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關西暴雨釀1死 66.8萬人被勸撤離


發佈時間:2018/07/0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4:30

巴比侖颱風雖然已經離開日本,但滯留的鋒面仍持續影響當地,讓關西地區受到豪雨襲擊,包含觀光客愛去的京都和大阪,陸續出現河水暴漲和淹水,目前至少造成4人死傷,日本當局則要求66萬人撤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聞旁白:「這裡是渡月橋附近,桂川目前最新的狀況。」

日本關西暴雨成災,包含京都、大阪等觀光勝地都出現溪水暴漲和淹水,由於豪雨將持續下到週末,日本當局憂心出現土石流,已要求68.6萬人撤離,光是京都就有14萬人被要求避難,目前已知4人死傷。

新聞旁白:「在兵庫縣豬名川町,一名59歲在工地施工的男性工人被發現墜入排水溝,被沖到附近河川獲救時發現已死亡。」

 
這場豪雨從九州四國、關西,一直到東京以北都受影響,京都光是過去24小時的雨量已經超過往年7月的平均雨量,

桂川水位暴漲,幾乎要淹到嵐山渡月橋橋面,各地也出現淹水,民眾得涉水而過,商家也都很憂心。

記者:「根據當地開餐廳的業者表示,昨天下午一點之後就發生淹水情況,未來至少一個月都不能做生意,真的很擔心。」

大阪八尾也出現災情,強大豪雨把碎木塊沖到鐵軌上,包含JR和大阪環狀線列車都受到影響。

大阪民眾:「如果(沒電車)趕不及(上班),只好搭計程車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安全比較重要啊。」

另外由於京都多處河川都出現水位滿載的狀況,加上豪雨還再下,京都政府已經請求自衛隊協助支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豪雨#淹水#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27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