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康軒 結果共63筆

  • 7寶媽笑資源班!廠商急切割 估損失破百萬

    七寶媽在直播中失言後,合作的業配廠商火速切割,截至26日早上10點已經有10家發聲,其中自然主義表示,不與歧視任何族群的網紅合作,「現在不會有,以後更不會有」,康軒文教直言,重視學童權益,遠離任何不善。對此,專家分析,短時間內,七寶媽恐丟上百萬代言費。
    5小時前
  • 0成本賺2百萬? 嫌盜國中小考試題庫賣家長

    刑警局日前查獲,竟然有補習班人員,盜取非法國中小試卷網路題庫,燒成光碟或者印成試卷低價販售,侵害市值高達10億元,其中包含康軒南一瀚林黨等知名出版社都是受害者,都將提告求償。
    1天前
  • 台灣「工業之父」之子是他! 親手葬送家族經營權

    大同大學前身是大同工業專科學校,於1956年創立,後改制為大同工學院,1999年更名為大同大學,設有電資學院、工程學院、經營學院、設計學院與國際學院,現有4千名師生,包括前夏普會長戴正吳、中美晶創辦人盧明光、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萬寶集團總裁朱成志、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以及友達總經理兼執行長陳來助都是校友。
    2023/12/05 10:17
  • 教育部辭典認證「土豆=馬鈴薯」 教長:引用版本不適合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引發爭議,康軒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面對外界質疑,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明確指出土豆的釋義包含馬鈴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回應,教育部國語辭典有許多版本,其中《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內容廣泛,通常提供學術研究用,較不適合中小學學習及教師教學,引用上確實需要請出版社斟酌,後續教科書修訂內容將依相關程序審視。
    2023/04/19 09:48
  • 康軒課本「土豆=馬鈴薯」惹議 台大教授:文化侵略?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熱議,康軒昨(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對此,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李茂生今(18)日談及此事,直呼「這難道是文化侵略?」
    2023/04/18 10:51
  • 康軒課本稱土豆=馬鈴薯 教育部長驚「不可能審過」

    康軒出版社的國中生物課本,提到「土豆等於馬鈴薯」,引發熱議,17日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潘文忠驚訝表示,台灣教科書怎麼可能出現大陸用詞,會再請出版社修正。康軒發聲明致歉,表示內容是參考教育部辭典和農委會網站,將再修訂送審。
    2023/04/17 22:05
  • 快訊/「土豆是馬鈴薯」康軒道歉了!生物課本要修訂送查

    康軒國一下冊生物課本「3-2生物的命名與分類」,被發現以「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輿論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備詢時被問及此事,訝異直呼怎麼出現中國大陸用詞,強調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康軒今(17)日也發出道歉聲明,後續會將預計修訂內容,依教科圖書審定辦法規定的行政程序送請審查。
    2023/04/17 17:11
  • 康軒生物課本「土豆=馬鈴薯」 教長驚:怎可能用中國詞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近來被發現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網友熱議,批評大陸用語滲透台人生活。立委陳椒華今(17)日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土豆是什麼?潘文忠回應:「我們的土豆是指花生。」對於教科書出現大陸用詞感到驚訝,經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
    2023/04/17 13:13
  • 不想被補習綁架? 善用「這工具」爸媽免盯孩子唸書

    孩子常說真的有唸書,但成績卻差強人意嗎?孩子學習真的上軌道了嗎?親子臉書粉專「噗噗x磨娘三寶の虧雞every day」的小噗媽媽說,家中孩子各自遇到英、數不同學習問題,透過使用康軒學習網後,成績不僅在短時間內提升,更讓小朋友擁有快樂童年,不用被補習綁架。
    2022/02/07 18:55
  • 停課不停學!跟著康軒一起學習吧

    跟著康軒一起「學習吧」則是將教學資源依照課程架構整理好,讓教師可以輕鬆一鍵複製到學習吧平台上派發課程。教學課程到一段落時,則隨時可以運用康軒師生平台,由老師派發試題或學習單,除了能夠檢核學習效果,也能引導議題討論。
    2021/05/21 00:51
  • 全台停課!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幫孩子停課不停學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8)日宣布,全台各級學校明(19)日起停課至5月28日。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 LearnMode」,整理了簡單的使用方法,讓老師、家長、孩子在家也能接軌課程進度,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
    2021/05/18 14:39
  • 防疫不停學!學習吧推專區 備齊國中小三大出版社教材

    全台疫情升溫,遠端教學需求再次增加,為了不讓學生的學習因疫情而中斷,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建置「課程總覽」不停學專區,結合三大國中小教科書版本及各縣市輔導團老師的教材,提供課程線上影音、試題素材,並且開放全國中小學師生免費使用!透過完整的線上教材,老師能快速準備突然要停課所需的線上備課工作,學生也能在家學習和學校相同的課程內容。
    2021/05/12 19:03
  • 「線上課 教師樂!全國唯一各學科都適用、記錄完整學習歷程的教學平臺」

    受疫情影響,全球各級學校推動線上學習讓教育不中斷。臺灣中小學的遠距教學不再只是演練,如何幫助老師、家長了解學生線上學習的狀況,找到適合又能完整記錄學習歷程的線上教學平臺就更為重要。「學習吧」平臺率先與翰林教科書出版公司合作推出完整國小國中學科課程,因應疫情,康軒與南一出版公司也陸續於平臺上建置學習內容,讓師生可以隨時線上備課與學習,不僅如此,不論是影片、測驗、線上閱讀或是寫作業的時間,都可以完整的紀錄,完全符合教育部所推動的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計畫。
    2021/02/18 19:01
  • 康軒老董翻版! 長榮「空服員」檢疫外出遭免職

