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了出張嘴還會做什麼?」 孫大千5點問蔡英文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4:10
圖/蔡英文臉書
圖/蔡英文臉書

2016年內湖女童「小燈泡」慘遭斷頭殺害,凶手王景玉二審仍維持無期徒刑,引起社會譁然,網友翻出總統蔡英文2年前哀悼小燈泡的文章,會補好社會破洞的承諾尚未兌現,各界一片罵聲湧入,前立委孫大千也在臉書發文,列了5點質問蔡英文,痛批「除了只會出一張嘴以外,妳到底還會做什麼呢?」

孫大千談到小燈泡案,痛心質問蔡英文,「妳曾經告訴小燈泡,『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我會用盡全力,來把他們都補起來。』2年過去了,說好的『社會安全網』呢?」接著提出5大問題要問問蔡英文:

 

第一,妳知道大家現在搭捷運都仍然是坐立難安嗎?前幾天,不過是隻老鼠,就把民眾嚇得狼狽不堪。因為,政府沒有能力讓人民相信,不會再有第二個鄭捷出現。

第二,妳知道現在的父母都是提心吊膽牽著孩子在外面走路嗎?只要有陌生人稍微靠近,父母就會膽顫心驚。因為,政府沒有能力讓人民相信,不會再有第二個王景玉出現。

第三,妳知道現在的父母都不放心讓孩子單獨外出嗎?只要回家時間晚了一點點,父母就會忐忑不安。因為,政府沒有能力讓人民相信,不會再有下一個戀童癖出現。
 

第四,妳知道現在的民眾都會相互提醒,深夜和凌晨外出時,就算是綠燈也不能安心過馬路嗎?因為,政府沒有能力讓人民相信,不會再有洒駕累犯在馬路上橫衝直撞。

第五,妳的政府官員連執行死刑的決心和勇氣都沒有,還要看看心情,考慮情緒,妳憑什麼能夠讓我們相信,妳有能力把「社會的洞都補起來」呢?這些洞不都是你們這些主張廢除死刑的人給捅出來的嗎?


圖/蔡英文臉書

先前「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分享蔡英文的親筆卡片,感嘆「若真有地獄,也與台灣相差無幾」,宅神朱學恒也痛批「結果洞越來越多,妳要不要面對自己2年前寫下的文字呢?」為社會治安問題感到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孫大千臉書全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小燈泡#社會治安#孫大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67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