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測速 結果共692筆

  • 儀表板VS.GPS!汽車實際車速怎麼看 網曝1招最準

    最近有民眾在PTT上Po文發問,表示最近遇到測速照相機時會放慢車速,但有明明看到儀表板顯示的速度已經低於速限,但此時行車記錄器上顯示的時速卻還是高於速限、而且下降的還相當緩慢。文章一發出引起老司機們的熱烈討論,甚至還有測速照相機最準的回答出現!不過不少人點出儀表板通常是「快樂錶」的重點,到底為什麼車輛自己顯示的車速會跟實際速度、甚至是其他的測速裝置有一定落差?
    2022/08/10 14:30
  • 怕罰單?閃躲區間測速 2重機大膽衝對向下場曝

     
    2022/08/05 11:39
  • 不滿被拍!貨櫃車司機「測速器噴白漆」洩憤…換來刑責

    高雄小港區南星路,有一支7月中旬新啟用的測速照相機,被人噴白漆破壞,警方調查,是一名貨櫃車司機,因為不滿被開單才報復,衝動的代價,就是毀損公物,最重可處5年徒刑。不過這支測速,就位在碼頭附近,限速40公里,不少大車駕駛覺得不合理。
    2022/08/01 12:29
  • 挑釁公權力噴漆測速相機 雄警追貨車司機到案

    位於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上的測速照相機,日前疑遭50歲的陳姓貨車司機挾怨惡搞噴上白漆。轄區小港警分局大林派出所獲報,昨通知陳男到案,訊後移送法辦。
    2022/08/01 09:13
  • 開慢一點! 花蓮警出奇招「佛系」測速照相

    暑假到來,到東部旅遊的民眾越來越多,車流量也增加,為了降低交通事故,花蓮警方在路邊放置「假的」測速照相機,乍看之下跟真的一樣,根據警方統計,從今年截至22日,花蓮壽豐路段,超速案件多達6千多件,比起去年度多出2千多件,國旅復甦,確實為花東帶來不少人潮。
    2022/07/24 18:47
  • 國道正常開被狂閃大燈是挑釁? 內行一聽驚:快檢查車子

    閃大燈這個舉動可以代表多種意思,除了常見的提醒前車綠燈亮了該前進以及請求對方讓道之外,如果遇到對向來車閃燈也意味著前放路況有異、前有臨檢測速等情況,但萬一閃燈頻率太頻繁,就不免會讓人覺得你在挑釁。近期就有網友在網路發文,明明在國道上開在中線且依照正常速度行駛,卻一直遭到後車閃大燈,難道是遇到挑釁的狀況嗎?貼文一出引發老司機們紛紛回應,很可能是原Po車輛有狀況好心人在提醒!
    2022/07/21 14:52
  • 限速60跑車開到122公里 不滿被罰8千提訴訟

    一輛雙門跑車行經苗栗台三線,限速60公里路段卻開到122公里,車主被罰8000元,還要吊扣半年牌照,她不滿,提出行政訴訟,認為警方雷射測速儀有2到3公里的偏差值,所以主張自己不是嚴重超速,但法官認為她的主張無理由,予以駁回。
    2022/07/17 17:32
  • 國道設區間測速證實討論中!國道警:「1問題」仍需解決

    日前在PTT討論版上,有網友發文表示「看見有傳聞高速公路要設置區間測速」,隨即引發激烈討論。鄉民回覆留言的內容中,支持與反對聲浪通通有,然而究竟這項「傳聞」是否只是憑空捏造?《地球黃金線》記者向國道高速公路局(以下簡稱:高公局)與國道警察求證消息真實性,最後身為執法單位的國道警察表示:「確實有在討論,但『經費』來源是首要問題也是最大困難。」
    2022/07/16 12:13
  • 傳國道將設置區間測速? 未證實已引發正反方論戰

