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影視音學生走3分之1 柯:本就有失敗風險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2:33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實驗性質,成立台北影視音實驗機構,一班48位學生有13人離開,幾乎占3分之1,就連前立委羅文嘉的女兒去年入學後,也因為不符合原先的期待標準選擇出走,但柯文哲認為,這種學校本來就有失敗風險,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說讚。


 

員警趕緊圍上來把人隔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榮濱商圈拜年被嗆,就連創立台北影視音實驗學校,評價似乎也不如預期,1年學生走了3分之1。前立委羅文嘉臉書Po文提到,女兒去年就讀台北影視音學校,因為不符合原先期待的標準決定離開,並強調每個人期待標準都不同,所以要更審慎了解、評估。

柯文哲表示實驗學校的基本精神就是實驗,本來就有很高失敗的風險,不過也有問過小野校長,第一屆離開比較多,第二屆就少很多,更說「不能要求一件事情100%的人都說讚,這是不可能!」

強調學生情況逐漸穩定,台北影視音學校位在寶藏巖,不進行考試,而是以上課態度、作業跟成果發表來評比,3年後取得等同高中學歷的畢業證明。一學期學費9.8萬元,一年就要20萬元,一班48位學生中有13人出走,不少家長反映問題多;但柯文哲開會卻認為人走一半不奇怪,要有實驗性質,學生愈怪愈好。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表示,學校以影視音為主題,但是課程的安排太過鬆散,校方卻認為家長想要干預教學,所以造成溝通不良,覺得主要還是辦學者的心態問題。

影視音學校要培養人才,替學生們開創另一條非制式的路,但市府辦學無法正視問題,恐怕只會讓學生們的求學之路走得更茫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驗班#柯文哲#影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23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