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我漂亮新穎高美館! 民怨美術館周邊荒蕪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18:35

高雄市知名地標高美館,有民眾發現,昔日漂亮新穎的美術館建築,如今斑駁不堪,甚至外面的裝置藝術,周邊雜草叢生!雕塑公園內拱形的裝置藝術下,水牛造景旁也堆滿了落葉、雜草,還有馬賽克拼貼的造景也被破壞、沒有修繕,讓居民覺得非常可惜。

圖/TVBS

 
中秋節高雄美術館人潮稀稀落落,但走一圈不難發現大型藝術裝置周邊長滿了長長的雜草,讓遊客看了好傻眼。

遊客:「有裝置藝術,但是你可能覺得沒有那麼特別或好像被破壞,可能就是沒有那麼有看起來有形狀,或者規模的感覺,覺得其實是可以更好,有點可惜掉。」

圖/TVBS

遊客會這樣想不是沒有原因,美術館前大廣場上面的磁磚黑黑髒髒的一大片,甚至還有地磚剝落了!一旁的展覽館入口模樣也很誇張,地面上的圓形的裝置藝術本來很有意境,但卻被不肖人士用黑色油漆塗抹、畫了黑色漩渦狀,看起來實在不美觀!
 

不只如此,位在兒童美術館和美術館中間的雕塑公園,裡面有個拱型藝術裝置,也被發現遭到破壞。

記者黃子倩:「有民眾發現美術館裡的雕塑公園,這頭水牛的周邊全都是落葉還有垃圾,狀況可以說是十分的髒亂,不僅如此,周遭的馬賽克磚也殘破不堪。」

圖/TVBS

從以前民眾拍下的美術館影片來看,昔日的高美館紅磚外型新穎,現在有的都已經露出底下的白漆,在水池上的荷花以往平均散落,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但現在荷花群全都擠在一起,有的還枯萎了、垂頭喪氣,模樣雜亂不堪,有的遊客認為高美館似乎一年不如一年,狀況變得荒蕪,顯然疏於照顧。

遊客:「之前常來,就是都沒有展覽,一半一半吧,因為像這一面我覺得他維護的不錯,另外一面可能就比較沒有照顧。」

高雄美術館周邊房價一直居高不下,附近的住戶都希望美術館園區能夠更有藝術涵養,但每次過來都加深了失望,期待市府相關單位能更重視藝術環境,加強修繕藝術造景,讓美術館更活絡、吸引更多遊客前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美館#雜亂#損壞#修繕#蚊子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382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