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綠分手第一戰! 姚猛打柯社會住宅跳票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8:06

2018首都爭霸戰可以說越來越激烈了,尤其在民進黨自提人選之後,姚文智和柯文哲就針對青年議題交火,柯文哲說補貼單身青年的租金是奇怪政策,姚文智則回嗆要柯文哲把政見看清楚,因為租金補貼台北市也有在做,只是沒太大成效。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如果他知道政見全貌的話他應該要感謝啊。」

要柯文哲好好看政見,因為姚文智說要給青年補助,柯文哲第一時間還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奇怪的政策。」

 
圖/TVBS

政策究竟哪裡怪,姚文智幕僚私下透露柯文哲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因為中央和地方合作推租金補貼行之有年,以台北市來說,家庭年所得125萬元以下、平均每人月收入在1萬6000多元以下最高可補貼1萬1000元,如果平均月收入1萬6000元到5萬6000元之間也能申請3000到5000元不等的補助,但鎖定的幾乎是年收所得後20%的民眾。

民眾:「我不曉得,如果有的話我當然想申請啊,可是通常那種限制都很嚴苛耶,像我們這種一般中間收入的人都很難申請啊。」

06年度北市只有9200戶申請,根本不及台北居住人口的1%,姚文智認為是申請條件過於嚴苛。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把996億蓋社會住宅的錢暫時省下來,那拿不到10億1年來分配給我們年輕人,減輕他們的負擔。」

青年補貼政策鎖定年所得後80%民眾,並比照社會住宅的申請資格每年抽出1萬名青年,並規定每人一生只能申請1到2次,來幫民眾解決社會住宅興建進度慢的過渡期。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柯文哲忽略了短期年輕人的需要,因為那表示我們這4年都在蓋房子,那這4年年輕人其實都苦哈哈。」

 
拍胸脯保證政策絕對比柯市府還好,也掀起柯綠分手後的第一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青年#補貼#過渡期#姚文智#柯文哲#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40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