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雪代價10萬元!天黑撞山壁 開心變傷心

記者 黃國鈞 陳立明 / 攝影 江俊彥 李建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4 19:31

追雪裝備要齊全,選擇適合的雪鏈更重要,有遊客到南投合歡山追雪花了1500元,才剛裝上全新「牛筋雪鏈」,沒想到開不到100公尺雪鏈竟然斷了。雪鏈業者說,雪鏈大致可分4種,鐵製材質適合爬坡,像是牛筋雪鏈是塑膠製成,價格比較便宜但非常不耐磨,另外還有遊客趁這週末追雪,準備下山回高雄卻因為天黑視線不佳撞上山壁,玩一趟代價得花10萬修車。


 

遊客衝武嶺賞雪達陣,準備下山,雪鏈還沒拔,車上的人還沉浸在興奮情緒中,就在這一瞬間車內孩子被突如其來碰撞嚇壞了!霧茫茫加上天黑看不清楚,一個疏忽車頭撞上山壁,追雪遊客的車子板毀了,從高雄來追雪的這家人現在還要花10多萬把車修好。

買4千塊雪鏈就怕打滑,沒想到旅程都快結束卻撞車。另外真雪鏈出狀況的是他們,才剛花1500元安裝好雪鏈準備開上山,結果開不到100公尺竟然斷了,原來問題出在雪鏈材質。


 

雪鏈大致可分為4種,傳統鐵鍊價格在2000元左右,塑膠牛筋鏈最便宜,最貴的結構鏈大約4000元而防滑度自然最好,就連安裝時間也最快,一個輪胎只要30秒,一人即可完成,比較舒適度,塑膠橡膠材質乘坐舒服但相對容易壞,適合在平地行駛,爬坡追雪還是建議用鐵做的比較耐用安全。

內行人比較雪鏈CP值,雖然牛筋鏈看似便宜,但耐磨度還是主要考量因素,最重要的是小心駕駛,否則這一撞追雪代價真的好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鏈#撞山#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17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