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美日澳 結果共37筆

  • 中菲南海衝突升溫!菲人腳踩習頭像喊「中國滾蛋」

    除了俄烏和以哈戰爭,南海地區可能變成新的衝突點。大陸頻頻使出「船海戰術」,包圍菲律賓補給船,並模擬攻擊武裝漁船。在菲律賓出現反中示威,甚至把習近平的畫像,放在地上踩。美、日、澳現在也準備跟菲律賓,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2024/04/10 22:31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四國劍指大陸!美日澳菲 首度南海聯合軍演

    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尤其近期中國大陸海警、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四國選邊站的態度明顯。而日本首相也時隔九年再次赴美「國是訪問」,預計岸田文雄和拜登將深入討論軍事合作,岸田也敲定在當地週四、前往美國國會演講。
    2024/04/08 13:25
  • 美日澳「對抗北方」空戰聯演2月展開 整合三國戰力

    一年一度的美國、日本、澳洲等多國軍事演習「對抗北方」(Cope North)空戰聯演將在2月5日至23日於關島展開,澳洲皇家空軍將派遣一架C-27J運輸機參與。
    2024/01/29 16:32
  • 日澳防長會談 同意澳洲參與美日聯合軍演 ​​​​​​​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19日在防衛省,與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會談,兩人同意澳洲參加11月,以及明年2月的美日聯合軍演。
    2023/10/20 15:54
  • 參與四方對話與美聯合軍演 印度低調不刺激中國

    印度在冷戰時代實行不結盟外交政策,近年來加入美日澳的四方安全對話,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同時參與俄羅斯、中國主導的金磚國家與上海合作組織,有意走出自主外交路線。
    2023/06/01 11:16
  • 要求互惠!傳巴西將暫停美日澳加公民免簽待遇

    熟知內情的兩名消息人士今天對記者透露,巴西決定對美國、日本、澳洲和加拿大公民恢復入境必須申請簽證規定,以爭取互惠待遇。
    2023/03/09 23:05
  • 「白紙革命」蔓延英美日澳! 陸媒甩鍋給「境外勢力」

    大陸「白紙革命」,蔓延全球各地,維族民眾在美國高喊「新疆獨立」,旅外的大陸僑民,也在日本、澳洲和英國等地示威。香港也加入聲援行列,示威者小心翼翼,分成12人小群組抗議,躲避限聚令。大陸自媒體則以「顏色革命」大作文章,指控外國勢力在搞鬼。
    2022/11/29 22:25
  • 才跟美日澳領袖握手!柬埔寨總理洪森確診 取消G20行程

    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13日於柬埔寨金邊閉幕,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才剛會見了一堆國家元首,與他們握手、合影,今(15日)早他在Facebook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只能趕緊取消原本要飛往印尼峇里島G20峰會的行程。
    2022/11/15 10:52
  • 海上拚場!中俄日本海實戰演習 印度再添航母戰力

    西太平洋最近超級熱鬧。在北端的日本海,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與中國解放軍海軍,在「東方-2022」聯合軍演的名義下,共同展開海上實戰演習,藉機秀肌肉並且表現出中俄兩國「不是軍事同盟,勝似軍事同盟」的關係。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排行第三的人大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週三(9月7日)更將親身出席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全會,成為歐戰以來訪問俄羅斯的最高階中國官員,還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而在西太平洋南端的印度,則有第一艘印度國產航母正式服役,在當前印度與美日澳共組「四方安全對話」的情況下,各國聯手抗衡北京海上擴張的意味十足。
    2022/09/05 20:00
  • 一中政策被加註「適用情況下」 陸外交部又跳腳了

    美日澳於東協外長會議期間發表聯合聲明,提及一中政策並後綴「適用情況下」(where applicable)的字眼,中國外交部8日說,給一中原則加前綴、後綴都是非法無效,掏空一中原則。
    2022/08/09 11:09
  • 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澳外長促中國立即「停止軍演」

    美國、澳洲與日本外交部長在柬埔寨金邊舉行三邊對話後發出聲明,對中國連日大規模軍演影響國際和平穩定的行動表示關切,敦促中國立即停止軍演,並重申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2/08/06 09:29
  • 所羅門群島與大陸簽署安全協議 美日澳紐表示憂慮

