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菲南海衝突升溫!菲人腳踩習頭像喊「中國滾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22:57

除了俄烏和以哈戰爭,南海地區可能變成新的衝突點。大陸頻頻使出「船海戰術」,包圍菲律賓補給船,並模擬攻擊武裝漁船。在菲律賓出現反中示威,甚至把習近平的畫像,放在地上踩。美、日、澳現在也準備跟菲律賓,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配備野貓反潛直升機,這是菲律賓巡防艦「魯納號」,7日和美國、日本、澳洲一起,在南海軍演的鏡頭,菲律賓公開多段演習畫面,影片中四國軍艦一字排開大秀軍事肌肉,似乎怕媒體看不清楚,菲律賓還貼心標記軍艦型號,分別是最前方澳洲驅逐艦「瓦拉門加號」,日本的「曙」號護衛艦,菲律賓的飛彈巡防艦「魯納號」,和巡邏艦狄亞士號,還有美國的濱海戰鬥艦「莫比爾號」,中國海警船民兵船近期頻頻使出船海戰術,包圍菲律賓船隻。

菲律賓示威者:「中國滾蛋!中國滾蛋!」

相關行為已在菲國掀起反中示威,馬尼拉大批示威者用腳猛踩,地板上習近平的巨型人臉畫像。

 
菲律賓示威者:「菲律賓是我們的。」

下一秒還乾脆拿起畫像用力撕爛,表達心中怒火,嗆聲中國別在騷擾菲律賓。

菲律賓新愛國聯盟領袖Mong Palatino:「我們要向中國政府傳達一個訊息,撤出西菲律賓海(指南海)。」

菲律賓在南海衝突,採取透明策略,先前還曾邀請CNN記者登船採訪,沒想到新聞播出後中國大陸直接把CNN當成假想敵。

央視記者叢冠月:「比如說這次登上菲海警衛隊的記者Ivan Watson,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駐中國香港的記者,他曾數次進行嵌入式報導帶節奏。」

說他專門配合西方炒作,大陸宣稱擁有南海9段線內的所有島礁主權,日前又在該區的鱟藤礁海域,攔阻菲律賓船隻,並加碼公布一段,模擬攻擊武裝漁船的演習畫面。

央視片段:「在我航行海區,有敵戰損武裝漁船活動,上級命令我艦,立即進行補充打擊戰鬥警報。」

 
美軍印太司令海軍上將阿基里諾:「我真的很擔心,仁愛暗沙所發生的事。」

這也是為何美日澳等決定挺身而出守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相關話題勢必將成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行的討論重點。

CNN主播Julia Chatterley:「就在不久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妻子裕子抵達白宮。」

這是日本時隔9年,再有首相以國賓身分訪問美,11日還會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加入,參加史上首次的美日菲三國峰會。

CNN白宮記者Priscilla Alvarez:「這次訪問也要強化同盟的重要性,反制或說至少平衡中國的影響,還有中國在南海的侵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我們不支持製造陣營對抗,日方應當切實反省侵略歷史,摒棄搞軍事安全『小圈子』的做法。」

大陸痛批美日又在搞小圈圈,不過他們自己也和俄羅斯越走越近,日本首相前腳才訪美,俄羅斯也派出外長拉夫羅夫訪問中國,還受到習近平親自接見,外界解讀拉夫羅夫似乎是要為普欽之後的訪中行預做準備。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普欽的連任當然保證了俄中關係的連續性,也保證了兩國關係在所有領域的新的發展。」

日本面對中俄威脅,也希望在2027年將國防預算提升到GDP的2%,更有媒體報導美日兩國政府,正共同研發新型教練機,消息一出大陸又句句帶酸。

央視軍事評論員魏東旭:「和美國共同研發新式的高級教練機,日本不僅是給美軍打工,還給美軍送錢。」

這樣美國空軍在換裝高級教練機的時候,就可以拿到更加物美價廉的產品,布林肯9日與來訪的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會面時,談論的都是都是區域衝突,除了俄烏戰爭和以哈戰爭外,雙方也重申在印太維持一貫立場,要確保台海和南海的和平穩定。

為了對抗中國,4月底美菲還會再舉行肩並肩軍演,6月則有叢林跳島演練,至於應對北韓問題,傳出中日韓計畫5月在南韓舉行3國峰會,若消息屬實,將是類似峰會時隔四年再度舉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海警#反中示威#軍演#美日澳#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