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怎改?林靜儀「紅筆訂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05
圖/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圖/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在勞團激烈的抗爭下,立法院臨時會10日依然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物理治療師林長揚在臉書上分享自製圖表,神解析「勞基法修正案改了啥」,包含最多能連續上12天班、輪班間隔縮短為8小時等等,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便用「紅筆」一一訂正畫叉,直喊「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啊!」引起熱議。

《勞基法》爭議不休,修正案內容到底改了什麼?林長揚整理成「懶人包圖表」給民眾參考,比較現行法規和修正後的改變,列出了6大項,包含加班時數提高成54小時、休息日加班無加成、加班費改成補休、可連續出勤12天等等,他表示,雖然部分規定可以勞資協商,「但你我都知道,台灣大部分的勞資協商都是……台灣勞工,真的很軟呢!」

 

圖/林長揚臉書、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轉載林長揚製作的圖表,並在一項一項用紅筆指正,畫了好多紅色三角形、叉叉,並逐項解釋「真實狀況」,包含加班總時數和修法前一樣、加班費維持、補休可換回錢,以及輪班間隔「例外!要政府審核」,最後更把圖表上的結語改成「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啊!」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共憤,紛紛留言「您對這圖有許多理解錯誤的地方」、「政府的審核標準在哪裡?」、「根本豬隊友」、「修改的法律叫勞動基準法,是不懂基準是什麼意思嗎」、「你再怎麼解釋都比原先的爛啊!」、「請您不要用別人的圖好嗎!請自己作圖」。
 

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支持,「什麼爛懶人包,錯誤資訊一堆」、「現在隨便一個網友都可以傳遞錯誤消息」、「一直罵立委根本於事無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基法#修改草案#林靜儀#懶人包#圖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96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