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發布 結果共10,000筆

  • 跟921類似不排除6以上地震發生 氣象署:餘震還會持續3至6個月

    今(27)日凌晨2點21分及2點49分,花蓮近海分別發生規模6.1和5.8的地震,全台有感,其中北部觀測地區的震度達3至4級,並發布國家級警報。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研究員蒲新杰指出,花蓮縣是板塊碰撞擠壓強烈的地區,加上今年4月3日才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使得該地的地質構造相對不穩定,會有應力調整的現象,這兩次地震就發生在4月3日地震序列的北側。
    2小時前
  • 嘆台北生活不易!月薪低於4萬恐無生活品質

    在物價上漲、薪資不漲的台北生活壓力確實比較大,有網友就發文大嘆薪酸,表示在台北生活,如果月薪沒有到四萬只能算是貧民等級,甚至沒有生活品質,不過台灣的薪資差距其實也持續擴大,如果依照主計總處發布的,2022年薪資中位數及分布統計來看,也發現68.61%的人低於平均薪資,比2012年還要高。
    13小時前
  • 熱到難以呼吸!泰國發「極端高溫警報」 體感恐飆破52度C

    全球除了暴雨之外,東南亞多國這週則是遭遇熱浪襲擊,加上聖嬰現象,導致高溫更加驚人,泰國當局就發布連續6天的極端高溫警報,預計體感溫度,可能飆破攝氏52度,才四月已經有至少30人死於中暑,而菲律賓也同樣艷陽高照,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不少學校改採線上教學方式。
    14小時前
  • 颮線系統近!南台灣雷雨交加 台南「閃電擊中電桿」瞬間曝

    受到鋒面影響,高雄氣象站提醒,台灣西南方外海有「颮線系統靠近」,高雄、屏東下午都發布大雷雨預報,高雄山區的桃源區寶山國小,下午也緊急停班停課。而台南安南區早上頻頻閃電,有民眾目擊「擊中電線桿」的瞬間,造成當地300多戶停電。
    17小時前
  • 豪雨停班停課標準一次看!豪雨特報定義、各縣市豪雨假一覽

    鋒面通過容易釀成豪雨災害,中央氣象署不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小心防範。豪雨定義是什麼?豪雨假標準如何訂定?豪雨假停班停課是由誰發布?超大豪雨累積雨量有多高?雨量分級標準有幾級?一起了解豪雨特報注意事項,有備無患。
    18小時前
  • 家長怒了!台中童遭師長「挫傷胸口」 幼兒園急發聲明

    今(26)日,台中再傳虐童案,北屯區一名幼幼班學童遭教保員指甲挫傷胸口,家長到園觀看監視器後,氣憤發現一名教保員對多名幼生大力拉扯,教育局獲報後啟動調查;當事幼兒園也緊急發布聲明,表示該師已調離現職,後續的調查將勇於承擔,不會卸責。
    19小時前
  • 今明雨勢最劇!台中水災應變中心「升二級」 加強防汛整備 

    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水災應變中心提升到二級開設,副市長賴淑惠指出,市府各項防汛工作已就位待命,各局處與區公所持續監測雨情應變。
    19小時前
  • 快訊/恐怖爆雨狂轟 高雄「這間國小」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署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另外,高雄市山區也降下豪大雨,為考量師生安全,高雄市政府今(26)日緊急宣布,桃源區寶山國民小學自15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1小時前
  • 潔哥尪曾讀資源班!直問7寶媽「有什麼好笑的?」封鎖內幕曝光

    網紅七寶媽「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Sydney屢爆爭議,先前曾因挺8月肚爬山、餵食孩子生吃山羌肝內臟、背嬰兒滑雪等不當舉止,慘遭罵翻,沒想到風波剛過,24日又因在直播帶貨中,因言論內容涉及歧視資源班學生而引發爭議。昨(25)日深夜上傳道歉影片,但卻把整起事件的錯誤推給兒子,再次點燃外界怒火。多位網紅、部落客紛紛發起抵制,呼籲網友停止購買她業配及團購的產品,與她合作的廠商紛紛切割,包括讀書共和國、胡同燒肉、緊張雞皆等發布聲明拒合作;另有多家團購廠商跳出來澄清未曾與她合作,目前共有10家廠商表態。對此,曾受封「鄉民女神」的知名網紅潔哥(李秉潔)今日發文,坦言自己的老公「岳妹」就是資源班學生,並自爆被7寶媽封鎖。
    21小時前
  • 大雨解渴、致災一線之隔!彭啟明籲「南部提高警覺」 北部雷公也開打

    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今(26)日發布大雨特報,桃園至苗栗、嘉義以南、澎湖地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目前正盛行西南風,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提醒,南部要提高警覺,雷雨胞持續移入,雖帶來豐沛雨量解渴,但離會致災也常是一線之隔!
    22小時前
  • 大雨土石鬆!高雄澄清湖路樹砸死路人 緊急宣布封園1週

    鋒面影響高雄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不料一名66歲李姓男子上午在澄清湖風景園區散步時,遭倒塌路樹砸死。對此,負責管理澄清湖園區的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緊急宣布,將清理修剪園區內有致災風險樹木,即日起至5月3起將臨時封園一週。
    22小時前
  • 7寶媽訕笑資源班!網紅老師「氣到發抖」怒反擊:讓無知的人知道錯誤

