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住宿問題 蘇貞昌提大學青年安心居住計畫


發佈時間:2018/07/0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就大學生的住宿問題提出「大學青年安心居住計畫」,並表示,計畫採興建聯合宿舍、提供社宅申租及包租代管等方向,積極改善大學生住宿問題。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上提出「大學青年安心居住計畫」時說,新北市大學院校有22所,學生有15萬多人,有許多孩子是離鄉背井北上唸書,他當年也是如此。其實,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看有沒有找對方法。

 

蘇貞昌提出3個方向:首先,在大學密集區域,興建新北大學生聯合宿舍,選擇區位適宜、交通便利的國、公有土地,以無償撥用或長期租用方式,由市政府、鄰近大專院校及教育部三方合作或招商興辦經營,興建大學生聯合宿舍,並針對學生人數與學校提供宿舍相關資訊,評估興建的戶數與合作方案。

其次,在非密集區域,提供社會住宅供新北大學生申請。選擇交通地點適宜的社會住宅提供固定比例戶數,讓至新北市就學大專院校學生申請,租金標準跟相關措施可依據住宅法相關規範。

最後,試辦「包租代管」大學生專案,由新北市政府與包租代管業者、大學校方合作,試辦包租代管「大學生租屋」專案,透過篩選大學周邊價格與品質合理住宅,媒合業者提供給有住宿需求的大學生,讓校外租屋住宿的孩子,也能有品質的居住空間。
 

蘇貞昌強調,大學生的住宿問題,他感同身受。若當選新北市長,一定積極改善大學生住宿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大學#住宿#聯合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39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