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來偷了!食物銀行 捐贈物資頻遭竊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19:29

高雄光華路上的一間通訊行老闆,因為曾苦過來,前年開始在店門口經營食物銀行,每天發放兩次給弱勢團體,一天有300人次來領取,除了食物也有人捐贈二手衣、玩具等愛心物資,但連續幾個月,有人來偷竊,嫌犯不同人,陳先生後來清晨6點鐘請志工盯著,但小偷改在店家打烊後行竊,他覺得小偷也許有困難,才伸出第三隻手,但已經影響物資分配。

圖/TVBS

 
深夜11點半,頭戴安全帽的女子鬼鬼祟祟走進騎樓,她把塑膠籃抬起來,東翻西找,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放在袋子裡,再把塑膠籃歸位,當作沒發生過。但這些都是通訊行老闆,準備發放的愛心物資。

圖/TVBS

女竊賊疑似故意挑店家打烊時間,搜刮食物跟愛心物資,清晨6點鐘,志工來清點,發現遺失。誇張的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遭小偷,今年5月,有男子大喇喇騎機來,同樣拿了東西就走,比對最近幾次,從女賊、5月的嫌犯跟4月的小偷通通不一樣,還有人誇張到,騎機車來偷走床墊。

愛心人士,頂著烈日騎機車送來便當,裏頭有排骨、雞腿,也足夠弱勢團體飽餐一頓,沒幾分鐘,還有人一口氣送來75箱泡麵跟濃湯。
 

王先生:「就知道這裡有愛心站,就送過來。」

圖/TVBS

位在光華路上的食物銀行,收食物也收玩具跟日用品,曾有人捐贈飲水機跟兒童座椅,但老闆評估需求,要求可以用食物交換,現在每天中午12點跟晚間6點發放,但夏天不易保存,也希望捐贈鮮食民眾,能注意保存問題,也請領取民眾,別打擾鄰居,食物銀行藉由分享,幫助更多人,但也希望遇有困難的竊賊,能來登記領取,不是用非法手段獨佔福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偷竊#食物銀行#弱勢團體#竊賊#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99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