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友注意! 推拉式自強號12車不專屬放單車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3 20:11

喜歡搭台鐵單車旅行的民眾真的要注意了!PP自強號,也就是俗稱的推拉式自強號,第12節車廂原本是車友專屬放置單車的車廂,這個月陸續被改造成座位或親子車廂,詢問後才被要求,現在都得把單車帶到座位區放,實在是很不方便,還批評台鐵都沒事先公告。


 

騎單車想搭台鐵旅行,不止得過拆解放進攜車袋這關,又有新阻礙!

PP自強號第12節車廂,單車族大多認為是專門保留給他們放腳踏車用的,但最近這空間卻慢慢消失,變成座位或有其他用途,車友不再獨享,得把腳踏車當成行李放在座位車廂內,光是西部幹線就影響40列次,但被車友完全沒事先通知。

單車車友Eddie Chen說,如果是短程的,台鐵它有很多區間的接駁,這個部分影響不大,但長程的影響就很大!自強號這個空間不見了,那如果一次很多人要使用,就會造成問題。
 

尤其攜車袋體積龐大,有半個成年男子高,在一般車廂內能放置的空間有限,還可能阻礙通行。

單車車友Eddie Chen批評,如果車票已經買好了,要上車發現沒有空間讓我擺,那到底要不要上車?

台鐵回應,105年開始就開放車友把車子當成行李,而這個車廂使用率低,後來就改造成親子車廂等。

車友最近感受深,因為改造成座位或親子車廂的PP自強號陸續上線。然而體積問題,車友仍然不敢帶上去,除了區間車,也只能依賴為數不多的兩鐵專車和包車,新措施讓台鐵、鐵馬之間越來越窒礙難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PP自強號#親子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32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