    竟發生有空服員在檢疫期間,出外趴趴走的案件!長榮航空一名空姐,在檢疫時,不斷外出,甚至偽造假日期,長榮發現後,祭出懲處,也在上個月,將這名空姐免職,但據了解,違反檢疫的空服員至少三人,不過確切人數長榮不願回應,只強調會祭出相同處分。
    2020/12/03 13:27
  • 快訊/康軒最新聲明! 董事長李萬吉向員工致歉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因為被爆料「違反檢疫規定」,甚至員工還被迫離職,即便昨天(10/12)這名女員工和康軒人員握手宣告和解,但學界對於李萬吉沒道歉感到不滿,稍早康軒發出了董事長李萬吉的道歉聲明,提到因個人違反規定對社會作不好示範,更因管理不周延讓員工離職,除了和員工致歉,個人也將深刻反省。
    2020/10/13 18:19
  • 「康軒」風波延燒 侯俊良:董事長道歉無誠意 擴大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陸返台、卻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疑遭「吹哨者」爆料,後傳出施壓被指為「吹哨者」的員工離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全教總揚言抵制康軒;12日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康軒與女員工達成共識,康軒將在官網公開道歉7天,並給女員工「非自願離職證明」,至於康軒支付資遣費數字,則不對外公開。13日全教總表示,從康軒聲明中,未見檢討改進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康軒集團以教育事業起家,董事長卻未對社會做出正面示範,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康軒文教的惡行,違反社會大眾認同的價值,一開始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消息遭爆後,竟施壓「吹哨者」,進而衍生職場霸凌事件,這是非常不良且違反教育行為,康軒董事長應向社會大眾道歉,關於揭弊者保護及員工霸凌現象,也應有所交代,但直至目前,未見到康軒誠意做後續處理,因此會持續擴大抵制行動。 過去康軒對待員工的負面消息,隨著這次的「康軒風波」陸續傳出,侯俊良指出,過去關於康軒文教,包括勞安問題及員工對待問題,此次更甚以往的是,董事長李萬吉到現在都未「親自道歉」,也不見他處理此事的誠意,若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大眾未正視「慣老闆」所犯的錯誤,那事件過後,難保很快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這樣的職場風氣一旦成形,是不是也不會有保護吹哨者、揭弊者機制?社會價值觀等於遭扭曲,這個部分是全教總,堅決要求康軒文教董事長應出面道歉的主因。
    2020/10/13 17:34
  • 轟康軒未反省!限李萬吉今日道歉 全教總:否則擴大抵制

    康軒集團昨天對全教總揚言抵制表示,學生犯錯應聽兩方說法。全教總今天說,康軒態度看不出反省誠意,若董事長今天不公開向大眾道歉,提出補救措施,將擴大抵制規模。
    2020/10/13 14:20
  • 康軒吹哨者風波 新北擬訂自治條例保護揭弊者

    康軒文教集團因揪吹哨者導致女員工疑遭職場霸凌風波,凸顯勞工是勞資爭議弱勢角色,新北市政府表示,在議員要求下著手研擬相關自治條例,以保護揭弊者工作權及個資安全。
    2020/10/13 13:47
  • 康軒8年前就違反性平法 判賠懷孕員工40萬元

    康軒「吹哨者」風波遭爆8年前違反性平法案,曾施壓懷孕36週陳姓女編輯離職,經陳女提告,法院認定康軒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判陳女勝訴可復職,還獲賠新台幣40萬餘元。
    2020/10/12 22:51
  • 康軒道歉沒誠意!全教總轟爆李萬吉:將持續抵制

    全教總今天表示,康軒的聲明看不出檢討改進的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直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2020/10/12 19:35
  • 康軒道歉了! 與被控「吹哨者」員工握手和解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遭開罰,卻再爆出公司追出吹哨者,疑似逼退員工離職,女員工和康軒歷經兩小時協調,雙方握手和解,康軒首度和女員工致歉,但資遣費66萬有沒有給,康軒不願透露,另外,全教總也揚言,康軒若不道歉將發起抵制活動,康軒則喊話希望和全教總面對面談。
    2020/10/12 19:34
  • 康軒勞資爭議和解 女員工哽咽籲立法加強保護勞權

    康軒吹哨者事件衍生勞資爭議,遭施壓離職女員工今天調解會後語帶哽咽說,在這事件上感受到勞工弱勢的權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機關立法加強保護,「這是我在這邊懇求的」。
    2020/10/12 17:40
  • 涉霸凌員工逼離職…康軒向吹哨者致歉 勞資調解成立

    康軒文教集團今天表示,就這次事件無端引發被影射員工身心受創,謹向這名員工致歉,在調解人居中協調下,勞資雙方成立調解,康軒會依調解紀錄內容確實履行。
    2020/10/12 16:27
  • 康軒疑施壓女員工離職 勞資爭議調解會下午召開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風波,勞資爭議調解會今天下午2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康軒針對全教總下最後通牒要求道歉表示,尊重調解會程序,目前不便多做回應。
    2020/10/12 10:09
  • 康軒不道歉!全教總怒轟沒誠意:14日發動全民抵制

    康軒集團日前傳出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員工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要求康軒應停止打壓勞工,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不過全教總今(11)日指出,康軒僅以「會妥善處理」帶過,完全沒有誠意,因此決定發起初步抵制,要求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在13日前親自出面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否則14日將正式發動「全民抵制」。
    2020/10/11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