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兩岸統一 結果共110筆

  • 習嗆不放棄武力 布林肯:台半導體受害危全球

    中共20大正在北京舉行,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開幕式中強調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北京有意加快兩岸統一的步調,但這只會從根本上破壞現狀,讓兩岸更緊張。
    2022/10/18 15:08
  • 彭博:民族主義派不耐煩 習近平第三任期「開戰」機率更高 

    中共於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台灣問題應由「大陸人民解決」,強調絕對能實現兩岸統一;但在他即將邁入第三任期之際,鷹派和愛國人士似乎越來越不耐煩,期望一個更清晰、緊迫的台灣藍圖,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後,中共當局也認為必須表現的更加強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北京已決定以「更快的速度奪取台灣。」
    2022/10/18 13:09
  • 評兩岸 澳前總理:習近平盼2030統一台灣

    中共20大開幕式上,習近平政治報告涉台部分提到,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引發國際議論。前澳洲總理預判,2030年,習近平還會繼續執政,並完成兩岸統一。CNN則是拿出數據表示,美國人對大陸好感度,創下40年新低。
    2022/10/17 13:24
  • 二十大觀察重點!習近平面臨3大挑戰 「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受矚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習近平幾無懸念可取得史無前例的中共總書記與中國國家主席的第三任期,在未來的5年中,他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是否計畫完成兩岸統一?美中關係又會如何發展?台灣淡江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解析二十大的觀察重點。  
    2022/10/15 14:05
  • 國台辦談怎實行「一國兩制」:能在和平安寧狀態生活工作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表示台灣人能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工作,能夠「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台灣人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同時也強調,兩岸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利益。
    2022/09/21 13:35
  • 中共白皮書不提台自擁軍隊 學者:與治港思維一脈相承

    大陸10日在台海周邊進行「環台軍演」後,同天發表時隔22年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特別著墨於兩岸統一之後的前景。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認為,此份白皮書有非常值得我方密切關注的一些重要的意涵,包括內容提到,台灣的當局沒有任何政府的地位,是引用聯合國祕書處法律事務辦公室的一個意見,而對於現任的民進黨政府,則都是用民進黨當局,「這個小小的文字上的改變,以及他所引用的聯合國的意見,徵著大陸徹底否定民進黨政府對台澎金馬的有效統治地位」,這是非常令人擔心的。
    2022/08/25 19:48
  • 陸學者:希望裴洛西去世前看到兩岸統一

    裴洛西訪台大陸反應激烈。有陸媒宣稱,查到裴洛西丈夫在香港的投資公司,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而近日大陸前外交官在受訪時也出現爭議言論,他說:希望82歲的裴洛西在去世前,能看到兩岸統一。
    2022/08/09 13:59
  • 陸駐法大使:統一後要「再教育」台灣人 與法主持人激辯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無懼中國大陸文攻武嚇,旋風訪台19小時,登上國際各主流媒體頭條版面,也挑起大陸敏感神經,解放軍甚至大動作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3日上法國當地節目時更表示,若將來兩岸統一,要對台灣人民進行「再教育」,讓台灣人變回「愛國分子」,這番言論遭網友群起撻伐。
    2022/08/04 13:55
  • 汪洋見洪秀柱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消滅中華民國台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5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汪洋表示,願就兩岸統一議題與台灣各黨派進行「民主協商」。對此,我陸委會今(6)日表示,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即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中共倡議其錯誤的「一中原則」,及以欺騙本質的「民主協商」企圖達成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目標,我方堅決反對。
    2022/02/06 15:31
  • 洪秀柱會面汪洋「反獨促統」 高喊: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隔(5)日就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兩人的談話內容皆受到官媒報導,其中汪洋提到「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洪秀柱則表示「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甚至認為「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2022/02/06 09:17
  • 方芳喊「賞台灣2巴掌」 遭呂秋遠掀往事質疑演很大

    資深藝人方芳日前接受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訪問,大談兩岸統一言論,更以「打兩巴掌才知道厲害」的言論,希望台灣能受到祖國教訓。方芳此話一出,引發眾多台灣網友不滿,律師呂秋遠近來發文談及芳芳的童年軼聞,質疑她「演很大」。
    2022/01/20 11:14
  • 方芳鼓吹「兩岸統一」引戰火! 文化部長李永得怒轟:太傲慢

    67歲資深藝人方芳,日前接受大陸訪談節目語出驚人,不僅支持兩岸統一,還說台灣就像是個小孩不講理,有時候需要大家長去照顧,打兩巴掌才知道厲害,言論一出立刻掀起網路論戰,就連文化部長李永得也不忍了,怒轟反應了中國人的傲慢和霸權的心態,另外針對健保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不用剪掉,不要看病就好了。
    2022/01/18 17:43
  • 為賺人民幣狂刷存在感?方芳曝「這類工作」:沒錢我也幹

    有「女丑之王」之稱的資深藝人方芳,在去年底曬出「中國公民身分證」,還到天安門廣場升旗哽咽地說回到「祖國懷抱」,她日前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提到兩岸統一,更脫口說出「小孩不講理,有的時候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不過對於主持人提到,她作風突然改變是不是為了賺人民幣,方芳也急表示「沒錢我也幹」。
    2022/01/18 17:06
  • 「台灣不乖就要打兩巴掌」 藝人方芳支持兩岸統一引爭議

