轉直下,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情況相當危急,住院過程中,使用救命神器(高流量潮濕加熱鼻導管)與於輔大醫院疫情期間特有的「頭盔式通氣療法」後,患者肺部狀況才有所改善。

但在住院第5週時,患者又因反覆肺炎,呼吸狀況、腎功能變差,合併感染心內膜炎,經2個月治療仍無法脫離呼吸器,最終評估決定執行氣切後,透過肢體、肺部復健等治療方式,患者終於在10月18日成功脫離呼吸器轉出普通病房;不過,患者轉至普通病房後,因解血竟又發現直腸腫瘤,又歷經外科手術將原位癌切除,終於在12月10日返院移除氣切,患者目前恢復狀況也非常良好。
 

患者住院期間使用頭盔式通氣療法治療。(圖/院方提供)


更多新聞:中年男吃壯陽藥!辦事到一半左肢麻、腦梗塞急送醫 這毛病敗興

歐先生家屬回憶,當時接到了醫院多次的病危通知,每天都提心吊膽的等,好在歐爺爺的意志力非常堅強,成功度過難關,本來以為出院後需要依賴機器呼吸、吐痰,但沒想到他透過積極復健已可以自行吐痰,就連醫師也很驚訝他恢復的這麼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中重症#健康#癌症#住院#輔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6

0.4150

0.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