    區間測速議題是近年來受到所有人關注的焦點,其中一個受到爭議的就是設備商問題,還有該設備的精確度也經常受到質疑,許多人都曾經在網路上分享過相當誇張的超速罰單,甚至有出現過根本不可能的超速行為引發網友熱議,但現在有傳聞指出區間測速將會在國道上面實施,而過去在裝設里程計費設備的時候其實承諾過ETC設備不會拿來做區間測速使用,因此在網路上掀起了一片討論,而支持以及反對的聲音都不小,讓雙方網友開始提出對立的看法引發論戰。
    2022/07/15 09:58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重新橋「區間測速」惹怨! 政策實施滿月喊卡

    新北市重新橋,是全國第一個設立機車區間測速的地方,但現在試辦一個月後,宣布暫停實施;當初因為限速40公里,就引來許多機車族不滿,也遭人拿出數據質疑,今年6月增設區間測速後,車禍竟然比去年同期還要多,交通局解釋,會計畫改善,未來不排除重啟不分車種的區間測速。
    2022/07/07 19:51
  • 重機逆向400米 北宜公路躲區間測速GG了

    網路上流傳一段行車紀錄器,拍下2輛大型重機,在北宜公路逆向騎車,兩車為了躲避區間測速照相,逆向騎,自以為聰明的做法,被大罵重機界老鼠屎。警方也發現了,要追查開罰3萬到9萬,吊銷駕照。
    2022/07/07 13:12
  • 拿命跟錢賭?為躲區間測速 北宜2重機跨雙黃線逆向競速

    台九線北宜公路自今年初開始,部分路段又重新啟動區間測速執法,不論是新北段還是宜蘭段速限範圍僅40公里,為的也是要保障用路人安全。不過現在竟然有重機騎士為了不被區間測速偵測到,違規騎到逆向車道,甚至還有競速等危險駕駛行為。警方網巡發現,依照車籍資料,祭出重罰。
    2022/07/07 12:50
  • 西濱後龍段被超越!頭份國中測速桿抓4043件違規封王 

    日前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公布今(111)年上半年固定式測速照相的五個地點,連續三年奪冠的「西濱後龍海寶路段97.55公里處」,今年上半年開出3853張罰單,但而今年「頭份市中央路頭份國中前」的測速桿舉發4043件超速違規,成為上半年測速桿王。
    2022/07/06 14:37
  • 爆胎?怕超速?車輛區間測速終點前停車 遭疑不想挨罰

    疑似區間測速路段開太快,停車湊秒數!連接新北市新莊、和桃園龜山的青山路,雙向都有區間測速,限速50公里,有駕駛被目擊在終點前突然停車,疑似是怕超速挨罰、但也可能是車況有問題,警方提醒,如果是臨停同樣會開罰,如果在終點急煞,涉及危險駕駛,可以開罰兩萬四,比超速更貴!
    2022/07/03 20:22
  • 彰化人注意!路邊測速「新桿王」雙向都拍 國庫入帳千萬

    彰化縣警局於2022年4月1日啟用「福興鄉省道台17線臨海路與福正路口」、「社頭鄉縣道141線員集路四段與崙饒路口」兩處測速照相,其中員集路四段與崙饒路口的照相機雖然設在路邊,卻是可以拍攝雙向車道的測速照相,又被民眾稱為「雙頭怪」。
    2022/07/01 18:10
  • 半個月內連吃38張超速罰單 運輸公司提行政訴訟敗訴

    屏東一間運輸公司,旗下一輛曳引車,去年九月份,在沿山公路一公里處,短短15天,就被測速照相機拍了38張罰單,業者認為沒有在取締測速器前300公尺清楚警示,因此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罰單,屏東地院法官認為,這處測速照相,經主管單位決議設置,並無違反規定,運輸公司敗訴,但全案可上訴。
    2022/06/22 18:34
  • 瞬間畫面曝光!蘆洲越堤道死亡車禍三個月兩起 奪2命