    67歲資深藝人方芳日前接受大陸訪談節目語出驚人,不僅支持兩岸統一,還說台灣就像是個小孩不講理,有時候需要大家長去照顧,打兩巴掌才知道厲害,言論一出,包含鄉民女神QN以及前外交官劉仕傑都發文怒批,掀起網路論戰。
    2022/01/18 15:50
  • 網嗆藝人方芳移陸「剪掉健保卡」 陳時中:不要看就好了

    藝人方芳近年移居大陸,日前秀出「中國公民身分證」,開心表示自己回到祖國懷抱,還力挺兩岸統一,但卻引來網友不滿,批評她仍可以享用台灣健保,要她有本事就「剪掉健保卡」,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不用剪掉健保卡 不要看就好了」。
    2022/01/18 15:11
  • KTV想點黃安的歌卻「驚見8字」 網嗨喊:要去唱爆!

    近年來不少台灣藝人紛紛發表支持兩岸統一等言論,包括女星方芳、劉樂妍以及黃安,將生活重心全都放大陸,但又同時享用台灣健保,而近日竟有網友發現,去KTV想點播黃安的歌曲〈新鴛鴦蝴蝶夢〉時,驚見點歌機直接刷一排「此人破壞台灣不播」,引發熱烈討論。
    2022/01/18 13:18
  • 求祖國出手教訓台灣!方芳嗆「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

    67歲資深藝人方芳擅長模仿、主持過綜藝節目,也曾參與許多影視作品及相聲劇演出,有「女丑之王」封號,後來將演藝事業重心轉往大陸。去年(2021)底宣布已取得中國公民身分證的她,近日接受陸媒專訪時,談到台灣現況她表示實在不忍心看,疾呼等待兩岸統一那一天,甚至脫口小孩不講理,「有的時候真的是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
    2022/01/18 08:03
  • 陸方大談「統一後」 兩岸學界對話空間限縮

    兩岸學界過去曾是「二軌」對話平台,通常也較官方發言更為彈性、務實,不過,隨著中國官方「反獨促統」的論調升高,中國大陸學界的態度也變得強硬,對話空間隨之限縮。
    2021/12/01 13:35
  • 共機再擾 回嗆執行「台灣地區」必要任務

    中共官媒刊文指出,兩岸統一以後,我方幾千億的軍事支出可以省起來,每人每年可多兩萬元收入,說這是對台灣同胞最直接的好處,而另一方面共機仍然持續擾台,一早五度侵擾我空域,甚至還廣播回嗆這是在執行台灣地區的必要任務。
    2021/11/21 20:21
  • 習近平延任後 學者:兩岸統一將被抬上日程

    中共19屆六中全會通過中共歷史上第三個決議,也是習近平延任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學者指出,20大後習近平正式完成集權目標,統一將會被抬上日程表。
    2021/11/09 11:33
  • 面積大、產業層級高!陸網民幻想到台灣買房 最中意這地方

    兩岸情勢緊繃,也影響民間氣氛,山東濟南最近發放「戰備包」就引起揣測。另外大陸國台辦官員日前說:「兩岸統一,台灣財政收入可用於改善民生」,這番談話在網路上也掀起熱議,討論的重點竟然是,到台灣買房子的話要選擇哪個縣市,有部落客分析最好選台中。
    2021/11/03 18:03
  • 限電危機惡化!大陸煤礦大省天災不斷 習近平將對台論述 TVBS北京特派分析

    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將在9日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對台最新論述」引發外界關注,據悉習近平明日的演說將成為未來兩岸統一基本策略的重要內涵。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媒指出,明日大會上習近平將會做出重要談話,設計新的對台論述,這是繼2019年『告台灣同胞書』和今年「七一』中共建黨百年後,第三度對台論述,內容主軸將會聚焦在『和平同一』及『中共紅線』,到時是否會有新的實質內容也引發外界好奇。」 另外,大陸限電危機仍在持續中,當地最大煤炭生產地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在近期接連受到暴雨襲擊,導致多人死傷,多座煤礦廠停止生產,陳韻雯也分享到,「大陸因限電危機向外求援的同時,國內兩個煤炭年產量超過10噸的大省,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天災不斷,雖然有進行人員疏散仍有不少傷亡數,煤礦工廠目前也全數停產,預計在十一假期結束後,大陸的限電問題將會持續,甚至惡化。」
    2021/10/08 16:42
  • 朱立倫再指張亞中紅統 曾主張「一國兩制走向兩岸統一」

    國民黨今(19)日在台中舉辦黨主席分區政見會,前主席朱立倫在會上點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是「紅統、急統」,並誓言國民黨一定要正藍思想,永遠捍衛中華民國,「台獨、紅統絕對都是我的敵人,因為這兩個都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不能變成小白、小綠,也不能變成小紅。
    2021/09/19 11:54
  • 張亞中兩岸論述深藍挺 江啟臣:主席要取最大公約數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被問到黨內有人主張兩岸統一時表示,黨內的政治光譜很廣,許多極端論述都會發生;黨主席要取得最大公約數,應精準判斷社會主流民意。
    2021/09/07 12:27
  • 柯P出招挖牆腳 朱立倫:國民黨要強才不會被吃豆腐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受專訪被問及,若當選黨主席是否追求兩岸統一。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很重要,但不能冒進走偏鋒。國民黨所有黨章規定都不能改,但必須顧及事實及現狀,現在絕大多數民眾希望維持現狀。
    2021/09/07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