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快週一發海警! 強颱「瑪莉亞」路徑南偏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3:15

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將朝琉球群島方向移動,不過目前太平壓高壓增強,路徑有往南修,最快下週一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如果高壓繼續增強,恐怕會離台灣更近,明天開始台灣北部、東半部就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預計10日到11日會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

圖/TVBS

 
太陽高高掛,7日北台灣仍然是炎熱高溫,台北氣溫32到36度左右,午後可能有雷雨,而前一天下午,台北甚至飆出38.5度,創歷史第2高,不過現在還有個強颱即將來襲。

預報員顏增璽:「目前8號颱風8點的位置,是在距離鵝鑾鼻東方,2160公里的海面上。」

圖/TVBS

依目前路徑強颱瑪莉亞將朝西北西方向前進,直撲琉球群島和上海,外圍環流影響,最快週一晚上發海上颱風警報,10到11日為北台灣帶來大雨或豪雨,而如果太平洋高壓再增強,路徑會更靠近台灣,屆時恐怕還有陸上警報。
 

預報員顏增璽:「太平洋高壓的一個掌握是都有偏強,各家的模式是都有,持續往南偏的趨勢。」

瑪莉亞颱風結構完整,颱風眼明顯,甚至一度出現雙眼牆,現在已經消失,不過仍在增強當中;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甚至說這是它是「超級颱風」。

圖/TVBS

預報員顏增璽:「比較偏強的一個颱風,像是在中度以上等級的一個颱風,通常會有一些雙眼牆的一些情形,這是颱風眼的眼牆置換的過程,會有的一個現象。」

另外專家提醒,7月14日台灣週邊有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會對台造成更大影響,而氣象局則表示進入颱風熱低壓生成的旺盛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民眾也要先做好防颱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瑪莉亞#強颱#天氣#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83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