    這個月14日,新北市蘆洲越堤道的死亡車禍,撞擊瞬間畫面曝光!當時重機騎士行經Y字路口,突然往對向車道衝,撞上另一輛機車,大重機騎士傷重不治,這已經是這個路段,三個月內第二起死亡事故,議員和警方會勘後,研議要裝設雙向測速照相,降低事故率!
    2022/06/19 18:43
  • 高雄警「取締超速」奇招 埋伏躲分隔島、測速器蓋毛巾

    高雄車禍死亡人數,去年及今年1到3月,都是六都排名最高。市警局為了降低車禍發生數,要求執勤員警加強取締,因此最近兩個月,高雄的馬路上,常常會看到員警「埋伏」抓超速違規,利用地型或障礙物「躲起來」,甚至還會在測速器上蓋毛巾當掩護。
    2022/06/14 20:28
  • 就差6百米!錯過女友會合點 男大生騎重機迴轉撞死

    屏東海豚灣又發生死亡車禍,一名21歲男大生,騎重機南下墾丁,跟女友相約在超商會合,但他騎過頭,在迴轉的時候,和一輛直行的轎車碰撞,騎士當場被撞飛,送醫後宣告不治,而男大生的女友在600公尺外超商等了10分鐘,最後等到的是噩耗,另外有民眾po網,疑似肇事轎車,在車禍之前,超速遭測速器取締。
    2022/06/04 21:13
  • 約見面騎過頭!男大生迴轉遭撞死 網揪肇事車「超速又蛇行」

    屏東枋山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劉姓男大生昨(3)日凌晨2點多,騎重機打算於路口迴轉,前往「海豚灣」超商,竟遭到直行的陳姓駕駛高速衝撞,重機卡在車底、人則噴飛數公尺,傷重不治,陳男和轎車乘客僅輕傷,警方初判,雙方都沒酒駕,先將陳男依過失致死罪移送,但有民眾拍下,陳男早在前個路口就嚴重超速,甚至為躲避測速照相,當街蛇行。
    2022/06/04 12:00
  • 新北7區間測速再+1!機車族注意這路段 限速40公里

    今年初開始,新北市各地陸續針對易違規超速的路段,設置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包含北宜公路、新莊壽山路、汐止汐萬路及觀音山隧道等地都展開科技執法。而這個月5日,三重區重新橋機車道也將上路,為國內最先採用區間測速,初期會先行辦理宣導,正式執法再另行公布。
    2022/06/02 16:24
  • 欠繳274萬罰鍰!31台洗衣機遭扣 老闆秒搬現金繳款

    2019年台北市自強隧道正式啟用「區間測速」科技執法,不過仍有民眾多次違法超速,還不繳罰單。新北市八里一間洗衣公司的員工,多次開著小貨車行經自強隧道時超速,且還在他地有闖紅燈、違規停車及欠繳通行費等行為,累積交通罰鍰達32萬5千元。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更發現該間洗衣公司積欠健保費53萬餘元及勞保費186萬餘元,於上個月5日直接到工廠執行,查封營業用洗衣機31台,此時負責人則驚覺事態嚴重,火速繳納180萬元欠款,剩餘款項辦理分期繳納。
    2022/06/01 16:32
  • 1月收6罰單!民怨台21線「政府搶錢」 鄉長做看板宣導

    台21線(中潭公路)由於過去用路人超速情況嚴重,南投縣警察局從去年起,啟動區段測速建置,在今年初完工,於今年4月25日正式啟用,今(25)日正逢滿月,該路段統計總共開出415張罰單,日平均開出13張罰單,不過測速照相也引起不少民眾的反彈,甚至有民眾一個月被開6張單,對此,鄉長特別製作大型看板來宣導,藉此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2022/05/25 15:46
  • 民眾質疑藏測速照相!高雄棕櫚樹上圍紙箱 竟是「長樹瘤」

    日前在高雄市前鎮區,發生一起民眾誤認為測速照相遭偽裝的事件,發生在前鎮高中捷運站附近,有一棵樹被包上紙箱,讓用路人以為是隱藏式的測速照相,警方得知消息後,立馬出面澄清烏龍一場,其實只是這棵樹長了樹瘤,並非故意要隱藏測速照相。
    2022/05/11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