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3中常委告洪秀柱 中常會決議不成立、不能執行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1:06
國民黨中常委質疑本月21日中常會會議程序違法,今天委任律師遞狀告黨主席洪秀柱。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質疑本月21日中常會會議程序違法,今天委任律師遞狀告黨主席洪秀柱。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今天上午已經委託律師許俊傑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控告國民黨中央及黨主席洪秀柱,涉及違法強行通過黨主席提前直選與黃復興黨代表併選案,提出中常會決議不成立,以及假處分訴訟案。
 
律師許俊傑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訴訟內容包括,請求法院裁定上周三(21日)國民黨中常會決議不成立,請求法院命令國民黨在本訴訟確定前,不得執行周三中常會通過的黨主席等相關選舉案的假處分。

 
 
中常委告黨主席 國民黨史首例
 

國民黨上周三(21日)中常會,在多數中常委缺席抗議聲中,黨中央引用內政部規定解釋,強行通過黨主席提前直選與黃復興黨代表併選案。引發中常質疑程序正義、是否合法爭議。

律師許俊傑說,提告內容有兩大部分,第一是請求法院裁定21日國民黨中常會違反國民黨內部規定,決議不成立,不是無效,不成立與無效不同,因為委任人姚江臨等人認為參與開會的人員身分也有問題。他解釋,例如,上市公司股東會,卻由非股東參加會議並做出決議,此一決議就是不成立。第二向法院聲請暫時處分,請法院命令國民黨不得執行21日中常會通過的黨主席等相關選舉案。
 
 
包括姚江臨在內目前已有三位中常委具名委託律師許俊傑提告。許俊傑曾在馬王政爭中擔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律師。中常委向黨中央提告、聲請暫時處分,在國民黨歷史是首例。
 
提假處分訴訟 質疑程序違規
 
姚江臨對媒體表示,提出「會議無效」假處分訴訟,主要是質疑程序問題,有 2個理由。一是中常會明明有議事規則,卻引用補充規定的內政部「會議規範」,程序有瑕疵。
 
他說,第二,選民結構改變,施行應有緩衝期才符合利益迴避,但黨卻現在過明年做,讓上千黨代表人心惶惶。他強調,這個訴訟屬民事告訴,不追究偽造文書等刑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中常委#洪秀柱#主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839

0.1918