    中國大陸外交部4月19日稱,中國和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已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美國白宮19日發聲明指,美國、日本、澳洲、新西蘭對中所之間的安全協議表示憂慮。
    2022/04/20 17:42
  • 美日澳五國軍演劍指中國! 安倍:不容許武力犯台

    為期10天的美、日、澳、加、德,五國海上聯合軍艦,順利落幕。美軍曝光部分演習畫面,顯示五國精銳盡出,除了有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日本的準航母「出雲號」也參加演習。美國第7艦隊指揮官,話說得很白,這次軍演,就是要警告某些國家,不要輕舉妄動。另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不容中國武力犯台。
    2021/12/01 22:10
  • 美日澳加德海上聯合演習 劍指中國大陸

    印太情勢持續緊繃,日本海上自衞隊周日與美國等盟國的海軍,在菲律賓海展開大型聯合演習。
    2021/11/22 15:44
  • 進CPTPP有望?美日澳立場友台 這幾國支持大陸

    針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國安局今天表示,美國、日本、澳洲政界均持友台立場。外交部則指出,日本各界明確表達歡迎台灣申請加入;大陸則單方面以新聞稿表達新加坡、智利支持大陸加入。
    2021/11/08 20:07
  • 秀與台友好!齊聚有戰略意涵? 賴清德揪美日澳印英使節釣蝦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邀請美國、日本、澳洲、印度和英國的駐台使節一起去釣蝦,而這五國近期與台灣有更多的戰略合作和交流,因此也被解讀頗有戰略意義!另外,AIT新任處長孫曉雅週六早上也跟鄭文燦在棒球場合體,推動雙邊運動交流!
    2021/11/07 20:44
  • 路透曝「台灣之戰」6模式 星國防長:動武無贏家

    共機擾台頻率大增,讓兩岸關係陷入緊張,外媒《路透社》訪問台美日澳12名軍事策略專家、現役及退役軍官等等,整理出6種大陸可能犯台的模式,從封鎖馬祖到空襲互轟,最後就是全面入侵。新加坡防長也坦言,台灣議題是「深紅線」,一旦動武全球陷入混亂,沒有贏家。
    2021/11/06 13:21
  • 美日澳硬踩紅線!東亞峰會.台海穩定與印太成焦點

    東協10國與美國、中國大陸、俄羅斯、日本和澳洲等多國,週三(10月27日)展開東亞視訊峰會。會上不僅美國總統拜登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公開就台海議題開炮,日本和澳洲也重點討論台海穩定,以及印太的自由開放。美國與盟友如此大剌剌針對中方的動作,與解放軍早前傳出測試高超音速武器有關。中方持續在軍事上挑戰美國,引發外界關於軍備競賽與地區安全,甚至台海開戰的憂慮,而台灣在此間恐得更如履薄冰地前行。
    2021/10/28 19:49
  • 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聲明 未提中國、台海安全

    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今天召開領袖峰會,會後聯合聲明承諾強化印太地區安全繁榮,因應包括東海與南海的海洋秩序挑戰。
    2021/09/25 12:25
  • 美日澳印外相電話會談 反對大陸片面改變現狀

    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外相昨天舉行電話會談,針對南海、東海問題,一致反對中國企圖片面改變現狀作法。
    2021/02/19 14:27
  • 美日澳印擬舉行視訊高峰會 團結牽制大陸

    美國、日本、澳洲、印度正考慮舉行線上高峰會,可望成為4國首度舉行高峰會,主要討論如何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以牽制擴大海洋行動的中國。
    2021/02/07 09:12
  • 美日澳印用軍演圍堵中國 陸媒嗆:虛張聲勢

    南海情勢緊繃,美國跟日本接連展示新武器,似乎是在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印太地區國家也展開聯合軍演,抗中意味明顯,10月19日,美日澳在南海演習,11月,印度也要加入,變成四國聯合軍演,美國聯合亞太國家圍堵中國,大陸環球時報放話,四國聯盟只是虛張聲勢。
    2020/10/21 22:16
  • 美日澳軍艦南海演習 2020年第5度聯手護印太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澳洲皇家海軍19日在南海進行海上演習,三方今年第5度在印太區域聯合演習。
    2020/10/21 11:03
  • 四方對話僅美批中共 分析:避免被視為反中圈子

    美日澳印等國外交部長稍早進行的「四方安全對話」,會場內外僅見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公開點名譴責中國;評論分析,這是為了避免「四方安全對話」被當成是圍堵中國的小圈子。
    2020/10/09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