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發布 結果共10,000筆

  • 施明德後事超低調!國葬一關鍵原因卡關 知情爆:特赦扁恐更容易

    「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民進黨前施明德在1月15日、他83歲生日當天過世,家屬與友人在施的病床前為他切蛋糕慶生,盼施此後「沒有忌日、只有生日」。施的兩名女兒透過其臉書帳號宣布死訊,對各界湧入的關切,施的女兒當時表示:「關於他的後事,我們會擇期發布消息。」不過至今已過了將近3個月,卻遲未有進一步訊息。
    2024/04/10 08:54
  • 東京滿開櫻花被強風吹落 神奈川三層樓鷹架垮

    櫻花祭進入尾聲的日本東京,今天突然颳起怪風,不少櫻花都被強風吹落。日本氣象廳發布黃色強風警報,不只上班通勤交通被打亂,神奈川還有三層樓高鷹架,被強風吹垮。
    2024/04/09 20:00
  • 快訊/賴清德明9:00開記者會!公布「新任閣揆名單」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賴清德已經開始佈局內閣人事,今(9)日民進黨發布了採訪通知,明(10)日上午九點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賴清德新任閣揆人事首場發佈會」。
    2024/04/09 18:41
  • 詹子萱超辣!「性感比基尼」飛撲范少勳 劉俊謙吃醋了  

    台港男神范少勳、劉俊謙兩大男神大銀幕合體,演出心動系電影《我在這裡等你》,日前發布正式預告和海報,曝光更多卡司和情節,近期人氣爆棚、演出《愛愛內含光》的新生代女星詹子萱,穿著比基尼熱情登場,和范少勳親密互動讓劉俊謙醋勁大發,成為雙帥感情加溫的最強助攻,預告中也首度揭露兩人有段跨越10年的奇幻緣分,搭上金曲歌王HUSH獻唱主題曲,浪漫指數破表。
    2024/04/09 09:59
  • 快訊/印尼外海07:02規模6.0「極淺層地震」!暫無海嘯警報

    最新消息,印尼中部蘭西基區(Kecamatan Ransiki)外海在當地時間今(9日)上午7時02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震源深度極淺,僅有9.1公里,震央位於蘭西基區東南方54.6公里處,目前尚未傳出災情,也未發布海嘯警報。
    2024/04/09 08:51
  • 專訪/江口德子見「台味諧音哏」傻眼! 覺得台灣超冷:要帶外套

    台日合作的戲劇《獨活女子的守則4-台灣篇 》(以下《獨活4》)已經在兩地開播,飾演劇中女主角「五月女惠」的江口德子,趁著4月初來台參加合作成果發布會時,特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給來台日本旅客的最大建議,居然是「記得帶外套」,還分享自己看到諧音哏「虎哩塊肉」時,根本就一頭霧水,不禁疑惑:「這跟幸福有關係嗎?」
    2024/04/09 07:21
  • 告急!廣東北江發布第1號洪水 瞬間流量創44年新紀錄

    過去這幾天,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多地出現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當地沿河路段的低窪地區,已經有商店街全被大水淹沒,其中珠江流域北江段更發布了今年第一號洪水,某處測站監測到的瞬間流量高達每秒1萬2千立方米,刷新44年來的歷史紀錄。
    2024/04/08 14:52
  • 宜蘭、花蓮近海「極淺源地震」!規模5.1猛晃 最大震度4級

    花蓮大地震後全台餘震不斷,8日13時09分發布宜蘭、花蓮地區附近發生有感地震;據初步資訊判定,此次地震芮氏規模5.1,宜蘭、花蓮地區的最大震度達到4級。
    2024/04/08 13:15
  • 強震害上班遲到被記「半天事假」 許銘春:雇主會體恤勞工給薪

    4月3日花蓮7.2大地震,造成台北捷運、鐵路等大眾運輸停駛,而地震發生時間剛好是上班時間,導致不少民眾因此而遲到,勞動部當天緊急發布新聞稿表示,如果因天災沒辦法準時到班,雇主不能視為遲到或曠職,但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在立院質詢就說,還是有收到民眾陳情表示被記了不給薪的「半天事假」。
    2024/04/08 10:43
  • 老高談《七龍珠》出包!鐵粉揪「7大錯誤」出征 急道歉下架了

    動畫大師、《七龍珠》作者鳥山明於3月1日因病逝世,YouTuber「老高」隨後發布影片《【神作】43分鐘講完龍珠》,全面回顧這部經典漫畫的故事情節。然而,影片內容卻被網友指出有7大錯誤之處,不僅播出年份有誤,甚至還無故虛構了部分角色,引發大批《七龍珠》鐵粉的不滿,紛紛出征抗議;事後老高也緊急發表道歉聲明,目前影片已下架。
    2024/04/07 12:37
  • 富比世富豪榜出爐!黃仁勳2.4兆登上華人首富 台52人上榜

    富比世(Forbes)雜誌2日發布2024年全球億萬富豪榜,在全球股市擺脫戰爭、政治動盪和通貨膨脹影響下,今年共有2,781位富豪躋進淨值10億美元名單,創下歷史新高。全球首富由LVMH 集團創辦人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和其家族以2330億美元「衛冕」,台灣有52人上榜,而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以770億美元(約2.4兆新台幣)躍居華人首富。
    2024/04/07 10:19
  • 雨彈開炸了!收假天氣差「全台一片藍」 3區雷雨狂轟警戒

