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宿兼職「月休15天薪6K」 她問要去嗎?眾人傻眼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7: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工權益爭議不斷,何時能解套?《勞基法》修法要保障勞工權益,但低薪和高工時,依舊是台灣勞工環境的致命傷,就有一名網友日前到台南某民宿面試兼職帶客人員,資方開出條件「月休15天,但薪水只有6千元」,另外還包含許多休假規定,讓她猶豫問網友,「你們會做嗎?」

女網友表示,前幾天她到台南一間民宿面試兼職人員,工作內容負責接待客人,但要穿著整齊,例如襯衫、西裝褲等等,必須化淡妝且不能戴眼鏡。工作時間從下午4點到晚上9點,雖然月休13到15天,但星期六和連續假期不得休假,過年更不可能。女網友說,雖然工作內容輕鬆,但1個月薪水只有6千元,視表現加薪,猶豫不決的她,決定上網問廣大的網友們,「你們會去做嗎?」

 

網友一看到工作條件,紛紛傻眼回應「6千這數字給得出來?」、「哇靠是美金嗎?」、「6000叫慣老闆拿去買藥吃吧」、「找別的工作啦」、「6000,好驚人的數字」、「工作再簡單,這條件跟薪水誰能接受?」

事實上,元旦開始,基本工資已規定月薪22K,時薪也調整至140元,以女網友的工作條件,每月上班15天計算,薪水也有10500元,就有網友精算,「月休15天,一天上6小時,妳的時薪才66塊,快去勞工局檢舉阿!」、「求店名,拒絕去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宿#兼職#職缺#勞基法#薪資#應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24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