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度數抄錯! 一家三口電費從五千暴增破萬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蔡啟添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3:14

金門有80多名住戶,電費原本都是幾千元,但接連兩期都破上萬元,還有住戶多達6萬元,民眾一開始都以為是自己家裡用電太多,還努力省電、不開燈、冷氣,結果向台電反應後,才發現竟然是外包人員抄錯度數。


 

記者vs.陳情住戶:「因為電這麼貴,所以我們常常開的暗暗的。」

電費太貴,金門住戶很無奈,就算有人在家,他們也幾乎都不敢開燈。

陳情住戶:「這不敢用啦。」
 

就連廚房內,電鍋、電子用品都不敢使用,只用瓦斯,暑假再熱也都不開冷氣,開窗戶通風。

陳情住戶:「上一期是一萬三千多,我們就覺得很狠了,我們就有盡量節約在用電了,這期又一萬八千多,又更狠了。」

拿出電費繳費單,明明一家三口原先的電費一期五千元,結果8月10月,接連兩期都破萬元,原本以為是用電過量,還乖乖繳費甚至關燈省電,後來才發現,是台電外包商出包。

台電金門區處長楊崇和:「我們有一位抄表員,他的腳受傷,後來就由老闆親自取代,這個抄表員進行抄表的工作,因為老闆對這個抄表作業不是很熟悉。」

原來老闆代打上陣,不熟作業流程抄錯了,害得80多戶人家多繳錢,氣得民眾直說,台電會不會太誇張,抄表可以多抄兩千多度,還連續4個月都抄錯,還有一戶要繳6萬多元,而且也沒主動通知,等民眾打電話詢問。

台電人員出面道歉坦承疏失,也協助民眾辦理退費,未來也還會2次查核,不讓民眾權益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抄錯#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6158

0.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