    今天(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鋒面引發的對流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山區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影響區域則須視當時對流發展位置而定,須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白天若有降雨空檔仍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到33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
    2024/04/07 07:42
  • 戰機躲花蓮地震海嘯 沖繩F-15J「排排站」壯觀畫面曝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日本隨後針對沖繩本島、八重山群島等地發布海嘯警報。日本航空自衛隊為了保護重要的戰機,將那霸基地內的F-15J全拖至地勢高處。從臉書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戰機在路上排排站,景象十分壯觀。
    2024/04/06 17:48
  • 工程師傾巢救「護國神山」!台積電震後神復原3關鍵:國外無法複製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當晚即迅速發布聲明「報平安」,甚至在地震發生後10小時內,宣布設備復原率已達70%以上。專家說,台灣用能力與結果證明,能夠快速解決、排除各項問題,只有在台灣才能做出這番成績。
    2024/04/05 17:36
  • 今天2種天氣!北部濕涼降溫6到7度 中南部熱飆36度

    清明連假第二天,今天(5日)微弱鋒面通過,桃園以北和宜蘭降溫轉涼,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30度以上高溫,氣象署還持續發布高溫資訊,可能熱到36度,南北天氣型態不同,返鄉掃墓民眾多加留意!
    2024/04/05 11:00
  • 出遊注意南北天氣兩樣情!北東濕涼整天 南部4縣市高溫燈號

    今(5)日是連假第二天,不過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到了中南部,氣象署一早已經先針對四個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可能飆破36度。
    2024/04/05 08:57
  • 花蓮強震第二天 日本媒體進駐關心災情

    花蓮近海昨天(4/3)發生7.2地震,是1999年的921震災以來規模最大,國際社會皆高度注意。而地震造成日本沖繩發布海嘯警報,當地因此格外關心台灣災情。日本NHK電視台派出多名記者進入各災區,掌握最新消息;另外,網路上謠傳這次地震是「人工地震」,NHK電視台特地請地震專家闢謠。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方社群上,以日文及繁體字發文,表示隨時提供台灣援助。
    2024/04/04 20:00
  • 北美4/8日全食!塔羅占卜生意好 尼加拉瀑布緊急狀態

    這星期,美國白宮下令,要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月球制定標準時間;而NASA最近還忙著另一件事,那就是觀測「日全食」。時隔七年,北美洲將在4月8日迎接這天文奇景,有民眾計畫在這天慶生、結婚,就連塔羅占卜的客人也變多。但一些最佳觀看地點,預估當天會有數百萬人湧入,已經讓當局戒備交通大亂,加拿大的尼加拉瀑布地區,更因此發布緊急狀態!
    2024/04/04 20:00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花蓮強震/美地質調查局估死亡介於十至百人 發布黃色警報

    花蓮外海在昨日(3)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引起世界各國高度關注,也包含專門監測全球地質活動的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在其官方粉專上,不只詳細列出此次花蓮強震的時間與震央,還根據花蓮地震的威力,推估後續可能造成的影響,發出「黃色警報」(yellow alert),提醒此次強震,很可能會導致10至100人之間的死傷,以及一定程度的財務損失。
    2024/04/04 11:25
  • 出遊注意!4縣市高溫燈號恐飆36度 連假4天天氣曝光

    今(4)日是清明連假首日,雖然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降雨機會增加,但是氣象署早上也針對4縣市發布橙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2024/04/04 08:38
  • 花蓮強震搖到海外 中國有感 日本發海嘯

    今天(4/3)早上,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大陸沿海城市福建、廣東、上海等地也感受到搖晃。另外,日本沖繩地方同樣有感,其中離台灣只有約100公里的與那國島,觀測到震度4,為最大震度。日本政府立刻對沖繩一帶發布海嘯警報,臨海的那霸機場因安全為由一度全面關閉。而官方地震調查委員會曾調查沖繩,認為未來30年,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機率高達90%。
    2024/04/03 19:4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國家級地震警報發布看法

    4月3日星期三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6強,全台明顯感到強烈搖晃。當中央氣象署偵測到地震規模達5以上,且縣市預估震度超過4級,就會針對符合地區發布國家級警報。有部分縣市達標卻沒有收到警報,氣象署解釋第一報預估規模低於後續正式測報才沒有發布,會檢討改進。
    2024/04/03 18:48
  • 震後更危險!觀光署宣布「6國家風景區」預警性封閉

    中央氣象署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布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交通部觀光署已請所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落實地震災害巡查作業,並呼籲民眾隨時注意地震災情資訊,近期盡量避免外出及勿前往山區、海邊活動,以維護自身安全。
    2024/04/03 18:05
  • 日網友喊「該報恩台灣了!」 日相:給台灣必要援助

    沖繩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日本TBS電視台在現場直擊,看到上班族爬到辦公大樓頂樓避難,民眾也很有秩序,開車往山區逃難。不過知道台灣發生強震,日本網友蜂擁留言,說「是時候回報台灣過去的恩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第一時間表達慰問,說只要台灣有需要,日本會立刻提供援助。
    2024/04/03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