    網紅七寶媽「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Sydney屢爆爭議,先前曾因挺8月肚爬山、餵食孩子生吃山羌肝內臟、背嬰兒滑雪等不當舉止,慘遭罵翻,沒想到風波剛過,24日又因在直播帶貨中,,因言論內容涉及歧視資源班學生而引發爭議。昨(25)日深夜上傳道歉影片,強調自己沒有歧視想法,大眾仍不買單。多位網紅、部落客紛紛發起抵制,呼籲網友停止購買她業配及團購的產品,與她合作的廠商紛紛切割,包括讀書共和國、胡同燒肉、緊張雞皆等發布聲明拒合作;另有多家團購廠商跳出來澄清未曾與她合作,目前共有10家廠商表態。對此,小女兒就是「特殊兒」的國小教師、網紅「神老師&神媽咪」沈雅琪表示,看完七寶媽影片後氣到發抖,「特教孩子的媽媽看到掉眼淚,是要承受多少惡意才夠!」
    23小時前
  • 南部大雷雨狀況多! 高雄室外機遭雷擊台南水淹15公分

    南部持續發布大雷雨,高雄台南狀況多,其中高楠公路就有貨車行經積水處,像是打水漂一樣,突然失控打滑,差點害後車追撞,晚間還有民宅室外機疑似遭到雷擊起火,而台南大雨持續到白天,仁德區上午更出現15公分淹水。
    1天前
  • 快訊/新竹2地山區暴雨警戒!桃園、新竹等9地大雷雨狂襲

    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天氣,中央氣象署針對新竹縣尖石鄉、橫山鄉發布山區暴雨警戒,影響時間為今(26)日白天。其中,新竹縣油羅溪雞油樹下區域更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3時2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應留意溪水暴漲並儘速遠離,切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1天前
  • 當心了!台南、高雄大雷雨狂轟 專家直呼:閃電真的好密集

    鋒面來襲,氣象署今(26)日針對「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1時00分止。此外也發布大雨特報,今日臺南及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也貼出閃電圖,提醒「台南、北高雄大雷雨,注意強降雨、雷擊、強風、淹水」。
    1天前
  • 七寶媽嘲笑資源班遭炎上 10廠商急切割 雞排妹揪道歉無用關鍵

    網紅七寶媽「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Sydney屢爆爭議,先前曾因挺8月肚爬山、餵食孩子生吃山羌肝內臟、背嬰兒滑雪等不當舉止,慘遭罵翻,沒想到風波剛過,24日又因在直播帶貨中,,因言論內容涉及歧視資源班學生而引發爭議。昨(25)日深夜上傳道歉影片,卻再次點燃外界怒火,「雞排妹」鄭家純今(26)日指出,雖然七寶媽先前開了直播道歉,「但把整起事件的錯誤推給兒子」。多位網紅、部落客紛紛發起抵制,呼籲網友停止購買她業配及團購的產品,與她合作的廠商紛紛切割,包括讀書共和國、胡同燒肉、緊張雞皆等發布聲明拒合作;另有多家團購廠商跳出來澄清未曾與她合作,目前共有10家廠商表態。
    1天前
  • 快訊/鋒面來襲!臺南、高雄大雨特報恐下到晚上 注意雷擊強陣風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6)日上午8時55分發布大雨特報,預計影響時間為今日上午至晚上,其中臺南市、高雄市將會出現局部大雨。
    1天前
  •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今(26)日受到第二波春雨鋒面影響,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可能性較高,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豪雨機會,氣象署也持續針對「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氣象粉專則提醒未來1-2天正式本波降雨高峰。
    1天前
  • 手機響別慌!北市2區9點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內容曝光

    台北市政府將於26日舉辦113年災害防救演習,模擬山腳斷層南段發生規模6.6地震,針對士林區、北投區發布手機國家級警報測試,提醒民眾9點收到測試警報後不用驚慌。
    1天前
  • Meta財報不佳!美股道瓊開盤崩跌逾400點 那指跌逾2%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今天開盤重挫,賣壓來自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發布黯淡財報,且有跡象顯示美國通貨膨脹率持續偏高,打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短期內降息的希望。
    1天前
  • 高雄外海渦旋即將抵達!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台南、高雄受影響

    高雄氣象站發布緊急訊息指出,高雄西南方外海有一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大雷雨,預估晚間7時30分至8時左右抵達陸地,影響範圍為台南安南區以南至高雄小港區,提醒民眾注意用路安全。
    1天前
  • 抓包女友下海!陸民宿老闆求合夥 免費開房「事業做大做強」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女子透過網路發布訊息方式,提供特殊服務,並長期在一間民宿開房間接客,吸引不少客人上門。經警方調查後發現,民宿老闆正是女子的男朋友,免費開房一起賺錢,還曾揚言要把事業做大做強。
    1天前
  • 身障生升學辦法修正!明年起大專院校須提供甄試名額

    教育部今天修正發布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輔導辦法,規範各大專自114學年度起,都須提供名額參與身障生甄試招考。教育部將透過獎補助,引導各校增開名額,並營造友善環境。
    1天前
  • 快訊/國家級警報再響!大雷雨炸3地 降雨、雷擊來了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5)日15時49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包括臺東縣、屏東縣及高雄市,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
    1天前
  • 不滿兒被欺負!台中莽父放鞭炮炸學校 辯「慶祝暑假」下場曝

    台中市北屯區一名鄭姓男子,去年6月因為不滿兒子在學校遭受委屈,一氣之下衝到兒子學校,並將點燃的鞭炮丟到校內,隨後在IG發布限時動態揚言「下次我直接拿炸彈」,事後台中地方法院依恐嚇公眾罪判處3月徒刑,易科罰金約9萬元,全案可上訴。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